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免費的保母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快樂頌4預告,發現原來有些人結婚是為了免費保母,由於家裡的長輩需要有人照顧,外面聘請的保母價格昂貴,特別是患有失智症的病人特別難照顧,導致保母一個一個的換人,如果這時候有一個免費又不會隨便離職的勞工,這就大大幫助這個家庭的問題,有沒有愛她無所謂,最好讓他懷孕再也離不開這個家庭,這樣的可怕的思想衝擊的我的三觀,原來因為愛願意幫助另一方是這麼的廉價
另一個案例就是大部分都會聽過的故事,原本家裡已經請保母照顧家裡的長輩,後來因為媳婦懷孕選擇在家待產休息,結果家裡的大姑或是小叔為了省錢辭退保母,要在家待產的媳婦負責照顧長輩,直到媳婦受不了要求大家要共同負擔,才願意把保母再請回來,類似這樣的故事很多,大都是換湯不換藥,過程千千萬種,但結局都是大家一起分擔了,才願意另外請保母來照顧
我還有另一個故事就比較少聽到,男方見女方父母時,說自己有一塊地將來可以開餐廳,未來女生可以去餐廳打拼,我心想通常第一次見面,不是會跟父母說將來我會如何照顧好你女兒,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要人家女兒直接去上崗出賣勞力去,更何況餐廳連要做什麼類型的都還不知道,畫大餅哄騙未來就是老闆娘,這牛皮也太會吹噓,果然日子過了3~4年過去了,連一個影子什麼都沒有,所以說哄騙結婚出賣勞力是真實事件,不是我自己瞎掰出來
也許說為什麼要這麼現實,要感激長輩才會有另一半的陪伴,感謝他辛辛苦苦養育另一半長大,但是別忘了自己的父母也是辛辛苦苦養育自己長大,另一半的長輩並沒有拉拔長大,基於道德與感謝願意幫忙照顧不是義務,而是一種感謝與體貼另一半所以願意分擔,並不是代表可以把所有責任推給另一半
我還有另一個聽到的真實案例,因為愛沖昏頭,執意要嫁給與自己生活水平不一樣的家庭,割腕自殺、父母勸說無效,最後無可奈何如她的願望,嫁給她心心念念的對方,後來發現父母講的話一一實現,由於生活水平不一樣,對話、飲食、生活習慣不一樣,不適應的自己也只能勉強自己接受,後來愛被生活瑣碎給磨碎,剩下的只有怨恨與不甘,古時候說的門當戶對還是有他的道理在
如果結婚不是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那為什麼還要選擇結婚,如果不能給小孩更好的生活,為什麼還要生小孩,或者人不要想這麼多,迷迷糊糊的過日子也是一天一天過,離題了,這一篇是要講免費的保母,我不是要教你現實,每個事情都要衡量利弊才願意去做,而是要想清楚是不是自己願意犧牲,最大的底線要設置在哪裡,被踩線時要如何應對,很多事情到了最後都會被現實磨平,就算當初的愛有多大,每天磨也會有磨平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主要是以童書可以親子共讀書籍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