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水流順著乾涸的咽喉而下,像在沙漠上滑行的蛇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取自【狂歡會】短篇小說集,2008年寫下人們與寂寞共舞的片刻。
我一天的生活通常由早上七點鐘開始,為了不吵醒還在睡夢中的丈夫,早已練就了不需鬧鐘準時起身的本事。盥洗過後在七點二十分走進廚房,早餐的內容閒歇性地中西式變換,但如果那天適巧是陰天,我一定會做法式吐司。

把白吐司的邊緣切去,沾過蛋汁在平底鍋上用奶油煎炸,最後將成品擺上天藍色的盤子裡。刀叉將奶黃色的吐司切成無數個小塊,放進嘴裡,就像將一個個小太陽給吞進腹中。我並不是很確定丈夫是否真的愛吃?但看著他嘴邊偶爾浮起的笑意,就像溫暖的陽光輕易渲染了我一早渾沌未明的心。

今天是陰天。

早晨的八點三十分,我一如往常的站在玄關送丈夫出門,微笑地看著他低身穿鞋的模樣,手裡提著公事包,準備在他起身的時候遞出去。

「那我出門了。」他說。

「嗯。」我點頭。

「啾。」...這是什麼?門都關了我還在原地發楞。

驀然驚醒後,這才急急忙忙地轉身跑向陽台推開落地窗門,來不及換上室外拖鞋人已撲在陽台邊,正好瞧見丈夫的車開出車庫,轉眼消逝在街角。

手指輕觸臉頰,喔,那是個輕吻,我的天啊...一陣暈眩襲來,我搖搖擺擺地在一旁的躺椅上坐下,手臂碰到一旁小几上的煙盒,那是丈夫的SEVEN LIGHT。禁不住微微顫抖,我動手點了根煙。

除了無意識的接觸,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碰』對方了。由最單純的擁抱,到親吻,乃至最親密的床第互動......別人家寫的是週記,我們記的是年錄。

當然,儘管我已經結婚五年,並在一年前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娃,每天在家事與嬰孩之間盤旋,我仍然擁有一名成熟女人會有的情慾。

但你知道男人的工作是很辛苦的?加上我的丈夫十分的爭氣,身為一名上市上櫃電子公司的經理,他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公事與應酬。凌晨時分丈夫總是帶著酒氣回家,假裝被吵醒的我會在黑暗裡點起昏黃色的燈,協助他沐浴、更衣、上床休息,然後繼續瞪著眼睛倒數著天明。

就是這樣,我們沒有太多的空閒與精力去碰觸對方,反覆的冷落造就了疏遠,有些什麼在微笑之間被淡忘。

所以把話題繞回慾望上,當我有所需要時該怎麼辦呢?

不用怎麼辦。

淡忘之後我學會的是『壓抑』。慾望出現總像陰天裡乍現的曙光,稍縱即逝,我連自己來的必要都沒有。

那麼丈夫有需要的時候怎麼辦呢?公事是否也將他身為四十歲男人會有的情慾給壓榨殆盡?

不想這個問題。深深吸了一口煙,我不去想這個問題。很簡單的,就像不去看他脖子上偶爾出現的吻痕,以及不去注意他身上不斷變換品牌的香水味。至少香水的品牌時常在換,或者是諸種味道的混合,如果我無力改變女人味在他身上的棧留,寧願去害怕有天這味道不再複雜,純粹而唯一。

身體一陣小小的抽搐,也許是太久沒抽煙的緣故。結婚後有了生孩子的打算,我就把煙給戒了。丈夫則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我們就直接省略要他戒菸的溝通打算。但丈夫一向是個非常有自覺的人,早已不在我面前抽煙,在家裡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就會看見他出現在陽台邊。

是的,丈夫一直是有禮而自制的,雖然忙於公事,但對於家庭該負的責任他一樣也沒少。

但是愛情呢?我們之間還有愛情嗎?而少了愛情的婚姻,還有所謂幸福的存在空間嗎?

我,幸福嗎?

擰熄手上的煙,我走進廚房裡倒了杯水,水流順著乾涸的咽喉而下,像在沙漠上滑行的蛇。

手上傳來一陣餘味,不過遲疑了會,我將右手食指含進唇瓣,溫柔啃舐,那熟悉而陌生的菸香,竟醺了我滿眼迷濛,黃昏早到。
真的都在抽菸欸...也許我該以「第幾根菸」作為章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9內容數
開開心心,幸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