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與你是雙向的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帶給你什麼,你便對它有怎樣的想法。
你怎麼看世界,世界便體現你心中的想法。
是雙向的。
以前總說,你怎麼看世界,世界就是什麼樣子。
這句話確實沒錯,當一件事靜止的放置在那,或是無感情的存在於這,解釋的是我們,賦予它情緒的是我們,套上濾鏡的也是我們。
但有些人,他眼神不變的清澈固執,卻遭遇亂世隨波逐流,甚至遍體麟傷,如果他仍對世界充滿希望,那是一件美好的事,如果他因此對世界充滿絕望,你又怎能義正嚴詞的告訴他:「你怎麼看世界,世界就是什麼樣子。」
國小時閱讀過一本書《加油!小女孩!》裡頭說著一位小女孩的悲慘人生,印象中是我閱讀過最悲傷的一本書,幾乎從頭哭到尾。
這次寫這篇文章,想著事隔多年也看過許多種類的電影、文章,經歷、看過許多的事,不知在看一遍會不會是相同感受……找個時間閱讀一下,再來寫個心得好了。
必須說,人的感受,輪不到他人來評論,你不是他,最多只能用同理心去設身處地,卻永遠無法體會他心中所想,就算遭遇相同的事,每個人的內心構造也不相同,那些無法理解就輕易否定的想法,實在太過草率了些。
願我們在眾多泥濘的亂世中,仍有著努力向上的堅韌執著。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