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家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趟回花蓮的某日下午,和媽坐在客廳閒聊,看到媽掛在衣帽架上那件Columbia外套,她說那是住在美國的朋友寄給她的。
她曾經和我提起過幾次這位叔叔,叔叔是她的高中同學,曾經追求過她,媽也覺得他長得帥,但外公不喜歡她這位男同學,這段戀情也因此無果。
媽:「他和老婆離婚了,他那天多好笑,居然和我說,如果離婚一定要馬上告訴他,他要排第一順位。」
看著外套,我說:「媽,妳這一生因為妳的美貌獲得很多好處耶。」
媽:「我又不是只有漂亮,我對朋友也都很好好嗎?而且我做人善良,從來不佔別人便宜,人家送我什麼或幫忙我什麼,我也會買東西送他們。」
我:「嗯⋯的確是」
我:「但還是很厲害,就算哪天真的離婚也不怕找不到下一家。」
原本盯著電視看著韓劇的媽,轉頭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說到:「妳怎麼這麼傻?自己有能力把日子過好比較重要,哪裡需要下一家。
她笑著說我傻,說出了這句在我心裡迴盪至今的話。
那日之後,我常想著一直害怕沒有活在愛情裡的我,到底真正害怕的是什麼?
媽,妳是個獨立又強大的女人。
祝那些有好好愛護孩子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