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黑掌印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下來是H君的故事。
  在多年之前,那時中港路過了榮總之後,兩旁都還很荒涼,不是田地,不然就是荒廢堆滿雜物的空地,一到了晚上,除了路燈之外,放眼望去是黑漆漆的一片中,夾雜著零星的幾點燈火。過了深夜,車子非常的稀少,久久才會看得到輛前去台中港接貨的貨櫃車奔馳而過。
  那天晚上是一個寒流來襲的夜晚,過了12點,室內的氣溫也已經降到10度以下。我和J(還記得J吧,他就是那位用目測就可以精確度量出女性胸圍和罩杯的J)在租來的住處裡,泡了一夜的老人茶,仍然驅不了寒意,J臨時起意硬拉著我一同到梧棲港去吃現撈的海鮮火鍋。
  我坐進J的中古車從東別出發走中港路到梧棲。在那台中港區外的一整排海產店,隨便找了加進去吃火鍋,吃給他個天昏地暗,吃到兩個人全身都暖烘烘的才罷手,臨走之前還帶了5斤的馬蹄蛤回去,準備白天放課後回家,煮蛤蜊湯配酒。
  出來的時候剛好是現在這個時候凌晨2:28分。我們回程一樣走中港路回家。溫度比我們來的時候更冷了。不知什麼時候竟然起霧了,沿途全是白茫茫的一片,一開始霧燈還看得見前方大約5公尺,慢慢的變成4公尺,3公尺,2公尺,1公尺。
  我和J完全身陷在能見度零的茫茫大霧中了。
  只好將車子熄了火停在路旁,等霧散。
沒想到車內竟然異常的冷,冷的我和J直發抖,只好兩人輪流將在餐廳中沒喝完帶回的赤玉紅拿出來,兩人輪流地猛灌取暖,結果沒多久兩個人馬上就喝了個爛醉,昏昏沉沉的在車中睡去。
  想當然爾,這一覺睡的非常不舒服,又是窩在車上,又是10度以下的寒冷,卻又是喝到爛醉直接昏迷的情況下,我渾渾噩噩地在睡夢中恍惚地夢到和聽到,很多人在車外拍打的車窗和搖晃著車體同時呼喊著
  「好冷啊!快開門,讓我進去!快讓我進去!」
  「好冷啊!快開門,讓我進去!快讓我進去!」
  就是這樣的發著噩夢地被糾纏著,一直到暖洋洋的陽光照著我那閉著的眼皮內一片紅通通的時候,我和J幾乎同時地睜開了雙眼。
  是條子正敲著車窗呢。
  我和J條件反應的拉下了車窗,睡眼惺忪的看著窗外的條子。
  「發生什麼事了!」條子問了。
  「沒啊,就今天凌晨開夜車要回家起大濃霧,濃到全都白茫茫,完全都看不見,等好停下車來等天亮啊。」J很機警的說了。
  「哦?是這樣嗎?你們最好還是出來看看到底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吧。」條子不懷好意的詭笑著。
  發生事情?難道我們昨天撞死人了嗎?
  J轉頭看了看我,想必他跟我想的同樣的事情吧。我閉上眼睛,別了別頭向他示意:就出去看看吧,反正已經發生了。然後我打開了車門,走出一看。
  黑色的掌印!J的車子上佈滿了黑色的掌印。
  不論車窗或者車體上滿滿的都是黑色的掌印!!
  「好冷啊!快開門,讓我進去!快讓我進去!!」
  那道在睡夢中出現的淒厲叫聲,彷彿又在我耳際響起。

  一次又一次的。

  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
「以上!」語畢,H君拿出了一束馬尾,轉身交給了F。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