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長的50公尺裡看見「善心」。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晚上,和妹妹買東西回來時,在社區外的街道上看到一位老伯伯,他一直很想往前走,但好像都無法動彈一樣。我和妹妹就走向前去攙扶他。
其實這位老伯伯,很常在這區走動,常常一個人買東西再回家,但很多時候尤其是在過馬路時,我覺得這很危險,雖然他很賣力的走,總會有來不及的時候。
老伯伯一手拿著柺杖一手拿著雨傘為了讓自己可以一步一步往前,他一看到我們詢問他時,他馬上用台語說著:「請扶著我。」我和妹妹一人一邊攙扶他,但可能老伯伯累了,他完全把身體往我們身上壓,我們二位女生連讓他往前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先用台語和他說著:「阿伯,你要慢慢往前走,我們會慢慢扶你過去,可是你不能把身體往我們身上壓,我們會沒力氣。」再加上我看著從旁而來的車子一直在等我們走過那一小段的巷口,但老伯伯一直無法前進,真的好煩惱。
此時,車上的駕駛走了下來,他是一位中年男子,迎面跑過來問我們說:「你們要去哪裡?」呃,不是,他誤會了,以為我和妹妹是老伯伯的家人,馬上和他說明,其實我們也是看他無法走才來幫忙,他問:「阿伯,你家在哪?」老伯伯手往前一指,就在那,就在那不到50公尺的地方,但我們依然無法動彈。
不然我揹他好了,比較快。我們一起合力讓他用揹的,但結果,就如我說的,老伯伯完全把身體力氣往他的身上壓,就不小心跌倒了,還好我們有拉住老伯伯,後來他問我們說,「他是怎麼去買東西的。怎麼走去再回來的?」其實我和妹妹也是一頭霧水,我們只好再次一步一步扶著老伯伯,因為三個人的力氣還是不夠,不夠的是老伯伯不輕,再加上他只要人扶著,他就把整個身體放鬆往我們身上壓,我們只好慢慢扶著他往前。
「你們需要幫忙嗎?」一位年輕媽媽問著,那位中年男子順勢請她幫忙,原因是他的車子還停在路口,他深怕被開單,我想,他原本真的以為揹一下就到了,結果花了快15分鐘,我們才走不到10步,年輕媽媽接手後,和我和妹妹說,其實老伯伯去買東西她有看到,但怎麼她回來一段時間,他人還在這路口,然後我們開口詢問老伯伯,「家人在嗎?」
「我家裡沒有人。」這是老伯伯一直說的一句話,後來只好走進去找他們警衛,警衛告知我們,他已經先打了電話給他的家人,再拿椅子出來讓伯伯先坐著,結果才剛坐下來,伯伯又要我們用椅子搬運方式,把他用搬的搬往住家的電梯,大家一直勸他先等家人來,不然中間有受傷,我們可能負担不起,伯伯開始一連串的和我們說明,他的小孩有多不孝順和心中的怨言,我們只能聽。
後來,警衛和我們說明,其實他的家人一直不希望他自己一個人外出,但他常常會自己跑出來,他們也很困擾,他們也勸過他很多次了,伯伯就是聽不進去,後來我們在等他家人時,也規勸伯伯,你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尤其在過馬路,可能伯伯看到太多人停下來幫忙,也不好意思的一直和我們道歉並說他不會再出門了。
但其實,我們離開時,他的家人並沒有下來,後來情形我不清楚,因為警衛請我們先離開,他顧著就好。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不是外人可以明白的。
我們能幫忙的,只是一時。
這事件,讓我看到了,身邊還是有不少善良的人。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