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焗了自己(陶板浴開箱體驗)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老爸:「我今天去試躺了陶板浴,覺得對身體很好,你們也去試試看,尤其璇,你去試試看,這個對身體很好。我今天躺在那邊大爆汗,覺得身體輕鬆很多!這是我球友承接下來的,環境弄得很舒適,他說連續躺三天一定會有感覺。」一面遞給我10張使用券。
我:「這個有甚麼神奇的嗎?我之前聽朋友說岩盤浴對身體很好,但是沒有去過,這個跟那個應該類似吧!」
老爸:「他說之前足底筋膜炎躺這個躺好,然後還有一些癌症、洗腎的病人去躺,也感覺舒服很多。你去試試看啊!你都懶得動!」(老爸總是在嫌棄我胖,怕我身體不好)
適用人群:運動缺乏、身體濕寒、少出汗、大齡老者、體弱多病、嗜吃寒涼、久待冷氣房……者。
效果:排汗、排毒、去濕、被動運動、安眠……。
時間:1HR左右
價格:體驗價300元。
所需物品:放鬆的心情。
地點:延壽日式陶板浴
前言: 前幾天人肉閒閒,決定把格子的文章分專題,其中一項是開箱體驗,既然做出了區隔,決定用心一點介紹,不要總是隨心所欲的書寫。所以未來類似的體驗文,書寫方式會分為三個部分-體驗、感想、匯整(隨心所欲部分)。所有體驗玩耍經驗通通無廣,純粹分享,可以直接段落閱讀,有興趣的人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是不是也要嘗試看看^^。然後喜歡我亂寫的人(自我感覺良好),也跟我說嘛!!ㄜ~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喜歡隨心所欲的人!

預約

「你好,我想要預約明天晚上6點半方便嗎?」「我們都是整點預約喔!目前明天晚上接近的時間是6點和8點,7點已經滿了。」「好的!請幫我約8點吧!」「不過今晚有7點耶!還是今天有時間來?」「那不然今天約7點,明天幫我約8點吧!」「請問貴姓大名?」「我是林大哥的女兒。」老爸的名號真好用,只要提是他的女兒總是暢行無阻!「喔喔喔!那沒問題,今晚見囉!」對方熱情洋溢的回應,預約也完成啦!
google"延壽街",在民生社區裡面,地點是很少去的區塊,腳踏車和搭車前往竟然差兩分鐘!驚訝!為什麼會有這麼奇妙的時間差?天有點涼,吸著鼻子,邊走向公車站,邊想著不會被妹妹搞中標了吧?(時隔確診一周年,妹妹又陽了,紅燦燦的兩個槓槓,所以每天認真隔離在房間內。)戴著口罩好了,免得害到別人,不知道那個小房間會不會影響到別人?但是好怕自己被口罩悶死喔?

插曲

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站到了!逼逼刷卡下車後,眼看時間還早,施施然的往延壽街走去,但是嗅~嗅~~,抽動著我的鼻子(喂~我又不是狗),臭豆腐的味道會不會太香啊?他在哪?東看看西望望,循著味道新中市場臭豆腐,阿~~~原來是他!!!有幾個然在攤子前點餐等餐,幾個人坐在路邊攤位子上用餐,決定了,我要吃!
「一份臭豆腐、一碗麵線,這邊用,謝謝!」觀察著他們的動作,小方塊的臭豆腐下油鍋,等待的時間,隔壁鍋的麵線咕嘟咕嘟冒著泡泡,老闆熟練的用大杓在裡面攪拌攪拌,撈出一碗麵線,並從滷湯裡面撈出大腸剪成段,撒上油蔥、蒜泥、香菜,噴香的大腸麵線就來到我的面前,吞了吞口水,看到老闆從油鍋裡面撈出金燦燦的方塊,輕巧的甩了甩油,剪塊、放上台式泡菜,喔喔喔~這就是我剛剛聞到的味道!!!
擦了擦筷子,迫不及待的開工啦!勺子將麵線攪拌攪拌,呼呼~~吹幾口等他稍涼,放入口中!恩~~這是老式麵線的味道,很像以前早餐時間擺攤的麵線,好久沒有吃到這樣的味道了!快樂滿溢到了眼角,有了形狀。夾起酥黃得塊塊,再吹了吹,嘶嘶~有點燙嘴,香酥的皮,豆腐的汁還保存著,恩恩~好粗(已經無法正常言語)。吃飽結帳下一站。

體驗

延壽街分為兩邊,一邊是較新的大樓,一邊是較舊的公寓,而延壽日式陶板浴就位在新大樓的一樓,外觀簡單乾淨,我看外門沒有關,拉開裡面的紗門,就進入到空間內,有一個小櫃台,旁邊是兩個小圓桌與椅子,後面則是沙發區,沙發區的兩側右側是飲水機的空間,裡面配備高氧水、氫水,左側有兩間洗浴更衣空間,沙發區的對向是兩間陶板浴的房間,一間有三個位子,一間兩個位子。
店內ㄧ隅
換了室內拖鞋之後,店員姊姊就去拿了一杯高氧水,在進去之前先補充250ML的水,然後去換上他們的衣服,分為上下身,上身是類似和服有一個暗扣,再加上綁帶,下身是短褲,屬於通風透氣的服飾,而後帶著櫃子裡的大小毛巾進入陶板浴的空間啦!打開門撲面而來的熱氣,雖然乾燥,但是並不像是韓國那種暖氣+炕,而是類似霧面瓷磚,踩上去有點燙腳,但是在可接受的範圍,我進去的是兩人房,中間有毛玻璃相隔,還有簾子可以拉起,會呈現比較私密的空間感。
要躺得陶板區
將大毛巾鋪在長方形的陶板上,小毛巾一條鋪在竹製的硬枕上,另外一條小毛巾則是擦汗用,就可以躺下來了,睡不慣硬床的人剛開始可能會不太適應,因為等於躺在地上,手腳冰涼的我躺上就是溫溫熱熱的,因為甚麼事情也不能做,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放鬆睡覺和焗自己。躺在那裏感覺身體暖洋洋,雖然有點熱,但不像烤箱或是蒸氣房,呼吸非常順暢,乾爽卻不乾燥,本來持著咒的我不小心就進入夢鄉,等到自己頸後開始流了汗,才~喔~流汗了!看了看時間,原來已經過了三十分鐘啦!總計會焗45分鐘,汗流的少表示身體積寒太深,需要連續三次,才能夠把身體內臟的毒素藉由這樣的排汗流出來,時間到了,店員姊姊敲了敲門,告知時間到了。
出了房間,外面的空氣也不感覺涼,鼻塞也好了,店員姐姐要我披著毛巾在沙發區坐到汗不再流為止,並倒了氫水給我,他建議可以多喝水,出去之後要注意保溫,回到家再洗澡。我很迅速地繼續跟她約了明後天的時間,想要試試看三天會有甚麼差異?走出門外,原來覺得有點冷的風,因為身體暖了就不冷了,腳步也稍微輕鬆了一些。

感想

印象中醫對流汗的觀點,大量的運動流大量的汗,對身體來說反而是一種消耗,所以要調節有度,最好的就是散步頭頂會有微微出汗,對養身而言才是最理想的狀態。身體的排毒機制,就在排泄,其中包含了流汗,陶板浴的重點就在排內臟的汗,結束之後並不感覺身體變虛,反而更輕盈了一些。有趣的事情是雖然裡面大量流汗,但是毫無汗臭味,整體都是溫暖乾爽的感受。
印象如果流汗毛細孔張開的時候,不要二度受涼,所以不要吹風淋浴等等,之前看中醫調整體質的時候,中醫也告知環境上面也要保持乾爽,因為環境的溼氣也會影響到體內的溼氣,所以在海島居住,平日都要注意除濕,環境和身體的除溼,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身體的除溼上面,中醫生也建議不要吃寒涼的食物,包含冷的食物(生魚片、涼麵……)、水果、冰涼的飲料、冰,還有一些涼寒調性的食物,因為寒會導致身體的溼氣凝滯累積,首先會影響脾胃的運轉,想要身體好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消化系統,脾屬運化,少了他調和難以吸收營養,也難以將養分運送給身體需要能量的地方,這樣就容易虛胖,氣色不好。
之前看過一個中醫的書籍,他也提倡要排身體的寒與濕,表示現代人身體多為濕寒體質,如果平時沒有注意飲食和運動保持自己身體的體能機制,確實可以使用陶板浴這樣的被動排汗的方式,幫身體排毒,去除濕寒問題,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平時的生活飲食習慣、規律的運動。而陶板浴就是提供給身體較貧弱、帶病在身一個被動運動及排毒的方式。
當然很重要的是,要耐得住在地板上面躺,還有記得翻面,過程覺得很像一隻鹽焗雞,只差沒有加料(台灣都找不到調料,哭哭~!),聽說常常去焗皮膚也會變好,會不會撕開皮,裡面就是那種油湯流下來的嫩肉?反正能夠適應較溫暖的環境,願意以這樣的方式來排毒排寒,用陶板浴在地上用攤屍式好好地睡一覺也是不錯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