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回自己的力量-做出振動頻率中的最佳選擇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做出振動頻率中的最佳選擇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在我們人生遇到困難或卡關的時候,會想要去算命或是抽塔羅牌。如果,有個資訊告訴你,你的直覺就是最好的算命師,你的身體知道宇宙的一切答案,你其實可以問問看自己的直覺。那你會不會和我有一樣的困惑,要怎麼樣知道說我的直覺是不是真的?會不會是我幻想出來的呢?這個想法是對的還是錯的?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個人感覺比較有用的方法,讓我們可以跳脫大腦的邏輯分析,更能清楚聽見直覺的聲音。

想像參加心理測驗問卷

你有參加過心理測驗的經驗嗎?在心理測驗開始的時候,都會提醒你在選答案的時候一定要以第一個直覺去選,否則測驗就會不準了,對吧!
因此,你可以在人生卡關時,想像自己正在做問卷。下方舉一個例子:
第1題:今天你在辦公室被老闆罵了,這讓你覺得非常的沮喪,你為了這個案子付出很多心血,老闆不旦沒有看到你的努力反而責備你。你會選擇要如何去釋放這個沮喪的情緒跟壓力呢?
A:下班之後去大吃一頓美食(跳至第10題)
B:找個空檔去抽5根煙(跳至第8題)
C:請假一天找好閨蜜、好朋友就是來訴苦(跳至第5題)
D:利用下班之後到Pub去放鬆一下(跳至第2題)
然後你依照直覺,選了D,所以要跳至第2題,
第2題:你點了你最喜歡的長島冰茶,喝完之後真的就覺得好放鬆哦,這時有一位穿著這個西裝筆挺的男士,過來跟你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你了解到他是ABC公司執行長,他因為最近國外訂單被大量砍單,感到壓力很大也是選擇到Pub來喝一杯。聊著聊著,你們發現彼此價值觀都蠻接近的,於是他主動追求你,你會答應嗎?
A:答應(跳至第10題)
B:不答應(跳至第50題)
你的第一個直覺,就像是內心有個聲音告訴你 "來Pub都沒有好男人",於是你在問卷調上選擇了B,不答應。但在現實生活中,你遇到同樣的狀況,你會答應嗎?會不會有第二個想法、第三個想法跑出來,告訴你也可能是好男人啊,他可能是例外啊,他是CEO耶...
你會發現,假設自己在做心理測試問卷時,比較能夠依照直覺做出選擇。
讓我們再回去看看第1題中的四個選項,會出現在你頭腦中的選項,又和你目前的能量及振動頻率有關。也就是說,或許另一個人遇到同樣情境,他的選項可能會是,去運動、去接觸大自然、去唱唱歌或是去泡澡...試想看看這些選項中,如果也同樣會遇到一位男士,我們可想而知這位男士的能量及振動頻率,和出現在Pub的男士必定有大不相同。
因此,除了依照直覺做出選擇之外,更可以時時問問自己,我有更好的其他選擇嗎?也許你會發現,大部分時候是被自己的框架限制住了,更好的選擇一直都在哦。

把"我"這個主詞換成名字-用第三者的角度去陳述

你會發現,每當我們與好朋友談天時,如果朋友間有人分享了他遇到的困難,我們總能從旁觀者的角度去幫忙分析、給予一些解決意見。但自己有事時,就沒有辦法客觀或冷靜的處理。這裡有一個好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如果有任何不順心的事要講述給其他人聽時,不彷把"我"這個主詞換成你名字來講講看。例如,原句子"我今天被老闆駡了,因為...",更改後為"王小明今天被老闆駡了,因為...",這樣就好像是在陳述一段他人的情境,這樣比較容易讓大腦覺得是他人的事件,較能客觀及跳脫目前的思維。

感謝負面情緒

有時我們在情緒裡的時候,無論用了什麼方法,就是沒有辦法跳脫。這時不該勉強自己,承認自己有情緒,看見自己的情緒,並且知道這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是一種求救訊號。感謝你的負面情緒,謝謝他讓你知道你現在的身體和意識是需要被幫助的,你在求救啊。就像是如果你真的很悲傷很悲傷,沒有辦法跳出那個悲傷的情緒,那就承認我現在真的很悲傷,後反而可以去問問看自己,那為什麼我這麼悲傷?對是因為哪個件事件呢?哪句話刺傷我了嗎?允許自己回到那個場景去看看、去找找,去釋放後,也許你會發現你沒有那麼生氣了。
最後,我們其實會發現,想要跳脫自己的情緒,有這個念頭時,本身就已經在跳脫的路上了。我們可以只練習一種方式或兩種方式,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方法來跳脫,讓讓自己的直覺更能被聽到。
練習當一個旁觀者來看待你自己所面對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少了很多情緒的干擾,我們就能相信第一個直覺告訴我們的,那麼,我們就會是自己最好的算命師,幫助自己找到最佳解決方案哦!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以最美麗、最和諧的管道融合物質與非物質,成為與宇宙共同創造光和愛的新物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