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輪(The Wheel of Fortune)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之輪牌指引我們要敢於迎接改變,進入下一個階段。我聯想到,疫情三年多,我見證妹妹建立家庭的過程,這給了我不少啟示。她們兩夫妻的成長過程,打翻我過去對於成立家庭的迷思,也讓我更了解到建立美滿家庭的重要性。
以前我總會以為,建立家庭主要責任在男性身上,男性必須要有很強的賺錢能力,還要能夠抽出時間包攬家務事。這樣的想法來自於媒體的大肆宣揚,而現實卻證明這樣的思維是錯誤的。夫妻關係是雙方奔赴的,彼此的磨合需要雙方一起付出時間和努力,而不是倚靠一個人的全知全能。就算男方經濟能力比女性強,也不表示他就應該獨自扛起所有責任,夫妻應該互相扶持,互相幫助,共同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以妹妹的家庭來說,太太初期收入略高於先生,誰知道結婚後一年太太被資遣了,於是想著跟先生從事一樣領域。在親友的幫助下,兩個人目前已經在同一個工作室上班。他們的現況說不上完美,但兩個人有了新的方向,等到工作技能磨煉得更純熟,或許未來更有資本開設屬於自己的工作室。他們願意好好站穩腳步,持續不斷地追求成長,長期來說生活必然能越過越好。
人們總是容易有一種思維誤區,把短時間的現況,誤以為就是一個人的全部,忽略了人是會改變學習的,更別說外在環境持續在改變。人們總是以為幸福就該自然而然地發生在自己身上,卻忘了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會主動發生的,都是需要靠努力和智慧去積極爭取。所以,不管是情感婚姻或是生活中其他事情,有了命運之輪這張牌的提示,讓我更有自信,願意好好面對生活的挑戰,持續不斷地追求成長,長期來說我的生活也能像妹妹的小家庭一樣,越過越好。
14會員
109內容數
在不違反法律為前提下,這是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小天地。 不碰限制級。 不碰政治。 不碰宗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