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告別|再見了~我最愛的娃娃/何欣容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娃娃、玩具以及牆壁上五顏六色的塗鴉,小時候的照片、物品隨意地放在房間中的角落。我的目光轉向了一個兔子玩偶,它正張開雙臂,向我招手,水汪汪的眼睛盯著我看,似是想和我玩遊戲。我伸手拿起,一幕幕的畫面在我腦海中閃現,兒時的回憶歷歷在目,我還記得......
在一個氣溫和煦的早晨,我跟著爸爸、媽媽和哥哥來到大街上逛街,各式商品出現在我眼前,卻沒有一個是我喜歡的。直到我們來到一個外觀俏皮的商店,精緻的玻璃櫥窗內展示著各式玩具,正當我的目光掠過這些娃娃時,一個可愛的兔子玩偶吸引了我,它那充滿期待又有點哀傷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快帶我回家吧!」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跑進這家商店買下這個玩偶。
在之後的日子裡,我跟兔子玩偶總是形影隱不離的在一起,它就像我最忠心的朋友,我走到哪裡總是帶著它。我們會一起玩各種扮演遊戲,有時是扮家家酒,有時是刺激的冒險遊戲,有時候更是一起演了一部電影。在我傷心的時候我總是抱著它,跟它訴苦;當黑夜籠罩整個房間時,它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在我害怕時保護我、安慰我。對我來說,它不只是一個娃娃,也是個家人的存在,時時刻刻陪伴我。
我從種種回憶中回過神來,看著它,突然一股莫名的情緒湧上心頭:我發現,我跟兔子娃娃之間越來越少玩樂,開始冷落漠它,甚至是......感到厭倦。我已經長大了,在夜晚時,不再需要它的陪伴,在玩樂時,不再跟它玩了,而是去跟朋友一起玩。
想到這裡,我緊緊抱住它,我知道我改變了,需要跟這個娃娃告別,或許再也見不到它,但我知道也不會忘記,它曾經是我的靠山及兒時的陪伴。現在我要跟它說再見,有點感傷卻欣喜,我高興的接受了這個改變,因為我變得更成熟了,我知道,有時候告別並不是結束,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冠冠老師小回饋🌸
隨著年紀增長,我們會想要擁抱更多、更多的事物,但雙手無法乘載那全部的想望,總有些什麼必須捨去。成長,就是一路散落的過程。
兔子娃娃陪妳走過了一段路,而欣容的這篇作品是好溫柔的告別。我想它如果能讀、能感受,一定也想緊緊抱住妳。
真喜歡欣容用畫面說故事的細膩文字,彷彿跟著妳一起回憶童年裡的甜蜜景象,以及那無法阻止的、消褪的愛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