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曖昧的催眠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有錢人的婚禮極盡奢華,大廳的擺設跟佈置都在在顯示出雄厚的財力,穿著結婚禮服緩緩走下階梯的新娘,停在階梯延伸下來的平台上對著所有賓客微笑點頭,美麗動人、艷光四射簡直就是維納斯的化身,看得凱亞跟杰伊倆如痴如醉,艾德琳輕咳一聲,提醒哥哥專心做好保鑣工作,杰伊笑著回應,我只閃神了0.1秒,凱亞陷得比較深喔,凱亞回嘴說道,我是來賓又不是保鑣,艾德琳把食指放在唇前示意倆人閉嘴,凱亞索性往前走向靠近平台的位置,遠離那兄妹倆。當眼前的新人宣誓完愛的宣言,新郎將戒指套上新娘的無名指,主持人請所有賓客舉杯祝福新人永浴愛河時,凱亞感到百感交集、熱淚盈眶,永恆的愛情是什麼?擁有永恆生命的自己,連建立友誼都不敢,更何況是愛情呢?德菲爾島沈沒的那天,生離的痛至今仍深刻的印在凱亞心中,不願因為自己被詛咒的永恆生命去品嘗死別的苦,凱亞一直跟人保持距離,不放感情,但人類終究有著七情六欲,凱亞何嘗不想有個好友,甚至有個戀人呢?深呼吸、深呼吸,可不能讓眼淚流下來啊。「凱亞,幫忙擋住他!」杰伊的呼喊將凱亞自憂愁的旋渦中抽離。凱亞回神,望見有個男子在台上往新娘的方向衝去,凱亞一躍而上,擋在新娘和那男子中間,那男子手上揮動著亮晃晃的短刀不由分說的刺向凱亞,凱亞側身回敬一腳,男子忙後退杰伊早已堵在後方,出手打落短刀,將男子雙手反折架住。新娘驚慌的躲在新郎身後,齊姆克公爵請杰伊把那男子帶離會場,男子扭動著身子欲掙脫,口裏還大聲叫著,還我哥哥的命來。杰伊、凱亞、齊姆克公爵及那行兇的男子離開了會場,場內響起了音樂,新人走到會場中央開舞,所有賓客也跟著跳起舞來,剛剛那場鬧劇彷彿從未發生。杰伊一行人架著男子到宅邸後方的庭院,齊姆克公爵請杰伊放開那男子。「對於令兄的事,我感到很抱歉,但人死不能復生,望你節哀順變。這些錢你拿著,給您兄長辦個風光的喪禮吧。」齊姆克公爵拿了包東西塞在男子手裏。那男子把東西往地上一扔,握緊拳頭、全身發抖的對著齊姆克公爵吼道,「有幾個臭錢就可以玩弄別人的感情嗎?我哥為你那寶貝女兒付出那麼多,說什麼錢不重要,倒頭來還不是嫁給有錢人,更可惡的是,我哥還是從街坊鄰居那得知你女兒始亂終棄的事實,齊姆克家的大小姐就可以這樣亂來嗎?我哥為了她自殺,她連問都不問,真想挖出她的心看看是什麼做的。」男子的臉上已佈滿了淚水。「人生有時由不得你決定,先天的優劣是無法跨越的。所以孩子,門當戶對很重要的,在你人生的課題上,請把這點牢記。」齊姆克公爵不帶感情吐出的這番話,讓凱亞和杰伊都覺得刺耳。「什麼優劣,你們這些有錢人是有多優秀?」男子氣從身後拔刀、揮刀向前,凱亞第一時間跳到齊姆克公爵面前擋下了那一刀,而齊姆克公爵往後退時,不小心腳下一滑,竟反射性伸手往前拉住凱亞,凱亞重心不穩的頓了一下,手臂被那男子劃了一道深長的傷口。「凱亞!」杰伊衝到凱亞身邊。鮮血順著手臂、手肘滴到了地上,那男子見狀嚇的丟下刀子,頻頻道歉,杰伊惡狠狠的準備給那男子一拳,卻被凱亞阻止。「我想他的怨恨已經消除一半了吧。」凱亞一手摀著傷口,微微皺眉的說。齊姆克公爵趕緊叫家僕請醫生來宅邸替凱亞療傷,那男子在凱亞的要求下,並沒受到齊姆克公爵的懲罰,婚禮有驚無險的落幕。 因為傷到右手,凱亞沒法自行吃飯,齊姆克公爵派遣女僕伺候凱亞的飲食,這天女僕因故未出現,凱亞看著眼前的餐點,飢腸轆轆,用著左手先拿起麵包啃食,喝湯時,只能笨拙的用著左手拿著湯匙搖搖晃晃的把湯送到嘴邊,才喝沒幾口,湯灑得湯碗周圍都是。杰伊進來看到凱亞笨拙的喝著湯,接過了湯匙拿起湯碗。「我餵你啦,喝得亂七八糟的。」杰伊舀了一匙湯放到凱亞嘴邊。「不…不用啦,我自己可以。」凱亞有點不好意思。「不用害羞,還是你比較喜歡女人餵?」杰伊不懷好意的笑著。凱亞瞪了杰伊一眼,張口吞下那口湯。「對了,之前我問你的事你還沒回答,我好想知道你對大隻佬最後用的那招耶。」杰伊沒頭沒腦的來這句。凱亞不回答,指指沙拉要杰伊餵他,杰伊照做,但還是不停的追問,凱亞只顧吃,都不說話,杰伊等不到答案,開始逗弄起凱亞,一下子把插著沙拉的叉子在凱亞面前東移西移,一下子又故意快速的舀著湯猛送進凱亞的嘴裏,凱亞知道杰伊故意整他,伸出左手去搶湯匙,杰伊把湯匙舉到頭上,凱亞站起來搶,杰伊往後退。「湯匙還我!」「說了就給你。」只顧著後退的杰伊撞到了走進來的艾德琳。「哥,你又在搞什麼啊?」艾德琳不悅的說。凱亞向艾德琳告狀,艾德琳給了杰伊一個白眼,把湯匙搶回還給凱亞。「杰伊‧班尼迪克,你真的很幼稚。」艾德琳雖然是妹妹,但跟杰伊相處起來倒像是姐姐。這時女僕滿臉歉意的進來,說明自己因為有事擔擱所以來晚了,杰伊回說沒闗係,反正那傢伙也快吃完了,女僕把剩下的沙拉和湯品餵食完畢,把餐桌收拾乾淨才離開。艾德琳一行人走到中庭散步聊天,杰伊繼續纏著凱亞討答案,艾德琳勸凱亞不要跟杰伊比耐力,說自己哥哥就跟小孩子一樣,得不到答案絕不罷休,有興趣的事不一探究竟,絕不甘心。「是催眠術。」凱亞說出了杰伊想知道的事。「催眠?!」杰伊露出好奇又興奮的表情。接下來才是麻煩的開始,杰伊說什麼也要試試,一直吵著凱亞催眠自己,艾德琳在一旁扶額,顯露受不了的神情,真不知這樣順著自己哥哥是對還是不對。拗不過杰伊的情求,凱亞請杰伊雙眼近距離的注視著自己的眼睛,杰伊很高興的把臉湊過來,看凱亞沒法像對大隻佬那樣用雙手撫著自己的臉,就自動伸手捧住凱亞的臉。「你幹嘛?」杰伊這舉動令凱亞像被補捉的蝦子似的往後跳。「不是要這樣嗎?我看你手受傷,想說那我扶著你的臉好了。」「不必!那只是我怕對方反抗,所以才會架著他的臉!」凱亞紅著臉大聲說著。艾德琳看著兩人有趣的互動,咯咯的笑了起來。凱亞警告杰伊不准再碰他的臉,兩人互相凝視片刻,只見凱亞對杰伊輕聲說了個字,按了一下杰伊的肩頭。「好了,你等下感受看看。」凱亞對杰伊說。這時女僕走上前,叫著杰伊少爺,公爵有請各位到屋內用早茶,杰伊突然扭扭捏捏尖聲細語的做著撥頭髮的動作,說著我這就來,看著明明就是短髮的大男人做出怪異的行為,女僕一臉驚恐的問著,杰伊少爺您怎麼了?杰伊又做著撥頭髮的動作,一樣尖聲細語的說,我很好啊。艾德琳在一旁噗哧的笑了出來,凱亞用著看好戲的賊笑看著杰伊。杰伊驚覺自己的詭異一定是被催眠的下場,急的拜託凱亞解除指令,凱亞微笑著搖搖手指,嘴型說著’NO’,杰伊轉向艾德琳,要他幫忙求情,艾德琳用著你活該的眼神看著杰伊。「不玩了啦,快把旨令解除,凱亞。」「我不要,杰伊少爺。」杰伊又撥了頭髮一下,艾德琳明白了關鍵字,玩心大起,一直叫著哥哥杰伊少爺,杰伊撥著頭髮尖聲細語的求饒。「別再叫了,艾德琳。」「杰伊少爺,你的聲音怎麼跟個女人似的?」艾德琳覺得好玩極了,一直重複著杰伊少爺這四個字。杰伊不自主的撥著頭髮,動作極其嫵媚。凱亞笑彎了腰,女僕則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不好意思,請轉告公爵,我們隨後就到。」發現被忽略的女僕,凱亞趕緊回答好讓他交差。想想如果讓杰伊在公爵面前出糗也未免太過分,在叫了最後一聲杰伊少爺,跟艾德琳嘲笑著一臉沮喪仍嫵媚撥髮的杰伊後,凱亞走到杰伊身旁,在其耳邊說了些話,又按了一下杰伊的肩頭,宣布指令解除。「真的沒事了?」杰伊怕凱亞耍他,要求艾德琳再試試。「我說你疑心病也太重了吧。」凱亞往公爵宅邸走去,確認狀況解除的班尼迪克兄妹快步跟上。公爵對於凱亞因保護自己而受傷,很是抱歉,除了提供良好的醫療及食住之外,公爵還準備了謝禮。「德菲爾先生,對於您的救命之恩,我真的非常感激,這禮物代表我無盡的感謝,請一定要收下。」齊姆克公爵說著拿了一個黑色絨布盒子放在凱亞手上。凱亞本不願接受,但拗不過公爵的堅持,只好收下。傷勢痊癒後,凱亞一行人離開齊姆克宅邸前往探險隊的集合地點,艾德琳與凱亞、杰伊分道揚鑣,返回家中。「凱亞,看看公爵送了什麼?」杰伊像小孩一樣,什麼都好奇。凱亞打開那黑色絨布盒子,裏面攞放著一顆深的黑色寶石。「黑曜石!」凱亞驚喜的叫出聲,這下就收集到第三顆寶石了,杰伊認為把黑曜石帶在身上不方便,此次去尋寶也不知何時可以返家。「早知道就先託艾德琳保管。帶著這寶石,萬一掉了不就麻煩了。」杰伊先替凱亞擔心了起來,結果凱亞想到一個好方法,找人把黑曜石鑲在杰伊的腰帶扣環上。「好好保護我的黑曜石啊,杰伊保鑣。」凱亞開玩笑的說著。杰伊笑笑,又搭上凱亞的肩膀回說,我也會好好保護寶石的主人喔,不知為何這次凱亞沒有撥開杰伊的手,反而覺得被他摟著非常有安全感,畢竟即將踏上未知的旅程,凱亞內心雖激動但也參雜著一絲絲的緊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