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 王淨(亞靜篇) | 你有想過為什麽亞靜只有爺爺嗎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選之人 劇照
#張亞靜 #王淨 飾演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亞靜逃離地獄的努力從這時候開始,王淨將亞靜刻劃的有稜有角,用力地演出,道盡了受害者的地獄生活。
人選之人 金句對白
「不要再覺得妳沒有資格為自己討回公道,已經夠了,已經夠了。」
無論是不是受到性迫害,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可以對亞靜檢討自己的想法而有共鳴,因為華人世界的教育總是在檢討自己。
人選之人 金句對白
已經夠了,每天上n個A片網站,只是想要讓今天的睡眠可以安心,我⋯的臉孔沒有被放上色情網站,我⋯明天出門不會被指指點點。為什麼人需要過著這樣的生活,亞靜這個角色應該是《人選之人》中最極端而且最有力量的,悲傷的力量,憤怒的力量,最後與自己和解的力量。
所以我們不能就這樣算了,「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就會慢慢地死掉。」慢慢死掉,聽文方向電話裡的亞靜這麼說到時,眼淚直接飆出來。我們的人生中有多少因為算了所以慢慢無力,慢慢凋零的時刻,不再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再正視自己或對方的情緒並解決,人真的會慢慢死掉
其實在看《人選之人》時,我不太敢看亞靜的故事,心裡覺得好難受,如果是我,我會怎麼辦,我應該會承受不住這樣的壓力,但是亞靜,理性而且勇敢的她撐住了,希望她能帶給那些曾經被迫害的人們勇氣,直到受傷的人都能遇見跟他們一起面對的文方姐,「文方姐想幫你」,即使沒有遇見,也千萬不要責怪自己。
人選之人 金句對白
-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亞靜只有爺爺
在電視台節目錄製後,亞靜回到了家,拍攝時卻不太能進入那個情緒,王淨請君陽導演跟她說一句話,君陽導演說道:「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亞靜只有爺爺?」王淨馬上成功的帶入情緒,完成了一幕惹哭大家在火車站與爺爺擁抱的哭戲。
看完這個訪談,覺得《人選之人》得每個角色設定都太細膩,即使是沒有出場的角色,也有其理由,甚至成為其他主角的個性的原因設定,或許亞靜被趙昌澤吸引不只是因為「成功的人在他最成功的時候,展現弱點,很難抗拒。」也可能是從小缺少的那種父母愛的情緒,成年人的魅力。
-
▌關於亞靜擔任幕僚的那些事,就等待幕僚篇囉
-
推薦指數:🌕🌕🌕🌕🌖(9.4/10)
歡迎追蹤 @movieseeajun
看更多即時院線無雷短評、劇評影評
同場加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