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嚮往到順其自然的「瑜珈師資培訓班」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瑜珈師資培訓班」,最近超熱門的課程。

 

其實我有自己練瑜珈及健身運動,平時會上空中瑜珈和皮拉提斯,主要是怕自己在練習時體位不正確,透過老師的指導就可以加深自己的練習。但我有時會想,運動不是應該要自己先喜歡才會一直努力精進嗎? 

瑜珈師資培訓班,曾經有想過但礙於自己很多體位不精進再加上費用也不便宜,再者也是因為自己對於瑜珈老師還是有保留的看法。

 

以我自己來說,要找到一位適合自己的瑜珈老師真的不容易,我一開始接觸瑜珈時也遇過不太好的瑜珈老師,所以後來我寧願自己練也不想付費去上課,直到我找到現在的瑜珈老師,她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老師。

老師常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是,「你們都付了錢來上課,如果我再不用心教你們等於在浪費大家的時間,而且我不喜歡PO文,我最在意的是要怎樣把會的教給你們。與其要去弄那些倒不如把心思都放在如何可以讓你們學到更多。」


我聽到時真的很不可思議。

 

每位瑜珈老師都為了推銷自己而不停在網路上行銷,而我的瑜珈老師一心只有想著如何讓我們學會她所要傳授的內容,雖然市場上應該還有許多很好的瑜珈老師,但我很難再去尋找其他老師,要再去適應不同的老師,我有點恐懼。


raw-image


就在前幾天,追蹤的一位瑜珈老師在聊天室發了一段話,內容大概是她上了一堂她最不開心的瑜珈課,因為上課的那位瑜珈老師會在教學期間用不適當的詞,例如:神經病、吃屎、別人都做得到為何你做不到……等等,再來用一些語言來諷刺其他同行的老師,她非常不舒服甚至難過覺得原來不是每位老師都用心在教學的。

 

我在看這段話時,我就想到真的不是每一位老師都會用心去教學生,她的說法我感同身受,這也是我一直看著坊間一堆師資培訓班的課程時,我有點怯步,第一是費用問題,第二是我真的有想當老師嗎?雖然曾經有動過念頭,但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專業及資格,再加上在資訊爆發時代,很多瑜珈老師同時也是網紅,不停的經營自己,關於這點我確實很難達到,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經營FB和IG。

 

 

曾經有位我很喜歡的瑜珈老師,那是我第一次接觸瑜珈時,她來代課,那時就很喜歡她,只要她代課的課我幾乎都會去上,那時她還默默無聞,而且我還有追蹤她FB很多年,直到有次印象深刻,她在辦二手衣拍賣時,那時下標後完全沒人理我,我私訊她,她連回都沒回,後來是二手衣的小編回應我,告知我得標及後續事項,那時我對於這位老師打了很大的折扣。

 

後來她也辦了瑜珈師資培訓班,原本我還想說真令人開心,或許我有機會去上課,但後續也是私訊沒有得到回應後,我退追了她的IG,並把那些訊息都刪掉了。某次她發了調查表,那次我股起勇氣去填了那份調查表,並在備註寫出了我的想法,後續收到了她的業務來說明原因,但我也無所謂了,畢竟內心已打了很大的折扣。

 

我喜歡運動這件事是改變不了的,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喜歡而碰上一位你不喜歡或不適合的老師,可能會影響想學習的心。

 

就因為這樣子,我不再一直想著「瑜珈師資培訓班」,就順其自然,每天照常練習照常做我喜歡的運動,有空去上我愛的老師的課,讓自己更精進更努力,相信,有一天,總有那個機會,真的去體驗所謂的師資班。

 

我想,那才是有意義的。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