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尼泊爾EBC、Gokyo自助行(聖母峰大本營)-Day 2-Day3 尋找長得很像自己的陌生人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ay 2 Jorsale(2740m)-Namche Bazar(3440m)

今天早上出發前在山屋發生一個小插曲,原先我們認知合約內300美金/人是包含整趟旅程的嚮導費用以及住宿費用,Nima一開始以為費用是不包含住宿,要我們連同昨晚及今日早餐一起付款,但他也急忙打給老闆Nima再確認一次,好險跟我們原先理解的一樣,不用額外再付款。
八點整裝出發,比起昨天七個小時的行走,今天相對輕鬆,三個小時就抵達Namche Bazar了,沿路一直可以見到一座非常雄偉的山,我忍不住興奮地一直停下來拍照,Nima一臉這真的沒有什麼好拍的感覺(笑),也確實後面幾天看得更近、更清楚。
去程天氣跟能見度都超棒,回程能見度已經看不到遠處那座山
沿路幾個大的休息區都可以見到廁所和垃圾桶
之於我們是體驗人生,之於他們是日常生活
之前在poon hill能夠跟穩定的小爐子合照,這次驢子感覺都好衝動,Nima每次都要我靠邊一點,怕我被撞到
Namche是EBC行程中,最大最繁華的村莊,有學校、郵局、酒吧、咖啡廳,還有各式各樣的商店,也包含戶外品牌North Face(尼泊爾超多贗品,難得看到品牌專賣店),一到村莊就發現有一家看起來非常舒適的咖啡廳(還提供網路跟充電),我們四個也約好卸完行李後下午可以到這邊聊天發懶,我也需要利用這時間寫明信片給朋友。
Namche Bazar村莊沿路有一整排的轉經輪
居民正玩著桌上撞球
修鞋的人
好意外這裡最多人的玩的團體運動是排球,原先想像應該是足球!
不可以色色
舒服的咖啡廳
愛狗的Jess到哪都在幫狗狗清眼屎
今天入住的山屋,是旅行社老闆Nima親兄弟開的,因為當天住宿沒有客滿,他們還幫我跟Jess特別安排在三人的景觀房,除了能夠直接看到大山,窗外更有曬衣架,方便旅客洗衣、曬衣,房間空間大也還可以充電,真的是夢幻山屋!老闆娘看到我,一直跟大家說我跟他的小姑(老公的妹妹)長得很像(真的捧著我的臉開心的說很像那樣),我是抱著也許真的能遇到世界上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的心態期待跟她見面的。
可以住在這個舒服的山屋兩天,值得開心!
晚餐飯後大家也就早早回到房間內,大家應該覺得這時候沒事就睡覺吧!沒有~Jess很忙得在製作巧克力吐司,這次上山她本來從台灣特地帶了Nutella的巧克力醬,結果在她去沙巴時,出境過海關整罐好好直接被當液體丟掉,看她這麼心心念念要帶巧克力上山的份上,我把家裡剩(ㄍㄨㄛˋ )下(ㄑ一ˊ)的半罐帶上山。
巧克力醬因為天氣冷變超硬,很怕把我湯匙用斷的Jess,還是完成這艱難的任務了!
而買吐司的故事,也是經典笑話:我們每人都點了內用低消飲料後,她跟店家說她要另外買一條吐司,店家很認真問了他要切成幾片,大家就回到位置上,此時大家認為應該是結帳的時候會給我們一整條打包好的吐司吧?結果店家直接用盤子盛好15片厚片送上桌來,我們真的笑到不行XDDDD
狗狗:我眼裡只有你手中的食物

Day3 Namche Bazar-Khunde(3840m)

一如往常的我在哪都會失眠,這個夜晚我又失眠到凌晨三點才勉強睡著,不過即使大失眠,六點多起床看到窗外的大山直接被太陽曬得黃黃的有夠可愛,瞬間幸福感暴增,精神變得很好~
這窗景真的好療癒:)
原本以為高度適應日,就是耍廢日,但~並沒有,我們只是可以輕裝爬到view point,但我基本上每天都是輕裝的狀態了,所以對我來說根!本!沒!差!路程雖然不遠,但需要爬升大概450m,除了身高太矮(腿太晚)大坎的石階路讓我負擔很大之外,睡眠不足也讓我體力變得很糟,當天遇到好幾群外國團隊,因為人數眾多,三個旅伴已經都超車到非常上面,我還是維持著走兩步休一步的節奏,力不從心的持續在整的團隊中墊底押後,好險Nima也不催促我,一路陪在我後頭確保行走路線跟我的安全,一路爬升一陣子後終於看到大!平!台!雖然還沒今天的終點,但是路線已經明顯變緩,視野也開始變得開闊,可以看到不知名的大山,也是我們這幾天以來看到最壯闊的視野,沿路真的只能不斷發出驚嘆聲,也太美了吧!(大概也可以想像每天都在爬山的Nima可能已經看到很膩了,很像在台灣看紅綠燈的感覺?)
在大平台上擁有第一次團體合照
大家拍拍照後不到半小時Nima又催著我們出發到Khunde,我們一路幾乎都是邊拍邊走的狀態,終於抵達今天目的地,也是一家日本人開的餐廳,擁有極好的視野,但是要進去拍照得先消費,我們四個人點了一小壺熱奶茶(真的很小壺,大概只有500ml),換算台幣兩百多,不過Doji幫我們佔了一個極好的位置,讓我們四個輪流拍了一系列假掰照,感覺這兩百多塊是付場地費的!
整天行程都被山環繞、離山超近超近的
被山包圍的感覺真好
休息時間吃著Jess特地為大家準備的Nutella巧克力吐司
謝謝Porter Doji幫我們搶到這麼讚的位置,才能拍出這種假拍照!
回到住宿的山屋後,我們超級興奮要去相認我失散多年的姐妹,結果看到她本人,痾......真的不像啊XD她眼睛明明就大很多,哈哈哈哈哈哈哈!中午三位旅伴輪流去洗澡,原先只有Jess打算要洗澡,但洗澡就像感冒一樣,會傳染的,當一個人洗了其他人就會想洗,Ringo、Kuan也都陸續去沖了澡,只有我真的很怕高山症,也還沒感受到很髒的極限,決定不洗澡直到下一次回到這裡!
左一:據說跟我長得很像的姐妹。(真的不像吧?)
下午我跟Jess還有Kuan去尋找郵局,但郵局外觀真的好低調,我們來回爬坡、問了幾個當地人都沒有人可以確切告知地點,最後找了路邊的商家才發現近在眼前啊!不過還是沒有碰到他營業時間,明信片後來也只好轉交山屋老闆幫我代寄。
長長得坡,走了兩次真的好累
郵局外觀,不仔細看真的以為就是一般民宅啊
離開熱鬧的主要幹道,繞進小巷後更貼近當地生活,這裡的狗狗真的有夠溫馴的,不能當看家狗拉!
晚上大家吃飯的時候也順便研究一下明後天的路線,Jess上山前問我說,為什麼現在離線地圖這麼方便還要買紙本的?其實是我也不太會看手機地圖,而且紙本地圖比較有真實感。而且後來大家討論行程,用紙本地圖真的方便很多~!
我路癡完全無法參與討論,唯一的貢獻就是買了張地圖,哈哈
明天是我們高度適應後即將攀上海拔3900m的日子,大家晚飯後就各自回房早早休息,預備好明日的體力~
11會員
12內容數
尼泊爾EBC、Gokyo (Everest Base Camp/珠穆朗瑪峰基地營)健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