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39有沒力氣和想不想做的關係;改變;我的情緒不是我的情緒;人生任務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沒力氣、有力氣,和想做、不想做沒有必然的關係。

之前認為,因為沒力氣,所以什麼都不想做,今天有不同的體悟,其實沒力氣和不想做是2件獨立的事情,不想做本身就是不想做,不是因為沒力氣的關係。
至於那些「想做」的「想」,是真正想做的,還是意識上或慣性上認為的?這要分辨清楚啊!真正想做的,不會因為沒力氣而不想做,反過來說,想做的時候,力氣就會生出來了。如果想做,但沒力氣的話,那就是不用做,不需要做的了。
想通了這點,真是我很大的收穫啊!(2023.5.12.)

▓感冒中,有些事正在改變;花了一些力氣整理一下最近的

■在2個部落格搬家到方格子時,因為開「徐緩」的新帳號不順利,沒開成,不知道什麼原因,這才想到將它放進原來「紀餘」這裏,再加一個出版專題就好,專題名稱用部落格原來的名稱:「徐緩寫字樓」;另外開一個新的,我本名的。2邊都將已經匯出的檔案順利匯入了,之後要一篇一篇手工貼上,不知道要做多久?
有的分類要再整理一下
然後,決定有幾個分類不貼;要貼的分類中以下幾項不貼
訪談文(訪人家的,被訪的);
已經在電子報中發表過的;
心情紀錄的,如果那些心情已經過去了的話;
讀書筆記,如果那書已經過時的話;不過時的還是貼。
這些不貼的要刪除的話,也捨不得,通通放進「隱藏發佈」中,要貼「隱藏發佈」之前也要先給一個分類,再點「隱藏發佈」,先放在那裏,以後再說。。
■前幾天,本名那個貼到以前出版的長篇小說,有:故事大意、前言、後記、朋友的推薦文和內容試閱等,貼之前,要先略看一下,心情投入了當年寫小說的氛圍中
■上週日(5/7)上完一天的催眠師課,上的時候不累啊!晚上回到礁溪後,喉嚨就怪怪的,第2天感冒了,不回台北,第3天決定下個週日的第2次課不上,以後再補。不舒服到幾天沒出門,在家好好休息,空白。
■本名那個剩下「創作」和短文的2個專題,決定先貼「創作」,以前我上寫作課,或我帶寫作課時寫的作品,覺得挺有趣的,也寫得不錯(15年前寫的,現在覺得不錯,是真的不錯,還是我沒進步呢?哈!)創作魂開始發動起來了
想到筆記本裏,還有沒打字的作品,尤其「通俗故事課」和「戲劇探索團體」的筆記本我有留著,當時上課期間寫的東西真的是創作耶!我很寶貝它們。這下可以一一將它們打字貼出來,這個找和打字的動作,也是一種創作的動作咧!
我想再寫這樣的短篇創作,也想再用文字遊戲的方式寫,再招「書寫團體」的話,覺得好累,也不想。

想到「服務師討論會」。我生病後,已經有5年沒參加了,都讓可凡去弄,上個月參加了一次,有在考慮,我之後要不要參加呢?我參加要做什麼?目的是什麼?要先想清楚啊!對於這項業務,我有什麼想法呢?
想到,我參加討論會的話,可以在最後用20分鐘的時間,帶文字遊戲,大家寫點東西,服務師中的J想寫小說,她也是原書寫團體中的成員,後來有2位成員和我一起上「光的課程」,這一年中彼此都說了很多話。

在討論會中加書寫,可以練一練J的筆力和創意,其他人也可以讓腦筋動一動,探索一下自己,不想寫的人就先離開。可凡出過打掃的書,當時我提議她和其他人可以繼續寫,到府服務有許多的故事和自己的體悟,只是她們沒寫。
由此我也會寫出作品來,這麼一開始,就會繼續寫下去,這個部落格又活起來了,不只是貼舊文而已。那就紀餘這個主要是探索自己,本名那個貼故事,就跟當時開部落格時一樣,本名的寫虛構故事,筆名的寫真話,哈!
■在J的文章中,J提到她學打掃,和先生的相處發生改變,G留言提到如果學打掃可以讓打掃更有效率的話,她想學。我回應我是開課的人,只是現在沒開了。

然後我生出了新業務的想法,到妳家上課,邊掃邊教,也可以邀G來討論會,談談打掃的事,一起寫一寫。就是她可以來討論會,自己聽到打掃的方法,也可以請可凡到她家教,可以則一,也可以2者都來。
這些得先在會中和大家先討論,所以跟可凡line,我下個月起要參加。
我回台北的時間和次數得改變,原來的安排覺得有點累。我覺得有點累時,只會忍耐,沒想到要改變,所以就讓我感冒,可以休息。這一整週孫女和女兒也在感冒中,我都沒回台北,不舒服,自己休息。
女兒的新場地6月開始可以用,我也可以用,如果大家可以接受的話,就不用在咖啡館開會了。
新生活
女兒6月開始用新場地,她的某項工作有新的開始;
女婿找工作中,也會有新生活;
孫女感冒了一週,女兒說,每次她生病好了之後,都會長大一點;
我在感冒中時,覺得有些事情要改變,已經在改變中了。先將回台北的時間由原來的一週2次,改為1次,陪3個傍晚,住2個晚上。跑2次有點累,自己的時間也被切割地破碎。算一算,這麼跑了一年半了。
這2週將乙太.星光體以一天一個光的速度複習,碰到喜歡的光就多停留幾天,剛好前天走到新生、青春的主題,我的新芽長出來了。昨天接熱誠之光,讓想做事情的心情出來,是真正想做的,不是意識認為的。
■今天想到在另一個部落格中看看,我以前為寫作班開的部落格,裏面還有文章咧!就先複製出來,再慢慢貼。(2023.5.13.)
■原來覺得部落格要關門,我得將文章搬家,好麻煩,要花很多時間和力氣,沒想到會生出那麼多事情出來,並將我的創作魂重新喚醒。(2023.5.13.)

▓我的情緒不是我的情緒,有2件事

這一次很真實地體會到,我的情緒不是我的情緒,是別人加在我身上的。
一、上週六下午回台北,女兒一家要去高雄玩,週一回來,我要回去幫她餵貓。預計搭3:05的統聯客運,先搭2:30的市區公車,出發時,有想哭的感覺,怎麼了呢?我捨不得礁溪的生活,不想回台北嗎?應該不是。
在客運車上一直問自己,想不起來原因,靜坐時也問高我、上師,沒得到什麼訊息。
3點多,在孫女的群組上看到照片,有兒童桌、玩具和別的小孩,稍後女兒說,剛剛在西湖休息區停了一個多小時,現在才到XX,我問剛剛的照片是哪裏的?我以為你們到了,「是西湖休息區的兒童遊樂區。」

晚一點時,在女兒的臉書上看到她寫,

「話說,她爸爸昨天回新店開車,今早八點半提著大包小包推著小孩,我打開車門,「安全座椅呢?」
是的,他開車時忘記檢查座椅有沒有在車上,但趕行程先跑一趟北投,再回新店拿座椅,還換個尿布、喝瓶奶,跟阿姨玩一玩。
中午12點,正式上國道.....
謝先生出這種包我快要習慣了,只有唸兩句 ==
然後寫臉書撻伐..... 」
原來有這個波折。
二.第二天,週日,兒子在群組上說;「小惠(他太太)今天很不舒服,快篩,陽性,我快篩,也確診。」

這下明白了,原來,

■發生了這2件事,表示是真的有事。媳婦週日早上很不舒服,應該在前一天就得到了,我想哭的時候女兒他們上路沒多久,媳婦和兒子已經染疫了,是有事情在進行中,但不是我的事。
■我的「想哭」,是不好事情、負面情緒的代表而已,不一定是真的有想哭的事情發生,他們本人有想哭嗎?不知道。
■親近的家人有狀況了,可以感應到我的身上來,如果我沒事的話,就是其他人的了。
我原來擔心的事情比較大,像交通安全之類的,這是女婿第一次開車載孫女去高雄,那麼遠,那車是女兒的弟弟、妹妹和爸爸共用的,他第2次開,前幾天去北海岸,孫女之前不肯好好坐安全座椅,這次的路上可以嗎?
到了晚上,二女兒問:「你們到底幾點到高雄?」「7點。」
■原來,我擔心的事情都比較大,實際上是有事,不順利,但是都比較小,沒什麼大礙,可以處理的。
■還有一個重點,確診不是問題,現在不用隔離,是兒子和他太太週四要出發去歐洲蜜月旅行一個月。週一晚二女兒問,兒子說沒有要取消或延後出發,不能更改了,因為症狀是會好的。是這樣喔!我對於出國、生病等事會很焦慮,那就不要問了,他們自己會處理,我要做的是,靜坐結束前送光給他們,祝福他們就好。(2023.5.17.)

▓我的任務是修鍊,支持周圍的人

5/7週日去上催眠師課,想學催眠很久了,一直在等有力氣時再去學。這次朋友老師開的技巧是「前世今生」,只有2天,我有一些事情卡住,不能解釋,那就到前世今生去看看吧!就這麼報名了。
上課時覺得有趣,還在想要找誰練習,怎麼練習……,在做幾個簡單的動作練習時,發現對方可以被我催眠,如果他願意被催眠的話。由此看到,我是適合當催眠師的,至少帶領人家放鬆是很有效的。
傍晚下課,直接回礁溪,晚上喉嚨怪怪的,第2天就喉嚨痛,幾個症狀輪番來,我感冒了,不舒服中,一點都不想練習,週二當下決定下一週的第2次課不去上,以後有開課時再補課,不上也沒關係。我第一次這麼做,翹課又逃課,哈!
上週都沒回台北,生病中,所有事情都停下來,又多了許多和自己相處的時間,想想自己。然後比較清楚了,以前做過的事情都不能再做,也不用做了,我接下來的任務是好好修鍊,支持周圍的人,也在人類的集體潛意識中貢獻一點點微薄之力。這個轉變花了5年的時間才體悟。(2023.5.18.)

插播一下

這篇我自己很喜歡,是寫我二女兒和她的貓。我修了很多次,貼於2006年,是早幾年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