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的! 走你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Iku是從YouTubur的影片開始,一開始只覺得這個日本人很有趣、中文講得很好, 很平易近人的感覺,影片也不錯。

但看了Iku寫的書「管他的,走你自己的路!」才發現他的人生哲學很棒,更重要的是他身體力行,
而且還寫了一本中文書分享。

工作方面:成果勝過畢業證書、把握機會去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別浪費時間在一去不復返的事情、找出自己獨特的地方、選擇自己的路。

成長方面:這世界的公平,取決於你的努力、失敗並不丟臉,但不要因為同一個錯誤、先作再想、把我不會改成我想試試看。

學習方面:別替自己設限、持續學習、努力但記得思考,擁有自己的想法、別用沒有才能,阻礙自己的進步。

生活方面:勇敢拒絕、放下搞臭自己的抱怨、在意欣賞你的人,忽視討厭你的人,人和環境都因差異而有趣。

對人生遲疑的你,不妨看看Iku的書擷取勇氣、開拓視野, 看看一個努力、用心過著自己想要生活的人,秉持著什麼人生哲學, 然後,試試讓自己也過著想要的人生。

#管他的走你自己的路
#Iku老師
#讀後心得
25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內向,也是種強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反而擁有更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愛裡,你是你我還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又是感傷的夜晚 隨她的歌遊走又是難眠感傷的夜晚。因為得知很喜愛的創作歌手-鄭華娟離世,這夜便與她的歌曲一同遊走。 知道鄭華娟,是因為《往天涯盡頭單飛》這張專輯。對當時的我來說,這標題太吸引我了,有種避世獨立的感覺,雖然大部分聽的都是西洋流行歌曲,不過對國語歌曲的關注也沒少,因為專輯名稱,動了買下專輯的念頭,聽著王新蓮與鄭華娟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3-25
他們終能盡情擁抱幸福,那份再也沒有怪物能奪走的快樂:《怪物》|觀影心得《怪物》採縝密的插敘手法塑造角色的立體和人性多角面,首先從一位母親的視角揭開故事序幕,接著用老師的角度帶出故事的錯綜複雜,最後,用孩子純真的口吻完整這個精彩的劇本。時間軸在是枝裕和的操作下,彼此堆疊卻不會讓人錯亂,在層層疊加的故事線裡,漸漸浮出所有真相,道出一場悲劇單純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窩電影
2024-03-17
管他的!有沒有過在意別人的時候? 有沒有過因為別人太優秀而懷疑自己的時候? 有沒有過羨慕別人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3-12-18
Netflix︱《管他的:擁抱負能量的非心靈雞湯》不正向也沒關係負能量也很好這部被歸類在電影,但其實很不像一部電影,當初是覺得片名有趣所以我點開來看,整部電影看完之後,覺得算普通沒有讓我腦袋大爆炸的感覺,但有幾個觀念其實還算有趣,蠻喜歡裡面的一句話「這是社群媒體的人類精華片段」。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1-27
【書】《管他的,就是要有盼望》讀後感會知道萬力豪牧師(Peter),是從一位主內肢體傳給我的「真情部落格」影片, 知道他的。那一集萬力豪牧師作為特別來賓,接受主持人的訪問,娓娓道來曾經的人生經歷,顯得自在又從容。不過,我之所以會對他印象深刻,還是因為這一集訪問的高潮主題是「憂鬱症」。 萬力豪牧師在加拿大長大,是華僑子弟,所以他講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11-16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BOOK】管他的呢,我決定活的有趣:蔡瀾的瀟灑寫意人生/蔡瀾年輕人,總要有點理想,總要有點抱負,總要有點想做的事情,要做就盡量去做吧!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12-15
《管它的,玩得開心吧!》回轉像孩子一樣無所事事最近看了一部迪士尼的暖心電影《摯友維尼》,劇中小熊維尼喜歡紅色氣球,這象徵著可以帶來快樂的事物,追求效率的男主角Christopher Robin則經常帶著公事包繞著工作團團轉,有一幕維尼問男主角:「你覺得公事包比氣球更重要嗎?」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2-09-22
書香伴遊—《博物館與它的產地》,一起實地尋寶去!如果你對參觀博物館感到陌生,那麼不妨先來看看《博物館與它的產地》,先感受一番紙上博物館的獨特魅力!本文以實地走訪的展覽為切入點,淺談參訪博物館的趣味。希望大家在閱讀本書時,也能從中發現自己心目中的「寶藏博物館」,一起朝著博物館踏出步伐,尋寶去!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