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小黑」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小弟從工廠下班回來,帶回了一隻剛出生不到兩週的小黑狗,我見牠身形只有巴掌大,全身毛髮黑得透亮,甚是可愛,於是便決定收養牠。我將牠抱到我的房間裏圈養起來。
我把幼犬罐頭放在牠面前,牠聞著味道,左右不停地探頭尋找,卻找不到食物的位置,牠焦燥地發出叫聲,顯然牠是肚子餓了。這時我才發覺,原來牠眼睛尚未發育成熟,暫時還看不清楚東西。於是我將罐頭湊近牠的嘴邊,牠狼吞虎嚥地舔食著。不一會兒功夫,便吃了大半罐,我覺得牠太幼小,不宜吃太多,於是便將罐頭收起來。
剛吃飽沒多久,牠又叫了。我不知道牠為什麼叫,沒有理會牠。然而,看牠蹲下身的樣子,我迅速地抽出一張報紙趕緊舖上去……,我可不想在地毯上留下異味。果然,牠拉尿了。那是一隻絕頂聰明的狗,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人類的嬰兒都是尿完了才哭,而動物界竟然有這種超乎人類本能的反應,真是太神奇了。
小黑一天天的長大,成長之快速,令人瞠目結舌!短短三個月,體形便長成近似一般的成年狗,我從幼犬罐頭迅速換到成犬罐頭,最後又改吃一般的食物。隨著身形變大,食量也變得驚人!四個月後,牠儼然像隻成年狗。一身黑得發亮的短毛,還有結實又渾厚的肌肉,尤其喜歡抱著主人的大腿,一副頑皮小孩的模樣。
有一次我買便當回來,才剛進門,牠冷不防地撲向我,把我撲倒在地,便當掉落地上,我爬起來,二話不說,拿起曬衣架便狠抽了牠三下,一面怒斥:「下次再撲過來試試看?」
牠被我打得縮在牆角,不敢反抗,只是哀哀的眼神望著我……。
每天,我們總會拿三個包子餵牠,這是牠額外的點心,牠喜歡的不得了!
有一次,剩下六顆包子沒賣完,於是通通拿去餵牠,牠狼吞虎嚥的吞下了三顆包子 ,剩下三顆,顯然已經吃不下了,擺放在碗裡。
父親回來了,看見碗裏的三個包子,於是問牠:「為什麼不吃,是不是嘴刁了?快吃!」
在父親的虎視之下,牠勉強的把包子一顆顆的撿起來含在嘴裡。等父親一離開,牠便又吐了出來。
一會兒母親回來了,又看見三個包子,於是罵牠:「討債!」(台語浪費食物的意思)
於是牠又一顆顆的把包子撿起來含在嘴裡,等我母親離開,牠立刻又吐了出來……。
過一會兒,我姐姐回來了,同樣看見三個包子,正要開口罵:「小黑——」
只見牠快速的又將三個包子含在嘴裡……。
到了下午,我下樓查看牠吃飯的情形,看見碗裏是空的,旁邊多了一條破布,不知是從哪裡來的。於是,我將它移開,赫然發現三個包子……。
這傢伙……竟然跟我玩這一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