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快轉人生》:我老爸也是工作狂人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轉人生》描述主角從某一年生日後,醒來或幾小時後就是隔一年的生日,時間快轉,工作上他得到很好的升遷表現,但錯過了家庭、親友之間的關係聯繫。
《快轉人生》
這樣的故事情節不是太新鮮,強調「活在當下」的重要性,但全心全意的工作就不好?我老爸也是工作狂人,我們的父女關係如何呢?
我國中之前偶爾老爸會帶全家出遊,老爸只知道我讀哪個學校,可能也知道我幾年級吧?畢業典禮、家長會...我爸媽從沒出席過,我印象中的老爸就是不斷的工作。
我跟老爸開始有比較多的接觸時,已經是我30歲時,因為我們一起工作,那時我越來越清楚老爸的工作,真正的認識「我的爸爸」。
我對於成長中對於老爸的缺席會有抱怨嗎?「沒有」!求學過程我不用擔心「錢」,我能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最高原則別把麻煩帶回家、老師別打電話到家裡告狀,當然我也發展出一套在老師/長輩前必須乖乖樣。
如果如電影劇情那樣,主角因過度投入工作,感覺好像就是人生失敗組,我覺得也太偏頗了,只要那當下決定自己想做什麼,就是最棒的事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4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