「沒關係啊老師,他是假的,我也是假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的傻事:

 

1.通識課,講完道教,只簡單說到「房中術」:

 

「這個就不便細講,你們有興趣自己研究喔!」

 

下課後,

「願望是一年365天醒來身邊都是不同男人」×曲(女)(好長的稱號),

和他的朋友「老師你研究室有床嗎」×婷(女),

在廁所外推打笑鬧;

怎麼了呢?

 

×婷:「老師,她說…」

×曲:「不要講啦!」

×婷:「她說,她現在的志願改了,

現在是一年365天都研究房中術!」

 

「……」

 

2.下課後,東南亞大一×晏(男),

突然說:

 

「老師,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上了大學,

好像很快就會結婚了!」

 

這是什麼感想?

果然,

旁邊的「打人很痛」×菁(女)問他:

 

「你有對象嗎?」

「沒有啊!」

「覺得很快就會結婚這種話是有對象的人說的,

沒有對象的人,你憑什麼!」

 

3.思想史講完《起信論》,×如來問,

什麼是真如門之「不空」?

解釋完,為了確認她懂了,

我開玩笑地問:

那你們家×文是空、還是不空?

 

「不空是真實、恆存的意思對嗎?

那他當然是不空的!」

 

接著講到天台之「空假中」三諦圓融,

她又來問;

於了為了確認她搞懂了,我舉例說:

所以你們家×文也是假的、空的、中的啊。

 

「沒關係啊老師,他是假的,我也是假的!」

 

「!…難道你們之間都是虛情假意!」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關係,只是人生經歷。是站在人生的交叉口。 也是螺旋式的往上走。 走在30中旬的這路上, 對於大學一邁入社會第一步開始至今從事本科系出路的我約莫11年多... 而這一年來卻不想再從事我的本行...成了我想也沒想過待業有段時間的假期... 就在此刻,像似停止直線人生;開展了螺旋式人生般在自我探索。
    avatar
    寫一寫就好
    2024-06-10
    沒關係停一下,但不能放棄前進。最近的工作和生活都忙得不可開交,每天都可能面臨突發狀況,容易產生負能量。累了可以休息一下,但不要放棄前進,因為出口就在不遠處。面對低潮時,需要堅強但不需要逞強。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04
    「沒關係,無論你去哪,我都會在這裡等你」 2024 Soran Perfect Day 10從2021喜歡到至今的韓國獨立樂團 Soran (소란) ,每年春天都會開長達 10 場名為 Perfect Day 的小型演唱會,致力要創造粉絲們「完美的一天」。而今年也迎來 10 週年,從早上創建群組聊天室、開演前的小型演奏會,到開演時滿滿的驚喜,真的讓人感到了完美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小平趣韓國
    2024-04-03
    沒關係,過去就好 「很美吧,這種歲月靜好感覺真好。」 我關在房間裡,打開窗簾,將電腦放在床上,坐在床邊的地毯,聽著明日的世界有聲書,打開頁面,想寫些什麼,坐著的位置對著另一端的對外窗,角度剛好看到將要下山的太陽,有無數隻燕子在旁盤旋,我心裡想著這句話。 他下班回家了,開著客廳的藍芽音響播著輕音樂,在廚房忙
    Thumbnail
    avatar
    鮏鰼
    2024-03-16
    沒關係,我改!03/16/2015 男:請告訴我那一點不好?我改! 女:你到底喜歡我那一點?我改! 我很喜歡這個笑話的反向思維。   父母帶孩子出去旅遊,是天經地義的事。 記得小時候,父母親總是忙於作生意,而假日正是生意最忙的時候。 因此全家出遊的機會少之又少。 現在自已身為父親,當然儘可能的帶在
    avatar
    Mars
    2024-03-13
    沒關係,是愛情啊 (2014)這部沒有出現在韓劇推薦清單上我對不起自己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是一部非常精緻、成熟、且勁道十足的韓劇。推理作家的男主角和精神科醫師的女主角兩人的交鋒犀利又溫柔,如電似火的對戲讓人非常過癮,寓意深遠的細節充滿著每一幕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15
    閱讀:沒關係,是伊坂啊!他的3652日裡面沒什麼談到他自己的小說(反倒是談到不少別人的作品),所以其實就算沒讀完他的多少作品也無妨,只要事前知道伊坂幸太郎大概是個怎麼樣風格的作家,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2-09-11
    【蛙蛙國教室】第11講~台股空頭市場咱有鐵證,快買反向ETF~別以為「科技股共犯結構」的「電子股情結」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啊■本蛙給你【三張圖解】,就是「三個鐵證」,證明現在是「空頭市場」,呃,能不能領悟看你自己~給你一個蘿蔔、自己體會~這次可能重演「千禧年達康風暴」的「科技庫存危機」。 《股市共犯結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不擇手段創造、維護【電子股唯我獨尊】的條件與環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24
    沒關係是愛情啊~ 最近,聽到不同版本的愛情故事 邱澤和許瑋甯結婚了。因戲生愛,男才女貌~ 「曾經說過,如果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分享的。 這個好消息是…「我們結婚了」」 另一個是五專同學看似美滿的婚姻,卻在臉書公布她離婚的消息,並揭露了她老公外遇、冷暴力、控制的種種過往。 愛情是什麼呢?我早已過了那轟轟烈烈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Nora Shih
    2022-01-03
    沒關係是代禱啊!晚上將近11點,追劇追到一半,忽然有一種很難描述的感覺臨到我。我很難描述那是什麼感覺,因為那是一種「以前沒有感受過的感覺」。 我對這感覺的回應是:按下stop,低頭問神:「主啊!我有沒有得罪祢?最近我有沒有在什麼事上干犯祢的聖潔,是我不知道的、是我疏忽的?求祢光照我。」
    Thumbnail
    avatar
    羊口茲心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