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瘋狂的事 (日記0504)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和十年沒見的同事午餐,W已經晉升顧問公司老闆。至於他為什麼發現我寫詩的原因很奇妙,我猜就是緣分吧。他穿著自己公司印的T恤,寫著 “Good Job! Good Life! ” 標語——適用於行銷他所專精的人資顧問服務,或許也適用於他自己公司的使命。我們居然聊到文學與獨立書店,實在很難相信。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上一次他轉調到某部門被惡魔主管霸凌的喪志模樣。
他說每年會訂一些目標,其中包括要做三件瘋狂的事。問他今年做了沒有,他說好像還沒有。上一回是買一把玩具槍,真的發出子彈 (在他的農場)。
今天的行程有點瘋狂,下午忙到沒有時間回家換雙布鞋就踩高跟鞋爬到山腰上去,然後看了一部有點瘋狂的電影 (好久沒有在一個小時內聽到那麼多“幹”之類的用語... ) 。雖然昨晚沒什麼睡精神不佳,但很高興還是去了,也盡量保持專心。
從小就很愛看電影的我,在開始寫字創作之後幾乎沒有參與過電影映後講座,收穫很多很多,雖然覺得校園離自己很遠了,格格不入 (但也只有校園才能有保有如此純然文藝的書卷芬芳,走在其中讓我覺得以前都在浪費什麼生命) 。想起電影中最後往大海游去的女主角身影,她說人生就豁出去吧 (放開胸懷嘗試)。寫詩本身就是人生規劃裡突然轉彎闖進夢幻沙灘的一件瘋狂的事。
最近有一些職務慢慢卸除、調整,也因此感覺有一些機緣正在向我靠攏。心中有個瘋狂 (以前從未想過所以稱之為瘋狂) 的夢想,希望近幾年有機會慢慢實現。
噢,「瘋狂」讓人感覺活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