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譯者隨筆|網路罷工的一刻清閒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月25日早上11點半,工作到一半發現無線網路和行動網路全部停擺。不能收信、不能查資料、不能回訊息,剛開始的十幾分鐘實在讓人驚慌失措,打了電話詢問之後才發現,電信商出現大範圍故障,有好多人都跟我陷入了同樣的恐慌。
靜下心來之後,我先用簡訊回覆了幾個比較重要的工作,然後關掉那些已經沒有任何動靜的瀏覽器視窗。本來以為工作會大受影響,但仔細想想發現,網路斷線之前的我其實在看後天口譯活動的PPT資料,基本上是用不到網路的。重新打開PPT畫面繼續剛才的作業,意外發現沒有網路的環境反而讓我更專心。不會被突如其來的訊息打擾,也不會突然分心滑手機。
世界變得好安靜。原以為少了網路的自己會像活在一座孤島上,沒想到卻因此偷得一份清閒。在通訊技術堪稱全球之冠的韓國,幾乎從來不曾發生網路斷線的情形。(照韓國人這麼急的性格,沒有網路真的很容易崩潰)按照這個邏輯,我已經有六七年的時間是徹徹底底活在網路環境中,等著隨時被打擾。
現代人講究減少電子設備的使用,努力把自己拉回真實的生活中,而不是埋頭在小小的螢幕裡。我也對自己喊話好幾年了,但習慣成自然,要改掉這個習慣還真沒有想像中容易。多虧了電信商的故障,讓我半推半就進入「自我隔離」的模式。
寫到這裡,發現網路似乎是修好了。美好的時間總是特別短暫,下次繼續練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中韓國際會議口譯筆譯碩士學位。目前在韓國以自由譯者的身份接案求生中。出版了第一本著作《成為韓語翻譯員》之後,將在這裡透過更多的文字書寫,分享我的翻譯人蔘與韓國人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