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好好買,歡迎來到屬於我家的希臘小角落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個人覺得,旅行的完美與否,有一部分是來自於紀念品,當你回到家,打開行囊除了一堆發臭待洗的衣物外,最令人開心的,應該就是拆開紀念品佈置家裡的那一刻吧!這次地中海郵輪行,因為屬半跟團所以購物步調也快了些,看到喜歡的就下手,不然走過錯過可能再也碰不到第二次了,不過買了這幾天下來,還是有些心得可以整理給大家,哪些島便宜哪些貴,哪些紀念品適合送人哪些可珍藏,這篇文章不藏私全部報你知!

必買清單一:橄欖(Olive)相關產品

希臘因為地理位置偏南,地中海型氣候非常適合橄欖生長,所以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橄欖出產大國,來到希臘,除了藍色的天空與海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滿山滿谷的橄欖樹了。
或許不少人會怕橄欖獨特的味道,而對橄欖食品退避三舍,但其實,橄欖可以製成相當多種商品,包含橄欖油、橄欖皂、橄欖乳液...等等各式保養品。
甚至我們最後一天在農場有有看到用橄欖做成的金飾,這裡面可是真的橄欖喔!
而最受大家歡迎的橄欖紀念品,莫非橄欖皂莫屬,橄欖皂在很多地方都買得到,不管是知名的聖托里尼,米克諾斯,甚至到最後一天的Katakolon港口大街,隨處可買,橄欖皂有大有小,有像下圖包裝精美適合送人的版本,也有簡約適合自用的模樣,價位從一塊1歐到3歐都有,因為取得容易,大家可以多多比較再下手。
另一個我覺得不錯的橄欖商品,就是橄欖油,我個人相當愛用橄欖油,所以到了橄欖大國怎能不為自己廚房添購一瓶。
這次到了希臘農場,剛好就看到他們自產的橄欖油,立刻買了兩罐來用用看,果然不失所望,聞起來比一般超市頂級初榨(EXTRA VIRGIN)的更多了一股清新的果香,色澤也相當清亮,非常適合用在海鮮或沙拉等輕食料理喔!

必買清單二:驢奶(Donky milk)相關產品

一聽到驢奶這個詞,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先倒退三步,希臘因為許多道路仍是利用驢子來做交通工具,所以這裡驢子也算是特產之一,買個驢子磁鐵或玩偶不稀奇,要隨手帶個驢奶保養品,才算是挖到寶喔!
驢奶因為富有油質,除了可以抗老保濕,聽說使用久了還可以美白,下圖這塊香皂就是當地知名的黃金驢奶皂,我目前已經開封使用,完全不會有你想像中的驢子騷味,不論洗臉洗澡都適用,而且洗完除了臉部覺得很清爽外,不緊繃略帶保濕也相當推薦。
TIP:不過這塊香皂在各島就有價差,聖島賣7歐,米島賣8歐,而最後一天再Katakolon港口我居然還看到6歐!!!(我就是在最貴的米島買的,看到6歐真的捶心肝了)
另一塊姊妹商品雖然不是驢奶系列,不過因為他都擺在一起賣,在這裡我就一起介紹啦!這塊黑色的是希臘火山泥皂(紅色的是去角質,但我沒買),功效是深層清潔,但因為含有橄欖油的成分,洗後也不會太緊繃,也是我覺得可以購入的產品。
除了以上有名的黃金驢奶皂外,其實希臘有相當多驢奶產品的品牌,Venus Secret是我們在郵輪上,因為正值最後一天買一送一優惠購入的,目前正在使用的是右邊那罐驢奶乳液,使用起來也是沒有驢奶的怪味,而且相當好推又滋潤,很適合乾燥的冬天使用喔!
以下就是我在希臘買的橄欖和驢奶產品,從面膜、身體乳液、護唇膏、護手霜,香皂和足部磨砂/乳液...幾乎是從頭到腳幾乎都包辦了。目前使用起來,我都感到相當滿意,不知道收到我伴手禮的朋友們,你們覺得如何呢?
有小鬼想偷拿媽媽的香皂被現場抓包了😆

必買清單三:保你幸運的藍色大眼睛

除了以上送禮自用兩相宜,實用性高的紀念品外,還有一個走在希臘大街小巷也是相當常見的特色圖騰,就是這個藍色的大眼睛,藍色眼睛以不同型態存在於不同紀念品中,例如小巧的鑰匙圈:
或馬克杯與項鍊上
甚至是包包、抱枕、提袋...走過的每一間商店,幾乎都有這顆眼睛的存在
這個看似可愛的藍色眼睛,其實有一個恐怖的名字叫做『邪惡之眼』,這典故源自土耳其,因為土耳其和希臘相當近故流傳至此,其實邪惡之眼並不是說這顆眼睛會帶給你什麼邪惡的事,反而是幫你阻擋厄運,保佑你平安幸福的辟邪物。
不過這個小東西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很想買回家收藏,但是當我看到滿街都是印有藍色眼睛的衣服,心中頓時起了『藍色眼睛親子裝』的念頭,便開始瘋狂的尋找,希望能找到全家人都可以穿的藍眼睛服。
藍眼睛T雖然滿街都是,不過品質不一,我們家這位謹(ㄍㄨㄟ)慎(ㄇㄠˊ)的爸爸要挑衣服料子好,上頭的藍眼睛又不是易掉色的噴墨印刷款式,可是讓我們選到天荒地老,終於在快要放棄時,找到了這件純棉的漸層藍眼T,仔細看,這件除了整件採漂染方式,讓水藍色變得有層次外,連那顆眼睛都是故意壓印成皺皺的,真的是十分特別。
不過這件衣服所剩不多,也沒有大人款式,雖然比一般T-shirt貴兩倍價錢,我們也是二話不說立刻下手啦!把希臘特色圖騰變成衣服穿在身上,也是一種保佑自己的方式嘛~

必買清單四:希臘板畫與石膏小屋

最後一項要介紹的,是我這次旅行最滿意的紀念品,雖說我不是一個愛畫者,但是在聖托里尼看到商店裡擺滿了畫在木板上的希臘風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股神奇的魔力,想要帶一個回家。
這裡的板畫之所以有魅力,是因為他就是用希臘當地遷拆所遺留的木頭門板繪製的,除了相當有厚度,每幅畫還會因為木頭顏色不同而顯得獨一無二,只是這份紀念品雖然好看,但是價位真的頗高,(小塊的約20-30歐,大塊的要40歐起跳),光是看要買哪一塊就讓我陷入選擇障礙。
米克諾斯還有賣這種門可以打開的板畫,彷彿真的是一座希臘任意門,帶你走回曾經在希臘的美好時光。
兒子在這些版畫前也躊躇了許久,嘴裡還一直碎念『門打開,走走走...』超可愛的,真後悔當時怎麼沒買一扇門回家(懊惱)
而另一個和板畫一樣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紀念品,就是這個一座座可愛的石膏小屋,大家都知道聖托里尼最知名的就是那座藍頂教堂和白色的洞穴屋,雖然無緣在這裡住上一晚,不過買間小房子回家佈置一下總可以吧!
(石膏屋就很便宜啦,一個都差不多3-4歐,隨便買也不會超過那片木板)
下圖就是我這次買的板畫和石膏屋,前方還有一塊從愛琴海撿回來的石頭,這一塊角落目前就是我最喜歡的希臘一角,即使下方是被小孩弄的亂七八糟的客廳,每次抬頭一看到這塊心情還是會很好。
另一邊對稱的則是米克諾斯買的立體浮雕杯(不是星巴克的喔)和呆呆小風車,這杯子本來要拿來喝咖啡的根本捨不得用,把它放在展示櫃上真是令全職媽媽心情大好啊!
以上,就是本次希臘我推薦的採買清單,雖然品項不多,但是都是重點商品(其實我買的當然不只這些,但是有些是因為個人喜好就不介紹了),希臘的東西其實說真的非常有特色,喜歡文青民俗風的朋友,真的可以在那邊淘到不少寶,若有時間建議多花點時間好好逛逛喔!
從這次旅行結束後,我就立下一個願望,希望之後外派結束後回台,我們家可以有歐洲各地的美麗小角落,今天想在希臘用餐,或在德國讀書呢?聽起來好像不錯欸!看來甜點控得準備更多零用錢讓我買紀念品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臉書粉專有更多景點介紹
Ivytravelchannel Facebook
對歐洲親子旅行有興趣嗎?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挖掘更多在地親子景點!
『歐洲‧親子‧慢慢遊』Facebook Groups
94會員
275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嘉義大林】蓋婭莊園 | 宮廷風希臘景點,網美變女神!香氛花園、許願池、草原~花漾女神節全白的宮殿式建築配上綠植花園,讓畫面呈現出春季的生氣蓬勃,保有歐式建築的優雅。蓋婭莊園有室內咖啡廳、名畫文創周邊、餐廳,還有展覽拍照造景,像婚宴會館一樣,有很多花花造景。嘉義熱門景點,女神趕緊穿上洋裝入宮殿拍美照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勁出遊去
2024-04-19
記憶中的旅行-日本沖繩獨旅|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新原沙灘、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沖繩限定-暖暮拉2019/03/03~2019/03/07 Day 3 Klxxk行程一日遊:沖繩南部知念岬公園、絕美鐘乳石洞-玉泉洞、網美最愛小希臘-瀨長島 晚餐-和牛燒肉 Day 4 波上宮、孔子廟、午餐-暖暮拉麵、奧武山公園(沖繩護國神社、沖宮) Day 5 返回台灣啦! 第三天一大早一樣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2-23
埃及旅遊|亞歷山大希臘羅馬博物館整修18年的希臘羅馬博物館重新開幕啦!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3-11-05
希臘版直男研究社|少女殺手阿波羅,其實是一朵超級爛桃花?太陽神的3段恐怖情人行為實錄講到希臘眾男神中最糟糕的交往候選人,宙斯一定是實至如歸的第一名,而會綁架一見鍾情女孩的黑帝斯當然也先不要。 然而,或許最 No No 的情人,竟然是超級多才多藝又英俊全能的太陽神阿波羅? 究竟阿波羅追愛方法的方法到底有多母湯?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波羅的恐怖情人實錄吧!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09-11
[記憶|歷史]揭密最強"宮殿記憶法"流傳1500年,從希臘西蒙尼德斯、羅馬西賽羅、清朝利瑪竇、美國史景遷輾轉傳播與文獻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聽過"宮殿記憶法"這個據稱是,目前已知最強大、運用人數最廣,且歷史悠久的記憶法,能和亞里斯多德、利瑪竇般,記下如百科全書般容納整個知識體系的訊息,也是記憶冠軍們最常使用的記憶方法。然而,在網路及大多書籍能找到關於"宮殿記憶法"的資訊,介紹的都非常簡略。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7-27
希臘|來去見識見識很希臘的天空來到希臘雅典見識見識衛城和國文課本上很希臘的天空
Thumbnail
avatar
o860724
2023-01-21
希臘悲劇、日本古典文化在這速勢待發戰雲密佈,邪惡勢力越來越喧鬧瘋狂兼荒謬的局勢中…我頓時覺得,文化的絕對重要與必要性,希臘悲劇與日本古典文化,一動一靜,使我洞識到人作為人的脆弱,但同時,也領悟到人的堅持的能力,不單在於行動,同時也在於滾滾洪流中間的那一刻靜默。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Kwok
2022-08-05
希臘愛琴海【絕美容顏藍與白】旅遊攝影希臘愛琴海【絕美容顏藍與白】旅遊攝影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7-13
希臘人真的很愛冰淇淋Danielson 以前介紹過丹麥人愛吃冰淇淋 一年四季都可以吃 即使是冷颼颼的冬天裡 超市裡依然可見冰淇淋販售 在希臘的旅程裡 發現希臘人跟丹麥人一樣 也是超級愛吃冰淇淋 而這裡似乎更有過之 畢竟希臘在南歐 氣候比起丹麥是炎熱多了 在雅典熱鬧的布拉卡區裡 各條巷弄街道上 隨處都可見冰淇淋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5-22
希臘,我來了兩年多沒有搭飛機了,再次從機窗看出去這件事變得好像第一次搭飛機一樣新鮮,在如此美麗的天氣下,看到機窗外的藍天真的好美麗,一種地中海藍的感覺,似乎就是在迎接我們到希臘的前奏一樣。 抵達飯店後,Check-in 櫃檯的人員也是一樣熱情親切,我想這大概就是南歐人的待人接客文化吧?!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