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菲文字:眼底的世界 是我們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底星光,世界就是美好的
眼底黑暗,世界就是黑暗的
我們用什麼心態,什麼樣的角度看世界,就身處什麼樣的世界,世界沒有屬性,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但我們能夠讓自己身處天堂或是地獄。世界本身並沒有絕對的屬性或價值,而是我們對它的詮釋和感受決定了我們對世界的看法。當我們擁有積極的心態和正向的觀點時,我們更傾向於看到美好的事物和機會,並能更好地處理挑戰和困難。相反,當我們持有消極的心態和負面的觀點時,我們可能會感受到更多黑暗和困境。
年紀小的時候,看事情的角度很小,世界很小,很容易對很多事情感到不滿,也很容易對外在環境感到不安,隨著年紀愈大,遇上的事情愈多的時候,才會發現,世界其實沒有那麼小,有多到不得了的事情等著我們去選擇,去學習,去體驗,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悲情感傷,執著於一次的考試,一次的與同學不合,一次的分手經驗。隨著成長和經歷的增加,我們更能意識到世界的多樣性和複雜性。這種成熟和洞察力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挑戰,並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價值觀。同時,你也提到了學習的重要性,無論是從事什麼事情,學習和累積經驗都是實現夢想和成長的關鍵。
人生中的困難和挫折是難以避免的,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應對和學習。將注意力放在自我成長、尋找快樂和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應對困難並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如果能夠在小的時候一點一點去看見世界,了解所有事情,所有的學習都能靠累積而來的,了解自己的夢想是不是不可能實現或是要怎麼去實現,了解所有的名利都是來的快也去得快,了解永遠不要背叛自己,人生才不會遺憾,那就是人生第一美事了。這是建立個人身份和價值觀的基礎,也是達到個人成就和幸福的關鍵。透過深入思考、自我探索和追求內心真實的渴望,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的需求和目標,並努力實現它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05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菲菲文字:人生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菲菲文字|科技來自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菲菲文字:表現自己的真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制約」並非文字上的意義從小在華人的生活中,「溫馴」和「聽話」在教室內被視為非常重要的品德。然而,這些可能成為無形的枷鎖。在華人文化中,「公務員」也是許多中階級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工作。對於冒險型的活動,許多家長可能會避免或減少其失敗風險。然而,如何在冒險與安全之間取得平衡?如果思考太多,就不敢邁出一步,或者陷入自我想像,無法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6-09
中文字詞有分正統和非正統的嗎?近日在一個香港人講解汽車機械知識的專欄上留言: 多謝龍Sir分解前輪驅動和後輪驅動的分別,更加多謝在字幕上,堅持用正統中文字詞,例如:訊號、訊息,在今時今日的語文環境,這實在難得。致敬! 帖子登出,只有一兩個點讚回應。當然,哪些點讚,都是借我的話來多謝這個節目的。翌日,發現有人給我留言,再看看點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4-05-12
#001.紀錄而非創造!透過文字來幫助自己回顧,以及幫助自己進步一%…….這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 接下來在 2024 年 3 月份開始,我會有一系列的部落格分享,透過文章的方式來做一個分享。 為什麼會想要做部落格呢?其實是看到一位擁有五家上市公司的創業家提到,寫日誌改變了他的生命,這個日誌可以幫助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也就是說,日誌是百萬富翁的工具,我
avatar
Allen Peng
2024-03-22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我的秘密基地---自由·之丘我在木柵有個「秘密基地」,但這幾個月去了幾次都沒有營業,原來是租約到期搬家了。🥲 昨日與好姐妹找到搬遷的新地點,欣喜萬分,格局空間比舊的地點大,老宅改建保有原來建築的結構,維持舊店溫馨的風格,帥氣的老闆眼光獨到,老宅空間的運用像施了魔法般,滿足了水瓶座的好奇心。 這是一個值得收藏在「秘密基地」名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2-03
滑板秘密基地ep.2這個獨立空間「秘密基地」從新定義「社群凝聚力」的意義:跳脫出社群媒體的框架,給予不同世代滑板人重新聚集在一起的契機。也許在社群媒體的螢幕裡很難遇見這些珍貴的在地滑板文化人事物。 每一個滑板人能在這裡自由地與不同世代的滑板人交流進而拓展滑板思維與價值觀:在既有的想法中激盪出新的事物與想法。同時每個滑板
Thumbnail
avatar
漢克說滑板
2022-12-31
滑板秘密基地ep.1「秘密基地」一個為滑板人而生的獨立空間,乘載著「創造社群連結」與「傳承滑板文化」為願景:滑板人將在這個獨立空間裡為在地滑板文化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滑板人你們在資源豐富的時代裡,究竟想創造出什麼事情?」班布老闆嘉迪在這個滑板世代中創造了「秘密基地」並賦予意義。「秘密基地」是滑板人的社群基地也是一個能
Thumbnail
avatar
漢克說滑板
2022-12-31
我的秘密基地上週六沒事 所以找了高中同學一起去華山 下個月她約我去松山 這應該是我們最常爬的山 華山和松山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11-02
秘密基地 你離開 留下一把吉他 和你口中回不去的世界 我的愛 如此荒謬 打包在你的行李裡 隨你而去 我們都渴慕著自由 只是面貌不同 我們都做著此生實現不了的夢 卻一直在努力 在閃閃發亮的金礦裡醒來 或是在一個森林裡入睡 哪一個比較靠近自由 親愛的 我們不是任何人 我們只能是自己 即使這個自己懦弱又愚眛
Thumbnail
avatar
寧兒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