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同行》01-你眼中的世界

你們試想過自己希望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嗎?在這充斥著詐騙、傷害、口角、偷竊、搶劫...等等大量的負面訊息中,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美好,當時還能趁著父母工作忙碌時,跟村裡的小孩到處遊玩,左鄰右舍也彼此熟識,互相幫忙看著,不怕有什麼外來的危險,還能自己上課下課,到處串門,然後等著父母下班回家。
現在這些日子我們到底失去了什麼?似乎沒有最基本的信任、溝通或其他更單純的快樂與美好。
我小小的內觀了自己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一睜開眼的、打開手機或電腦的畫面時,頭一個你想點開的是什麼?是想先看正面積極的,還是好奇別人發生了什麼事,突然驚覺到,原來我們無意識的去接收所有訊息,如果沒做篩選,我們就會將這些全部吸收進入頭腦形成記憶,並且不自覺的受其影響而不自知。
之前我的老師教過我的方法是:我們可以去選擇不追蹤、屏蔽、減少接觸,讓自己有個好的狀態,慢慢的我開始養成習慣,每當我要看什麼之前,我會稍微停頓,有所意識的去思考,我要不要開啟,要不要追蹤,這跟別人無關,只單純地去想:我可以有所選擇的"邀請"或"允許"哪些進入我的世界,而這些進入我世界的東西,就是我建構自己的基礎,然後我可以如何去整合它、創造它、豐富它。
每天慢慢的練習,就形成了自己的生活習慣,漸漸的我的生活圈與思維開始不同,雖然看似很慢沒太大變化,但內在的煩惱越來越少,穩定性提高,也能不費力的去緩和自己的步調,讓自己處於身心自在不容易情緒化的狀態。
生活或身邊人的反應挑戰,雖然不會因此消失,只是更能順暢應對,並回頭問問自己,這個消息、這個謾罵、這個不理不睬,或美好,來到我的眼前時,我的感受如何?我允許這些讓我產生印象嗎?如果越在意,越重複去出現的,就應該要重視它、直視它,消化它後,讓它翻篇,過程中如果只是個風之般的離去,那就不是那麼重要,不需要將這些刻意留在心裡。
未來的美好將自然在你調整的過程中,累積豐富你的努力,累積到一定點數成績,代表你的機會來臨,耐心靜待屬於自己的消息,也不要停下腳步,走自己內心選擇的路,並將自己的內在塑造成蜂蜜般的甜
Dear~你們眼中的世界又是什麼樣子呢?
~共勉之~
※以上純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AI生成創作圖
這是一條修練之路,與以往的認知有新的見解與經歷,但不脫離修行核心。Twin Flame Take Me Ho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