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甚麼時候開始不寫網誌的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名小站一直是用來記錄真實自己的地方:
內容大概就是好笑的、生氣的、還有一些想法。
但自從發生實驗室筷子事件之後我就不再更新了:
簡單來說,
就是學生時期有一次實驗室訂了便當,
我把其中一袋拿去休息室,
但我不知道筷子被放在這一袋,
所以隔壁實驗室沒有筷子;
這時候有一位學長就很生氣地過來拿筷子,
我心裡就想: 有需要這麼生氣嗎?
這件事應該就是我最後一篇發在無名小站的文章。
我記得隔天學長找我去外面講這件筷子的事情,
說他們一直有在看我的無名網誌。
他們覺得我在網誌裡面寫:
「如果不高興就當面講出來」,
這樣的想法不切實際。
我只記得學長講了一句話: 男生有事情不一定會直接講出來。
但我完全不認同他的理論。
而我因為要在一年內修完大四跟碩一的學程,
我也沒那麼多時間再慢慢跟別人解釋我的心情跟想法了。
所以自從這件事情之後我就不再寫無名了。
後來我順利在一年內完成碩士學位,
但我的人生好像少了一塊拼圖,
我變得不習慣在網路上表達自己真實的心情跟想法,
因為覺得還要解釋很麻煩。
直到出社會了,
學長學弟這種東西根本就沒人在乎了,
禮貌上我們還是會以學長學弟稱呼認識的人,
但是真實社會用能力決定位階,
已經不再是實驗室階級分類了。
所以我決定還是要繼續在方格子記錄自己的想法跟心情。
#你寫過網誌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79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