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講師起手式:用 Notion 呈現「課程講座與工作坊合作邀約」,讓合作從一開始就很美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有位 Live ABC 總部的教學督導來問我:

「看到老師的師培的訊息,希望可以邀請您擔任我們的講師。看到老師的演講主題是關於AI,不知老師是否還有其他的師訓主題可供參考?」

這半年,陸續接受學校、醫院、宗教團體、教育營利組織與非營利組織的邀約,多數都跟 AI 教學應用和圖文創作的主題有關,少數是塗鴉筆記和學習策略演講,但是多數的人可能只是剛好搜尋看到我,對於我這個陌生人不太熟,也就不清楚我可以分享什麼主題。其實我可以分享的教育主題蠻多的,因為我在均一就分享超過十種以上的主題(個人興趣),哈哈!但都是公益服務老師。

由於蠻常會被問這些,想說要如何讓還不認識我的人,盡可能知道:

  • 我是誰?
  • 我能講什麼?
  • 我可信嗎?

就在這個週末用 Notion 整理了一頁「課程講座與工作坊合作邀約」,分享給大家參考,一起成為一個貼心的講師,讓合作從一開始就很美好😊!

一、清楚呈現品牌封面與頭像

raw-image

二、關於我

這裡可以放講師本人的簡介。

raw-image


但通常合作夥伴會需要知道相關的【工作經歷】,才可以在行銷頁面、報名網站或海報中介紹你喔!

也可以在這裡放上個人的照片素材,提供行銷應用。

raw-image


三、開放邀約中|課程講座與工作坊

雖然能分享的主題有很多種,但是給太多,就會讓人陷入選擇障礙。所以我只放上五個主題,就像去餐廳點餐,讓顧客知道我有五個「套餐」可以選擇。

除了考慮現在市場強需求之外,當然也要考慮「自己」的特色與喜好:

  • 想要在那個領域深耕?
  • 如果時間有限,自己出去分想也會很享受的?

綜合考量後,就把他展示出來吧!

raw-image



課程主題介紹|單一套餐

就像餐廳套餐會讓顧客知道前菜、主菜與甜點有什麼。

我們也可以放上課程的粗流或細流供參考。

就「內容照片」當然會更好喔!


raw-image


合作案例

同時,也在課程介紹下方放入「合作案例」。

這是直接放入事先建立好的 Notion 資料庫【實際合作場次】(待會下方會再次介紹),然後只篩選出該課程主題的相關場次。例如:這邊就是 「AI 教育應用」。

raw-image


四、實際合作場次|資料庫

有了明確的主題,接下來就是提供實際合作的案例,讓合作夥伴清楚看到具體的合作樣貌。不需要想像…,可以增加能力上的可信度喔!

raw-image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每個打開都有圖文並茂的內容。因為我平常出去分享完,都會寫日記或部落格紀錄內容,就可以放上去供合作夥伴了解細節,順便看看有趣的出遊故事😆


範例一

raw-image



範例二

raw-image


五、合作夥伴

這段就放上一些合作夥伴的品牌 LOGO,一方面表示友好關係,一方面也是增加可信度。

不過因為我合作的夥伴很多都是學校單位,如果全放上來會顯得沒重點。

所以建議可以放上不同領域的代表,以展示橫向領域的廣度。例如:從學校到醫院。同時可以展示:顧客深度經營的關係,例如:學校單位,可以放小學→ 國中→高中→大學。

另外,也可以考慮彼此合作的深度與頻率來做挑選喔!

raw-image


六、邀約聯絡方式

最後就留下聯絡自己的方式吧!

雖然我自己有一個預約表單網頁,不過通常都是主動到我官網的夥伴填寫的。

如果是透過其他管道來的,例如:是粉絲專頁,最推薦的就是 Line 😆,

真的比較好聯絡😊

raw-image


目前這只是初版的內容,如果是讓體驗設計師看到喔,應該會說我的排版好亂喔!哈哈哈,畢竟是週末趕快整理的,先求有再求好啦!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