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聯繫了好久的廠商邀約,洽談了好久,心情起起伏伏的,總算拍板定案。
同一天,到瑜伽教室上禪柔,課前,和老師聊天,提到即將到來的師資培訓課,總是忍不住愈聊愈起勁,我提起前兩年最不一樣的經歷,就是去上了RYT200,後來有教課,老師很認同教學的重要,直說「要有output,才有input。」
說著說著,就計劃起上完第二階段的foundation之後要一起約團練。
好久沒有人約團練或讀書會了,好驚喜,收到如此精實而真誠的邀請。
曾經和同期的瑜伽朋友,在冷到無法鑽出被窩的冬天早上七點的大安森林公園一起練習,輪流帶著自己編排的序列,為了共同的理想目標,還在晨練後進行溫馨的聖誕交換禮物,同齡朋友都早已忙於照顧自己的小孩,在曾經慌亂尋找同伴的三十好幾年紀,格外珍貴。
突然忍不住回想且感謝最近接連受到的邀請,廠商的也是,團練也是。包括在blues舞會被邀舞,一打二的好友在見面日期一確認馬上就訂好的生日餐廳訂位,在留姥姥逛大觀園的夜店舞池中被搭訕,在聯誼活動上各種話題與試探以及會後的晚餐續攤。
覺得受到邀請的我也像是得到一個綠點。而能夠大方發起邀請的我也是如此受到祝福,願意成為別人的一顆希望種子。
在洽談工作的過程中,其實充滿許多不確定與猜測,最近在某個工作場合也受到勢利得露骨的對待,來來回回地想著乾脆放棄,又害怕自己深陷個人的立場無法跳脫,結果做出太任性的決定會後悔,又怕自己選擇相信的最後成為一個錯誤的可能性,在最猶豫徬徨的時刻,得到了幾個有趣犀利的回覆。
不愧是我真心相信的朋友,給我勇氣,小哥鼓勵我做生意就從交朋友先開始,小東建議我不開心就去吃個冰淇淋。我自己有答案,我就是想要一個支持感。一直問一直問,問到一個讓我放心的答案為止。還是依賴了點。但就跟甜點一樣,有用處。
也許我一直都受到很多邀請,只是我一直沒有打開我的心,怕被利用,怕受欺騙,怕被辜負,怕結果不如預期,我一直在等待一個想像中的美好,並且為之努力。
前天和Angel聊天,她聊起自己和身邊大多數朋友的困境,自身條件太優秀且努力,遇不到匹配的對象。我說其實未必不夠努力就不能匹配,其實還有很多善良的對象,相處得來並不完全是靠事業上的勤奮或學業上的認真。
和老師聊過幾次天,今天看似自然地就被問起工作,雖然我不愛提,總覺得建立關係的自我揭露總是帶來許多麻煩及面對刻板印象,但是一直掩藏也不是長久之計,也就不多加掩飾地直說。其實在逐漸坦然的自我揭露中也是一種更深刻的自我認識與接受,是經歷這一切之後所能提供的養分。
課後又聊了一會兒,講到我很難靜下心來的困擾,老師也提供一個方法,腦落入心。關閉思考,而是用心去感受。
雖然已經夠少時間用腦了,但是過於浮躁的思慮真的佔據太多位置了,希望明天上山小旅行的時候可以來練習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