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撰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剛好大二下,一個不年輕也不老的普通大學生。

與銀髮族的邂逅

大一升大二那年暑假,我到日照所當志工。
雖然我一周只去半天,但我發現我很喜歡與老人共事。
除了那邊的老人嘴都很甜(我只是剪個色紙也誇、捏個黏土也誇),另一方面是我似乎很會和他們打成一片。
從那之後,心中就萌生出將來要從事與老人相關的職業。
因此,我開始探索銀髮商機。

探索

我曾經想過參加相關競賽,藉此累積自己的履歷,同時了解一下這個產業。不過這個領域實在太過龐大了,要梳理出"商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不想要被侷限在某個領域,我想把視角拉高, 看清楚整個老人的產業究竟有哪些已經做的,以及有哪些潛在的機會。
因此最後我決定經營一個部落格,有系統地整理資訊,希望可以讓大家快速的認識這個產業。我也希望自己在經營的過程中,能夠更加釐清這個崛起的商機。

給予

前段時間看到一句很美的話:
「你若奮力在追求一件事,同時你也是最大的價值給予者」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價值給予者,因為給的越多,會得到越多。
在一段人際關係中,我的價值就是交際的最佳籌碼,因此及早開始投資自己,並且無私地給予,我想不論如何都不會吃虧的。
即使我也是正在學習,或許我的專業不到60分,但即使我只有30分,我也可以提供價值給10分的人。
雖然我們都只是個村民B,但正因為如此,你的疑惑我也懂。
因此很歡迎大家在我的文章下方留言,或是到我的IG粉專私訊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被情感詐騙的那六天從未料想到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自認為自己是非常理性、擁有邏輯腦之人,竟也會被戀愛腦佔據到失去判斷力。 還好在第六天看到比特幣關鍵字後人間清醒,決定將整段過程公開,希望不會再有人上當受騙、也記錄自己的成長反思。
Thumbnail
avatar
Milly
2024-06-18
關於我為什麼選擇加碼美債20年|無需理會聯準會當你買入美國債券,其實是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那就是你計畫長期持有多久。你買美國債券的原因是什麼?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因為它牽涉到你對未來的期望和預期,無論是價差收益還是固定利息收入,這些都是考量的因素。我最近也有加碼美國20年債券,想分享我的投資策略和看法,這也許對你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4-06-17
關於我愛你「我是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我是在自己最好的狀態時候毫無保留的愛你。」看著夕陽因為詭譎的天氣而變得異常美麗,那個如夢的天空,我的腦子閃過了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chochoko
2024-06-17
關於「我」的故事(1)我是非常矛盾的存在。 從小就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廢,一方面又很中二地希望有人告訴我,我是非常非常寶貴的存在,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人。 小學三年級歷經阿嬤的死亡。從一開始的悲傷,到後來的麻木,照樣度過自己的日常。我體會到沒有什麼非我不可,即使今天沒有我了,地球依然會轉動。 小時候活著的目標
avatar
悅樂
2024-06-16
關於我與彩虹的距離在現代談論同志或是任何彩虹族群對我們來說都是稀鬆平常的事,可以說是人類的進步與文明,也可以說是願意勇敢站出來以及願意做出改變,世界才會越來越多元並尊重包容,很慶幸我身在台灣,與彩虹的距離很近!
Thumbnail
avatar
小布丁的小旅行
2024-06-15
關於我筆名 我老公都叫我貓。 可能是因為各種機車的行徑,還有出事就開始裝可憐的欠揍樣 「這傢伙是一隻貓吧? 」
Thumbnail
avatar
三峽的貓
2022-04-27
關於我大家好,這是我第一篇文章,可以叫我Thomas(湯瑪士或托馬斯),大學來自生科系,研究所則是生物資訊相關。 目前正在準備國考,會想開始寫文章的原因是剛好受到朋友和vocus and friends的刺激,決定開始踏入寫作。 歡迎大家追蹤我,在留言區和我互動,和我分享你們的想法。 請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2-03-11
關於我如題【About me】 在網路裡是一個慢性遺忘症候群的寫手,常年蝸居在妄想裡的小女子,日常全副武裝地混進現充裡,假裝自己是社會的一員,但內在卻不全然如此。 偶爾也會Cos成自己喜歡的角色。 而現實中是喜愛運動的健身教練與團課教師,努力朝著更專業的教學工作者目標邁進,想帶給大家歡樂與健康的身心靈。
Thumbnail
avatar
許珞
2021-12-25
關於我哈囉,大家好~我是詹雅惠,也可以叫我阿詹(´∀`) 個性 雖然大家都說天蠍座外冷內熱,但我是個外表跟內心一樣火熱、有活力的天蠍座, 有時候會展現慵懶的一面,但是面對喜歡的事物時,會有超強的意志力及耐力。 《一旦決定目標就不會輕易放棄!》 大家眼中的我 朋友都說我的包容力特別強,幾乎沒看過我生氣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詹雅惠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