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媽媽再見,讓人失去對人性的信任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年輕人在超市裡採購,他發現一位瘦小的老太太一直跟在他後面,他停下來,她也跟著停下。那老太太甚至開始注視著他,他感到有點尷尬。最後,老太太超過了他,在結帳檯前回頭和他聊天。「抱歉,我希望我沒有讓你感到不自在。但你長得像我已故的兒子,所以我一直跟在你的後面。」
男子無緣無故的多了一個母親
「沒關係,有點奇怪但也很特別。」他回答著。「請原諒我這個請求有點不合情理,但如果你可以在我離開超市之前對我說『再見,媽』,那會讓我非常開心。」
於是,遵從老太太的要求,當她通過結帳檯時,年輕人喊了一聲:「媽,再見!」老太太轉身揮手,甜甜地笑了笑。年輕人感到非常高興能為這位陌生老太太帶來一點小小的快樂。
接著,輪到年輕人結帳了。
男子結帳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被一個騙子給騙了...
收銀員告訴他:「總共要收你四千三百五十元。」
「怎麼會這麼貴?我只買了五樣東西啊。」
「是啊,可是你的媽媽說她的東西也要加進你的購物清單裡,你要幫她付錢。」
這個故事很感人,也很有趣。它讓人們思考陌生人之間可以因為一些小小的互動而產生意想不到的連結。當你表現出對陌生人的友善和同情心,你也許會讓自己陷入一場莫名的詐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是一個分享優質文章的平台,包含勵志、笑話、個人成長、寓言等次要主題。勵志文章激勵人們追尋夢想,笑話帶來歡樂和放鬆,個人成長文章幫助人發掘潛能,寓言故事啟發思考。透過這些文章,「好文分享」提升讀者生活品質,讓每個人成為更好的自己。歡迎加入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