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不覺配合她拉長尾音了;又是返鄉大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連節前回來,又遇上人擠人的慘況了。

還在上課,

小朋友某vicky問我:

「老師你要回家嗎?你要跟我們坐5點的國光回台北嗎?」

5點?票都賣成這樣了,真的很恐怖。

 

不過我決定試試高鐵。

考慮到上次「台灣好行」客滿上不去的悲劇,

這次乾脆直接下山到總站去碰運氣。

還好,非常順利,

買完肯德基回來後,順利排到前面的位置上車。

 

不過,在校車上,經過會館前,

長排人龍中,我好像看到東南亞「掰腳晴」?

所有人都默默地曬太陽,

只有她臭著臉在撐傘,真是太囂張了。

 

××××××

 

在高鐵站買回數票。

現在只發售記名卡,所以必須準備照片。

沒有比看到自己的照片更不愉快的事了。

 

售票口的小姐很親切,

親切的點,是講話會拉長尾音;

 

「要等一下喔~~~可能要等5分鐘喔~~~」

「請你看一下喔~~~設定成台北台中喔~~~」

「請在這裡簽名喔~~~」

 

之類。

但也奇怪,遇到這種講話方式,

我也不知不覺配合她拉長尾音了。

 

「好~~~」

「謝謝~~~」

 

想一想,真是悲哀的個性,這種擅長配合別人的個性啊!

連買個車票都在配合別人的步調,

我到底是…

 

回到台北,再次被滿滿的等著坐高鐵南下的人潮嚇到。

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今天醒來,

看到比往常冷清的街道,就覺得心情很好。

雖然我沒放到任何一天假,

但畢竟這是假期。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知不覺,我們也說他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不知不覺,我們也說他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3-22
    「裡面是我的,外面是大家的」城市景觀意識~長野県小布施町小布施町位於長​​野縣北部,是一個自然資源豐富的小鎮,面積只有19.12平方公里,大部分村莊都在方圓2公里以內,晝夜溫差大降雨量偏少和沖積扇組成的肥沃土地長出了美味的果樹,以栗子、蘋果和葡萄聞名,尤其是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出產當地的特產-板栗。 江戶時代,這裡定期舉辦六齋市(每月逢6、10以及除夕開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2-14
    每週一信EP.182【水來,我在水中等你。-銀色大門不失約,尾生也不會死了 】詩人洛夫曾因有感於莊子《盜跖篇》的尾生與女子相約橋下的故事, 寫成一首新詩,其中一段,最為印象深刻—— 還記得那是高中課文時閱讀到的新詩,那時是梅雨時候, 就算坐在椅子上,課文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3-11-16
    我讀<61小時>:冰天雪地的牢籠也關不住熊熊燃燒的怒火!(傑克)四處漂泊的李奇偶然坐上了一輛高齡旅遊班車,而因這輛車的意外打滑,導致一行人受困與冰天雪地之中。重重巧合將李奇牽扯進了一場天大的任務中:保護一位勇敢堅強但年事已高且非常有原則的目擊證人。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13
    也許我不止是我,也是許多人的共同之點開方格子,有點是想讓自己重來一遍的感覺,原有的筆名用了十數年,英文名諧音而來的,朋友之間都知道那是我。 為了新開始,也順便重新取了一個新的筆名,更貼近我本來身份,因為宗教信仰,便取了自己法號的其中兩字-蔣央,里英則是依我本名而來的。 若說喜歡的題材,有沒有想主攻創作的,大概也談不上有很專談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蔣央里英
    2023-09-24
    【🌵多肉迷必訪】「福祥仙人掌」想要忘卻煩惱!就去拜訪肉肉們吧~神奇的讓只是路過的我,也不知不覺的愛上它們😍原本個人對仙人掌沒特別愛好,也常疑惑這綠綠帶刺的植物,沒花兒多彩、嬌艷;說可愛嘛~小小圓圓的還行!直到遇上逗趣的它們!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就讓我們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2-03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1】 - 我很努力,但為什麼想破頭也記不住學習的內容?你有這樣的經驗嗎?想要努力讀書與學習,但是成效總不好…不是中途容易分心、就是學完之後記不住。這並不是我們不夠努力,而是我們沒搞懂「大腦到底想要怎麼學,比較舒服」。這篇文章的內容來自於《大腦喜歡這樣學》,關鍵是理解我們的大腦怎樣學可以記得更多、用的也更多。想要學習好,當然要先好好理解我們的大腦。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11
    想開始自己的Podcast卻不知從何開始?沒關係,這個經驗我也有過文:畢希琳 我的Podcast節目一周年了,想來寫寫一些感想跟心得,提供給同樣也想做Podcast的人參考。 我曾是中廣新聞主播,後來轉赴電視台發展,因為我當時的想法是,廣播已經走入夕陽沒救了,誰也沒想到二十年後,廣播竟然換穿Podcast的外衣,回來了!!! 而在這之前,我已經空想了大半年。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4
    我也長期熬夜過,所以我不會勸年輕人早睡。但他們不得不學會的一件事是……如果人生再重來一次,我仍然會毫不猶豫地投入夜生活的懷抱。因為,許許多多和朋友一同經歷的可貴回憶,都是在無數個荒誕而狂野的夜晚所締造的。所以,我不贊成苦口婆心規勸年輕人早點睡。但有一件事,卻比熬夜更可怕,你最好在他出社會之前教會他……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1-17
    不知不覺,我也來到豬的年紀:紅豬紅豬在我的老宅人生當中算是里程碑,因為是我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吉卜力動畫。 還記得當年是在西門町獅子林看的,對,就現在疫情爆發的地方…… 當年跟我弟以及一票朋友去看,而大螢幕當然爽,尤其開頭的音樂,配上亞得里亞海的美景,真的是無比感動。 是的,紅豬的原聲帶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CD,而且連插入歌、主題曲都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