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手術前倒數21天的人生清單 (2)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單第一件事情 : 閨蜜術前見面會

女性的人生階段中最珍貴而且不能缺少的情感之一, 那就是身邊擁有真正的閨蜜. 記得韓劇 [三十九] 孫藝珍、金芝賢為田美都用心準備「生前告別式」那一場戲感動了多少觀眾 ! 只是現實社會這還不是一個被接受的方式, 也鮮少有人討論這樣的議題.
韓劇三十九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韓國JTBC)
當下除了家人知道這個事情之外, 我腦袋閃過的第一個念頭, 就是要與那群從小一起長大, 一起度過人生無數喜怒哀樂的姐妹們安排見面 ! 也許說是生前告別太過沈重了, 肯定會被他們說我想的太負面, 只是向來追求完美重視外表顏值的我來說, 雖然已經撐不上年輕貌美, 但至少精神奕奕沒有病容, 這樣的我與她們見面, 才是我想要的方式, 假如後續不太理想, 這樣的見面相聚, 才符合我心中完美的短暫告別 !
於是 ~我在群組裡面發出了訊息, 簡單的告知身體狀況, 因為太過臨時無法邀齊大家一次見面, 但接下來幾天時間, 我們的約會一一成行. 傾聽·安慰 ·鼓勵在相聚的時光重複播放著, 我們互相提醒不要輕忽身體任何的狀況, 寧可多慮檢查一下, 也不要置之不理. 最重要的一點不管結果如何, 這次的見面只能算是會前會, 術後要帶著新的身心靈再相聚.
後記: 有個姐妹說活著的時候, 任何一次的相聚,都比告別式的出現來得更有意義, 我非常認同這樣的說法, 人走後未知的世界就留給未來, 如果是你真心喜歡的人們 珍惜現在每一次的相聚才能沒有遺憾!
未完待續
彩色沙拉
彩色沙拉
當職場的門被關起, 健康出現驚嘆號, 期許文字療癒人生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