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自己心理有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那樣的詢問,心中跳了一下
無意識的否定,事實雖是如此,卻是種奇怪的滋味
不知道你心中是否也是這樣想
我會想念,我們都在慢慢的成長
一樣是很累很累的日子,有著不同的壓力
應該要睡覺,為何總是熬夜
這些苦真的值得嗎
犧牲的、不確定的、煩悶的、苦惱的
我說了你們一定知道,你們應該沒想到
謝謝關心我的人,只有我能處理面對這些事
我可以抱怨、可以哭泣、不面對行嗎?
有真的很生氣的時候,有不忍心的時候
是緣分,未來會怎樣,又如何?
我想念。

2023.10.10
年少時的大驚小怪。
停滯許久的舊文,還是要慢慢把他們都丟出去,不知道下一次搬家又是什麼光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隨意窩過來的文章,記錄著求學時期的各種不堪入目與青澀。以接近30歲的角度回看當時,直面曾經逃避的自己,品嚐當時被隱藏在文字中的情感,同時嘗試貫策目前的志願:「活出身為一個生命原本的樣子為吾畢生所努力之方向。」在裡面增加一些現在有的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我做了改變,最後總是在原地打轉?也許是我們一直待在自己的心理舒適圈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變的越來越好,甚至希望我今天改,明天馬上就變好,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這是不可能的嘛!既然不可能馬上就變好,我們可以知道原因,好好的跟自己相處,讓改變慢慢發生,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火花 Soul spark
2024-06-06
從酒吧到嬰兒床,是什麼讓我們長大成人?人格心理學家帶你看懂自己,一窺推動成長&形塑性格的生命事件 你認為人會隨著年紀增長就變得更加有智慧嗎?還是性格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然成形? 或許你曾經聽說過某個人在經歷某個事件後整個性情大變,這也就代表形塑一個人的不只是基因,而是會受到後天環境與事件所影響,還可能會經歷多次不同的轉變,所以每個人都有可能擁有多種樣貌,也因此決定我們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4-27
【圖文拍拍】重建自己 | EP 1:這是適合我的心理師,而且我正在好轉「妳說妳想要重頭開始,是哪一個部分?」心理師說。 「 ...全部。」 我說。 看到文章的你,現在在想什麼? 寫文章的我,只想告訴你不是一個人。 這篇文章主要在回想幾天前的諮商, 我認定了對方是一位專業的心理師,並且決定一直諮商到結案那天。
Thumbnail
avatar
PIPI需拍拍
2024-02-19
【心理文章】我們看到的色彩都是自己虛構出來的,你相信嗎? 對於正常人來說,我們眼睛看到的東西都是彩色的。但如果筆者告訴大家,我們眼睛其實能夠清楚分辦色彩的視覺角度只有15度左右,其他周遭看到東西色彩其實只是我們構想出來的,大家能相信嗎?大家也許會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明明眼前全部都是彩色東西,又怎會只有少部分是彩色呢?筆者初次接觸這個眼部構造理論時,也和大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09
【暴食症】#06 為什麼認同自己「足夠好」這麼難?喜歡殘疾貓的我是心理變態嗎第二次心理諮商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是,我跟心理師分享了我家的貓。 會開始養殘疾貓其實是個意外,那時確定自己會順利領到台灣身份證了,生活比較隱定,準備好去擁有我人生第一隻貓咪了。朋友家附近的浪貓剛好生了一窩小貓,我帶著罐罐跟外出籠出發,碰碰運氣看能撈到哪一隻都算緣份,而被我用罐罐騙走的,剛好是隻三腳貓,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9-15
【暴食症】#06 為什麼認同自己「足夠好」這麼難?喜歡殘疾貓的我是心理變態嗎第二次心理諮商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是,我跟心理師分享了我家的貓。 會開始養殘疾貓其實是個意外,那時確定自己會順利領到台灣身份證了,生活比較隱定,準備好去擁有我人生第一隻貓咪了。朋友家附近的浪貓剛好生了一窩小貓,我帶著罐罐跟外出籠出發,碰碰運氣看能撈到哪一隻都算緣份,而被我用罐罐騙走的,剛好是隻三腳貓,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9-15
關於愛我們始終忽略,愛情的始與終都是在一個翹翹板上搖晃。【日日聊心|愛情心理學#2】: 給只剩1%的自己的日日在愛情的追尋中,會遇到許多錯誤的人或是錯過很多對的人,或許要經歷許多痛和失去,我們才會懂得愛,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值得被愛,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和懂得值得愛的人是誰。即使我們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對方,最後只剩下自己,仍然擁有自己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9
回家不是面對我們現實的家,是回到我們的心裡;和解不是和他人和解,而是和自己內心和解回到較早前的時間線 在我畢業之後,我原先是打算是在家裡休息一段時間,休息完之後再去找工作,但很可惜我這個想法無法成真。每天我媽媽只要看見我在房間裡,他就會開始說教,每天都說著那些同樣的說話,十分厭煩。我嘗試著把我的打算告訴她,也只是換來另一頓的說教,漸漸我不太想再和他說任何事情。 曾經,我覺得溝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7-17
我該期待的是我自己我深深感到痛苦,對於自己一直走不出來那些過去發生在我身上的暴力,我真的很希望那些人有不好的報應,我好像失去力量一樣的一直在同個地方轉圈圈走不出去,我也希望可以,但我目前就是辦不到。 疾病的威脅常常使我焦慮,覺得自己即將死掉的或是壞掉的恐懼感常常存在,日子真的難過不勘,我不知道最佳方案,我其實也沒有方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6-16
我是我自己作為一個人,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像爸爸的影子。他總是能和任何人打成一片,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散發出親和力。然而,與此同時,我也有一個不同於他的一面,那就是我喜歡獨處。這種獨處讓我能夠沉澱自己,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它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自認為是一個反叛者,一個不隨波逐流的人。我對於傳統價值觀常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