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維特他媽的煩惱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念小五的猩哥說, 學校裡來了個老師教他們青春期身體會有什麼變化。

老師先在白板上用粉紅色畫了個有長頭髮的人, 下面的小孩就說, 這是女生。老師又用藍色畫了個短髮的人形, 小孩子又說, 這是男生。

老師: 你們搞錯了, 這個粉紅色長頭髮的是男生, 這個藍色短髮的是女生。

小孩子: 女生才留長頭髮呀!

老師: 誰說的? 男生也可以留長髮頭啊, 而且男生長頭髮綁個豬尾巴很帥捏。

老師接著拿筆在兩個小孩的人形上畫以後他們變成青少年後身上哪裡會長出毛來。可是她一下子搞錯了, 在那個藍色的人形胸口上畫胸毛, 過了兩秒她才自己發現說: 喔喔, 我搞錯了, 這個是女生, 那個才是男生...

我: 是喔 那你變成青少年以後會換一個樣子喔?
猩哥: 就是啊。
我: 會變成什麼樣?
猩哥: 像爸爸那樣, 身上會長出毛, 然後聲音會變低。
我: 齁, 我希望我以後還會認得出你來。你不會長出三個頭來吧?
猩哥(張牙舞爪): 會, 我青少年時會變成一隻三頭怪物, 吼!!!(酷斯拉叫)

米香 Mi Sham
米香 Mi Sham
熱愛健行的兩足動物, 努力協槓中的歐巴桑. 用圖文記下住在巴黎郊區的台法家庭趣事, 實體書 "法蘭西島漂流記" (好人出版) 懇請大家支持指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GIz9de0f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