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的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過太多的東西,總以為自己可以是富有的,但是內心深處裡卻是有著匱乏感,到底什麼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擁有?
我們總以為得到就會代表豐盛,得到很多人的肯定,就代表自己值得被愛?!
得到很多想要的東西,就認為自己是富有的狀態?!但是物質的需要,感情的需求,想要得到所有的證明,擁有的這一切,能代表自己真正的價值嗎?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庸庸碌碌的活著,像個陀螺般一樣的自轉,在生活裡的窮忙裡,忘記了自己內心真正要的是什麼?
以為能夠看見的東西,就只要緊緊抓住,那就是屬於自己的!
結果卻是生命中的囤積,很多時候抓住的是生命中的包袱,你以為這一切適合自己需要,但是更多是不必要的多餘!
終於停下來檢視自己的生活,才發現曾經走了好長好長的路,一路上都在尋求認同,但是卻找不到自己生命的價值!以為要證明擁有了,才會等於自己富有?
然而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卻忘了回看自己的內心,你要的是什麼?你要怎麼去成為你自己?你要的真的現在擁有的都是你要的嗎?
像是清除心中的垃圾一樣,你開始動手清除生活中的多餘,開始斷捨離,開始看見很多原來是自己曾經念舊而留下的東西,原來早已不適合現在的自己!
一次次的丟棄,也一次次更新自己的生命,很多人事物也是需要的斷捨離,你開始人間清醒,我真的需要的不多,我只要留下適合現在跟未來的自己需要的就夠了!
過去的讓它過去,有過荒唐,有過迷失,有過曾經太容易的相信,所以擁有了許多不是適合自己的東西,於是丟了,於是轉過身的海闊天空!
不再有所負擔壓力的真正往前走,是懂得捨得,唯有放下才能真正擁有!
生命中的自我實現,不需要得到所有人的認同,而是你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真正愛自己!
於是清淨了空間,騰出雙手,騰出更多的時間,才能做更多生命中對自己最重要的事。其實你值得擁有更好的一切,斷捨離後的海闊天空,你重新擁有了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裡的含金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出陰霾,迎向新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出你的精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命運逆轉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苦盡甘來的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瑪格麗特戀習題》|在無限裡找到歸屬:《瑪格麗特戀習題》留下難以忘懷的掌印|院線電影 4月19日正式上映解不開的數學難題,正是那座著名的「哥德巴赫金字塔圖」,女主角瑪格麗特是堆砌這座塔的數字信徒之一,卻像教授所說的這可能會成為耗盡她一生的無底洞。數學博士班的最後一年,剛受訪完的瑪格麗特是教授眼中的明星學生,想不到竟在論文面試當天遭受重大的挫敗,加上教授轉而幫助新學生的背叛舉動,讓從小到大沈浸在數學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16
【閱讀分享】鎌倉漩渦服務中心:你迷失了嗎?或許可以在這裡找到生命的答案 《鎌倉漩渦服務中心》是青山美智子的作品,以細膩的筆法描繪出不同人物的處境與心聲。故事描述多位角色在生命中迷失方向,透過菊石所長的指引找到生命的真相。閱讀本書或許無法立刻解決問題,但能激發靈感,幫助找到屬於自己的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4-04-10
藝術療遇|你內心有「自我詛咒」的聲音嗎?~創傷令人自我攻擊;但生命力永遠更大人與神聖的連結永不會斷裂。無論是你的生命力(摸摸你正在跳動的心臟)、你的信仰、你的高我、你的佛性、你的守護天使、你的神聖本源、還是你遇到貴人、或體驗到寵物與大自然無條件的愛…whatever你相信什麼啦!不相信就當作白日夢也可以啦,開心就好!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02
從電影角度看禮儀社,關於生命工作者的三大真相!「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這句動人的台詞,出自日本知名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講述一位失業的大提琴手因為失業,陰錯陽差踏入 “ 禮儀社 ” 工作的故事,從不被周遭的人理解到贏得尊重,也向觀眾揭開了有關生命工作者的那層面紗。大家常說影視是人生的縮影,現實總比電影還精彩,對
Thumbnail
avatar
德恩生命禮儀
2024-02-28
尼采哲學超圖解-從上帝已死、超人到永劫回歸,鍛鍊生命力的66個尼采哲思,讓心變強大的終極解方 本書從【悲劇的誕生】、【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等尼采的經典著作中,匯集了原典的精華概念,每篇以卡通插圖和淺顯易懂的解說以及關鍵字,介紹尼采的經典哲學概念,使得一般人也能理解並認識大師著作中深刻的奧義。
Thumbnail
avatar
語文
2023-10-27
可能我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過客,但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可能我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過客, 隨風而來,又隨風而去, 在你的心中留下淡淡的印記, 彷彿一段模糊的回憶。 我們相遇於時光的交匯處, 短暫而美麗的相遇, 或許是命運的一個安排, 讓我們交織出屬於我們的故事。 或許我只是路上的一個風景, 短暫的停留,又匆匆離去, 你的生命中或許還會有更多的遇見, 但你不
Thumbnail
avatar
我詩寫您心
2023-04-30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1有些人,交淺言深。在不知不覺中,交換了彼此的夢想。 被動只是借口,真正的感受是,害怕漸行漸遠的距離。現在的妳過的好嗎?買了理想中的房子了嗎?還是一樣選擇一個人生活嗎?還記得我嗎? 還是像我一樣,把每個人當成了妳生命中短暫的過客,不奢求他們為妳停留。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2-27
生命裡的每分每秒都有意義—我讀《如果再重來》書名:如果再重來 作者:瑪莉‧貝絲‧琴恩 譯者:李麗珉 出版社:春天出版 出版日期:2023/01/10 eISBN: 9789577416360 ISBN: 9789577416155 法蘭西斯與莉娜在1974年結婚之後,搬到了名為吉勒姆的小鎮,之後長女與次女相繼出生,這時搬來了法蘭西斯的警察同事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1-31
斷食善終——淡出生命,最輕盈又隆重的人生畢業典禮《斷食善終》是我近期所讀到,觸動最深的一本書。 若要說,我對死亡有什麼恐懼,其中之一就是,不知道自己會怎樣死亡?而且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非常害怕自己最後是因為長期病痛,受盡折磨才死。看完這個故事,發現原來人是可以做不同選擇的,我鬆了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