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突然發生的放送事故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希望可以充分表達我沒有很生氣的立場,因為這麼想,今天的心情似乎變好了
假期第一天,突然發生中華電信MOD頻道和掛在MOD底下的KKTV放送事故。
KKTV只能看一集,第二集則是黑畫面,但右上角有出現KKTV四個字。轉回頻道之後,聲音與畫面不同步,有時候畫面靜止,但聲音繼續走,或是兩者都停下來,彷彿靈異附體。
如果一開始收看頻道節目就沒這些問題,但是先看KKTV就進入上述輪迴,解決方法就是關掉MOD機器再重開。也試過數據機關掉重開,網路線拔掉重插,依然沒有改善。
只好在假期第一天打客服報修。中華電信全面進入AI客服模式,不用按鍵輸入,只要發出聲音,然後回答對不對就好。報修確定之後,立刻收到手機簡訊,按照約定時段,九點鐘準時接到負責本區的工程師來電。
測試網路沒問題,初步懷疑是MOD機器故障,換上機器之後,明明看得到畫面與聲音,看起來很正常,但是機房那端通知沒有連線成功。工程師說這樣也未免太詭異了吧!
科技產品就是這樣,以前沒遇過類似狀態,就是不斷試,不斷猜,可能這樣可能那樣,這點我充分理解,以前在職場,跟工程師抓bug的抓狂程度總是讓人厭世。
換過機器之後,讓工程師先去完成其他維修案子,我讓KKTV開著,再測試頻道會不會影音不同步,約定好有問題再手機聯絡。
工程師原本要離開了,我突然想到以前聽網友說,家裡網路抓不到故障原因時,最後發現是網路線折到了,於是我們沿著網路線檢查,果然看到電器後方的網路線折成直角,其實也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總之把線拉好,多餘的線就整理成圈狀,固定起來。
這區的工程師都很年輕,幾個來換機器或升級網路的工程師都很健談,問他們蠢問題也都耐心回答,要做這種工作不只需要技術還要懂得應對,疫情這幾年,他們到府維修也真是辛苦了,畢竟他們的工作就是面對故障報修、十分火大的用戶,尤其遇到假期第一天就壞掉的案例,總要等到收假第一天才能處理,我希望可以充分表達我沒有很生氣的立場,因為這麼想,今天的心情似乎變好了。
寫著寫著,好想唱一首,感恩的心!
1.6K會員
187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