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愚蠢的前男友啊//認識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起因必須回溯到2017年4月底我遇見了那個男人,代號RC。
但在那之前我早已經聽過他的大名,在文化圈某領域也是頗負盛名。
那時期的我,在2016年中經歷了半年養傷期,然後因為腿傷而進入了基督信仰。
在教會的鼓勵、也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我對於新的生活充滿希望、信心,甚是期待。
也因為當時在吾兄關係的牽線中,因緣際會下我到了某間國立大學的工作。
獲得機會,進入有名的大學,做著喜歡且大多數人所稱羨的工作。
當生活一切順利且穩定時,年屆28的我也希望感情上可以有個寄託。
隨著年紀增長,生活圈會變小,這是大多數工作多年的人共同的心聲。
於是我也隨著潮流下載了交友軟體,認識了些許男性。
但我秉持著保護機制,其實並未有太多個人資訊、照片在上面,也幾乎不會交換私人的聯絡方式。
那算是我的另一個小世界,以不傷害人為前提的匿名發文,我覺得很好。
其中有一位,代號Y的男子,與我非常聊得來,於是在聊了一陣子後交換了LINE。
接下來的每天晚上我們都在聊天,甚至到了快要見面的地步。
而這之中,他就與我提起過這位RC,他說RC很厲害,替他跟前女友畫過畫。
當時的我,眼裡只有Y,於是完全沒有把RC這個人放在眼裡跟心裡。
但是畢竟沒有見面,所以我仍持續著認識交友軟體上的男性友人。
有一天我認識了另一位男子,我們在軟體上聊天的頻率就是一週一次三句話,但是他就想要跟我要私人聯繫方式,我當然是拒絕了。
就這樣維持了約莫1-2個月左右,一週一次的回覆,他仍然不氣餒的跟我要私人聯絡方式,我想著這人也是挺有耐心,還是給了LINE。
在加了LINE後,我問他做什麼的,他說他是畫圖的人,然後丟了他個人的粉絲專頁給我。
一點開網頁我嚇到,他就是傳說中的RC!!
『你就是RC!!!』
『呃...對,怎麼了嗎?』
『我...我是你的粉絲!!!』
事實上我根本不是,我根本沒有在該領域聽過他,那個領域我接觸的很少。
我只是太緊張不知道該講什麼。
詳細的情況我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我一開始不太想承認我認識Y,因為覺得太尷尬。
但也許因為這樣,我與RC有了交集,在逐漸熟識後,我還是與他坦承了我其實認識Y,但RC那時的當下反應我忘記了。
他一直想跟我講電話,我心裡的感覺是,這傢伙獲得LINE還不滿足,還想著要講電話,太得寸進尺了,因此我一直拒絕他。
時間來到Y生日時,剛好那天我在某藝文特區的咖啡廳內工作,於是我傳訊息告訴他當日我都會在這邊,希望可以幫他慶祝個生日,請他喝個咖啡吃個蛋糕。
Y告訴我他案子可能趕不完,若是可以他會出現的。但到當晚我離開時,Y都沒有出現。
而我也沒有生氣,畢竟那時候是我臨時起意,要對方放下手邊的工作似乎不是件有禮貌的事情。
而在與RC認識的那段時間,我與Y有了幾次衝突,因此也逐漸少聯絡。
又過了一陣子,兩廳院的TIFA來臨了。
我是個孤僻的人,那時候自己買了很多場關於戲劇、舞蹈...等的TIFA的演出劇碼,自己去看,還讓我看到了伍佰老師本人!!!
看完了週六晚上某場演出後,因為是自己去看的,沒有與人結伴,故在演出結束後找不到一個可以共同討論的朋友。
在那個時候,RC又傳訊息來了。
我便跟他說,我看了一齣很棒的戲劇想跟他分享,文字沒辦法敘述,晚點打給他。
然後我便在回到家後,洗完澡、躺平之餘,第一次打電話給RC。
這一聊,就是從晚上十點聊到凌晨五點半。
到底詳細聊了什麼,我想不起來了,應該是同時也得知他也是基督徒的印象。
那時候的我覺得多麼美好,上帝為我準備了同樣信仰的男子。
隔天週日的早上十點,我準時來到教會。
因為前一晚與RC聊到五點半,在後半段我開始想要睡覺。
然後我便主動傳了訊息給RC說聚會有點無聊。
RC說,無聊就來找我啊!(他住在捷運到不了的外縣市)
『我隔天早八要上班耶!你又沒有時間限制,應該是你要來找我吧!』
『好啊!我帶酒過去,然後煮義大利麵給你吃。』
『你要確定耶?』
『確定。』
『好吧!』
那天下午我回到家睡翻,管理員從樓下打給我,把我吵醒說有位男子來找我。我便真的下樓去接他了,老實說我當下真的有點ㄘㄨㄚˋ
而且見面時,RC完全不是我的菜,他長得很像一條魚。(現在想起來魚都比他可愛:))
見面後我們聊天,敘述內容的時間軸我不記得了
但我記得他曾在訊息中說過他有一個交往過六年的前女友,分手兩個月而已。
我們一起在窗邊抽著藍莓涼菸,一邊喝著紅酒,然後吃他煮的義大利麵。
他說他不會幹嘛他也真的沒有幹嘛。
他帶了安眠藥說等等他會吃安眠藥入睡,問我要不要來一顆。
我說好,那時候的我們可能都不太正常吧我想。
畢竟正常的話我怎麼可能讓他來我家。
於是當晚在極度ㄎㄧㄤ,又是藥物又是酒精的助燃狀態下,我們一起入睡了。
半夜他突然轉身抱著我,親了我臉頰一下。
我在非常非常迷茫的狀態下問他為什麼要這樣,是要在一起嗎?
他說好,他是喜歡我的。
隔天起床,在清醒時我們做愛了(這是正常的發展吧!應該吧!?)
但一切總之是顯得激情又美好,對吧。
且在與RC度過這一晚後,我們確立關係,得知了其實他會使用交友軟體,就是Y介紹的。
更讓我感到驚恐的是,RC告訴了我原來在Y生日那天,原本提出要與Y見面但最後Y沒出現,其實是他約了一夜情,而那個約砲的對象,在Y生日當天其實都在他家與他瘋狂做愛。
自此我與Y徹底斷聯。
0會員
12內容數
來自母體的人生,關於成長、關於愛,還有醜陋與不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