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的三溫暖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續在健身房見證人生百態。
我去的健身房設備挺不錯,有三溫暖設施,烤箱、蒸氣室、還有一個三坪左右的溫水水療湯池。
以前我挺喜歡那湯池,水療衝擊可以緩和做完運動後的肌肉痠痛;烤箱也不錯, 一開門就可以嗅到濃濃的木頭香氣;蒸氣室很少進去,那邊最受歡迎,所以人很多,溫暖霧氣瀰漫挺迷人的,可人多我就卻步。
但是後來,除了烤箱外,另外兩設施我不去了。
蒸氣室總會有奇怪的阿北,一定要灑冷水,他的說法是讓裡面降溫,才會噴出大量蒸氣才有效果,我忌憚的不是他噴不噴水,而是他和那一群同好總喜歡在裡頭大聲喧嚷,也許是因為霧氣看不到對方,所以用聲音來確認聽者的存在。但,在疫情時代,這樣恰當嗎?
水療池,自從我看到某男的行為後,突然讓我噁心感湧現,再也不去。
那天某男從烤箱出來,全身冒汗,他老兄一面說好熱好熱,然後就逕至跳入水療池裡,整個人連頭都埋入水裡。我泡在水裡目瞪口呆,這人怎好沒有概念啊,剛從烤箱出來,不是該要沖個身體嗎?烤箱對面三步之遙不就淋浴間?
一起泡的另外一位大哥出聲指導了,跟他說先要去沖沖水才進來池子吧,他老兄「喔」的一聲回應,繼續一上一下、一浮一沉的,我迅速起身。我跟他在那邊的時間重複,觀察了幾天發現他都如此沒沖洗淨身就泡進池子,詢問管理員池子多久換水也不清不楚,那天過後,再也不進池。
烤箱,維持一定的熱度讓自己身體出汗是吧。但是怪咖一堆,讓烤箱裡面的溫度時高時低。
有阿北嫌60幾度不夠「燙」--他這樣說:要燙才有用,我問他「用」什麼?他也說不上。所以他進來先瞧牆上溫度計,只要發現溫度計在6字頭,他就回身拿小噴瓶往天花板的感應器猛噴水,所以有時候進烤箱時發現裡面竟然是80多度高溫,天老爺,這是烤地瓜吧,肯定又是他的傑作。
另外有個大哥,他和前面阿北完全逆向操作--他進來一定把門打開,他說裡面溫度太高受不了。那時就會看到一個赤條條的肉身用怪異的姿勢,一腳室外、一腳室內,身體靠著打開的門外帶兩手一面搧風、一面擦汗的奇景。這時的烤箱溫度迅速的下降到40度,真讓人傻眼。
公共區域就是這樣,大家都有自己的需求,可我覺得來到這邊理應有基本的認知:就遵照原本設計的功能使用吧,蒸氣室會定時噴霧、烤箱有定溫設定、水療池理應淨身入池。
這些,不都是基本的衛生觀念和國民禮節嗎?
我不懂這些人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