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居然是瑪麗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正沉默著,一旁的男子突然出聲,報上了身分:「承平公主,在下軒轅澈,是狼族左副手。」
蘇期轉眼,看見他同樣行了一個左手輕點右肩的禮,但並未屈膝……果然男人與女人的行禮方式有所不同……但他為什麼要對自己行禮?……明明剛才他看見王后也並沒有這麼恭敬……
蘇期臉上的疑惑相當明顯。
軒轅澈對著一旁仍在排排站的婢女說了句話,便有人依言而去,很快地捧了一面銅鏡回來。
果然是我臉上有什麼……懷著不解,蘇期往銅鏡裡看,這也是她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容貌。
那是一張相當精緻的臉,明眸皓齒,顧盼之間都是動人顏色,雖然脂粉不施卻有種清純的艷麗,托的是我見猶憐三分的韻味。
又是熟悉的套路,女主連素著顏都能擁有艷壓群芳的美貌……但這次蘇期沒心思吐槽……因為她看見自己的眉心處,居然有一枚艷紅的奇異圖騰……這枚圖騰讓原本清豔的容貌往絕色大步邁進……
她用手抹了抹,果然不可能擦得掉。「……這個……這到底是……?」納蘭真究竟是什麼時候……喔喔她想起來了,納蘭真昨晚……「是因為他突然咬我的那一下嗎?」
等等,他昨天咬的地方是……蘇期將臉轉向一旁,看見自己白皙無瑕的左頸多了一枚像是能滴出血般的曼殊沙華……她直覺拉開衣襟領口想看清楚,從鏡子裡能看見艷紅藤蔓蜿蜒而下……剛才沐浴時她並沒有看到身上有什麼異樣,那這刺青應該是往肩膀和後背去了。
「咳咳……」軒轅澈尷尬地別開臉,這南朝公主倒是出乎意料的大方啊。
聽見他掩飾般的輕咳,蘇期才回過神,把衣服重新拉上……剛剛真的是不自覺的動作,卻沒意識到旁邊還有個陌生男人……真是,太笨了。
「這就是你們說的『印記』?……它有什麼意義?」看眾人剛才的表現,一定很特殊……但她得知道特別到什麼地步……因為這代表她身上會吸收多強的仇恨值。
這個女人看上去似乎對狼族一無所知呀,如果不是真無辜,就是演技好了……軒轅澈擺擺手讓婢女將銅鏡拿走。沉吟幾秒之後才開口:「眾所週知,狼族共分八大部,王所在的一脈由一百八十年前得天授命,覺醒了狼族神力,之後帶領各部敉平動亂,抵禦持續強大的南朝,先王在二十年前的臨淵之戰成功併吞曾雄霸東北方的熊族,凱旋而歸後繼任為王,自此天下二分,與南朝分庭抗禮。」
故事背景的前情提要聽起來一切都很理所應當……古代若要成為領袖就得秉承天道旨意才能得民心,果然很套路。
「狼族沒有南朝那種繁文縟節,全族只擁戴狼王為尊,各部族共分七十二屯,各安屯長與兩位副手,其他人平時互相見禮只需喚名即可。」沒注意到蘇期的走神,他繼續說了下去:「我族男女下馬能狩獵上馬能打仗,人人持刀拿劍都慣用左手,因此對王行禮便是以持武之手輕點右肩,表達卸下所有兵刃,是戰士最尊崇的敬意。」
「但……我並不是王……」而剛剛那些婢女跟軒轅澈居然都對她行了最敬禮……蘇期感覺自己被某個霸道總裁般的哈士奇狠狠坑了。
見她一臉大禍臨頭的戒備,軒轅澈略略皺眉,情況比他猜測的還要怪異……這位和親公主居然真的一無所知。「狼王天賦異稟,天授神力,一生只可銘記一人,是為『印記』。被標記者額心留下上古意為「太陽」的紋飾,左肩開出象徵彼岸的紅花,一陰一陽相輔相乘,性命與共不曾或離……所以,狼族自此將擁戴雙王。」
……
……
……?!
試問有哪個有武力有謀略還佔盡了血脈優越的男人,會莫名其妙分出自己生命與一半的王族權利,給一個剛剛見面說話不到半小時的外族新娘?……蘇期讓這荒誕的劇情設定徹底雷到了。
這是瑪麗蘇吧?這是大女主吧?這種邏輯不通到極點的劇情走向究竟是怎麼被寫出來的啊?……作者不用出來負點責任嗎?!
「能解除嗎?要怎麼解除?」
蘇期問的認真,軒轅澈卻震驚了。「這可是無上的榮耀,旁人求都求不來……」
「……」深深吸了一口氣,蘇期試著憋了憋,卻憋不大住:「……身為狼族左副手,這麼至高無上的『印記』放在我一個昨天才嫁過來的南族和親新娘身上……你真的覺得合理嗎?」
她終於忍不住把吐嘈給說出來了。
軒轅澈讓這句話堵了一下,愣了半晌又換上慣有的笑,像是什麼都無所謂似的。「王這麼做,一定有其深意。我們只需遵從即可。」
明明不認同也不敢發言,蘇期感覺自己真的服了……難道馬上能治天下的遊牧民族真的都這麼盲目嗎?……不對不對,是寫出這種劇情的作者腦袋有洞……不能遷怒無辜的小說人物……她認真提醒自己。
「女王還未梳洗完畢嗎?」冷不防遠處又有一把女聲傳來,聲調與口吻都相當莊重。
軒轅澈轉過頭去,揚起了帥氣不羈的笑容……蘇期卻能看出,他現在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容若,妳來啦。」
名為容若的女子走過來,一步一聲清脆響動,她看起來年紀較雅蘭珠略長,輪廓跟納蘭真一樣立體深邃。內裡的服飾能看出顏色鮮豔,外頭卻覆著軟甲,勾勒出盈盈一握的腰身,額上綴著幾顆銀色鈴鐺,兩手纏著護腕。原本應該有些婉約的裝扮,端的卻是沉著氣度和隱隱肅殺之意。
她先朝蘇期行了一個左手點右肩的禮,才直起膝蓋回話道:「按王的吩咐,已為女王備好營帳,我等了許久卻沒見她們過來,才出來看看。」
她轉頭跟婢女們詢問了幾句,滿意地點了點頭。「女王已沐浴完畢,那就請跟我來吧。」
容若直到此時才正眼看向軒轅澈,像是這時才發現對方存在。「軒轅大人怎麼也在這裡?這麼著急,是為了想先來一睹女王的美貌嗎?」
……?!
聽起來,在容若眼裡,軒轅澈就是個風流的色胚啊……蘇期震驚地在線吃瓜。
「妳這樣說我可太傷心了,明明人家心裡只有妳一個。」這樣油腔滑調的台詞,從他嘴裡說出來卻不顯違和,襯著那張痞帥的臉,反而讓人心癢癢的。
可惜容若不吃這套。她向蘇期致歉:「女王見諒,軒轅大人慣會開玩笑。」
這兩個人的關係絕對不一般,耐人尋味啊……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 我是誰?我在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 不是吧……洞房花燭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床上的談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5 喔喔,撞上了正宮夫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5. 喔喔,撞上了正宮夫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 10/7 Day2-Part 6 (籤詩結果+阿嬤最愛的晚餐居然是?!)怕兩老覺得家常料理太普通,怕自己沒有帶他們吃盡山珍海味,心中有點忐忑,還是問說:「還是我們去吃やよい軒? 剛好就在飯店對面?」 老爸和阿嬤非常信任我,一口同意,認為一切都聽我的、一切交給我準沒錯,興致勃勃地期待這家料理的口味,真的好愛兩老對我無限的信心和支持!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2-16
認識二十幾年的情侶,居然要我加入跟他們一起玩?!(草稿6)忽有龐然巨物,拔山倒樹而來,兩隻壯腿赫然如神木矗立在我面前,噢不是三支,那只眼近看真的蠻嚇人的,嚇人得在瞪著我,而且還越靠越近一邊流眼淚,都搞不清楚是我在流還是他在流,哥哥就把他碩大的器官逼近我的嘴唇,他的意思是⋯⋯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11-30
【清邁自由行】暑假6天5夜居然不到15K?!清邁行程規劃懶人包分享~此篇分享清邁6天5夜自由行的旅遊規劃,並分享了機票、住宿、旅遊活動和食物的花費。提供泰國清邁行程安排的全貌及個人心得和旅遊建議。希望提供有興趣前往清邁的讀者有效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yuki lin
2023-08-08
【美股月報】’23年6月萬萬沒想到股市居然也有擋拆戰術透過這次的美股月報,Mr. S 除了會跟你更新聯準會對於利率的新動態,也會分享經濟各種「錯置」的現象,以及我對經濟衰退的看法等等。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7-12
聽我說劇話│6個小故事認識《第三人稱復仇》辛叡恩:號稱「小全智賢」、居然是收視毒藥?Disney+新戲《第三人稱復仇》由辛叡恩、朴所羅門這對高顏值配對主演,女主角辛叡恩為了替雙胞胎哥哥報仇進而展開一段尋仇之旅,開播即有相當不錯的評價。不少人對於辛叡恩的印象是「熟悉又有點陌生」,沒錯!她就是前不久才在《柔美的細胞小將2》中讓珍榮心動的實習生「多恩」。今天來介紹一下這位新生代演員─辛叡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09
#6 「適度的描寫」,是一種技巧,還是心態?會不會可以這樣說。在痛苦的地方不濫情,在渲染的地方不悲催,不一定是一種「技法」,可能更是一種「心態」?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1-19
居然能領300萬!勞退 6 %到底怎麼領?工作30年了都還不知道! #勞退 還記得前幾天我朋友問我,說奇怪我每個月怎麼扣好多錢❓ 雖然後來打發他說看薪資明細就知道啦~ 不過他也發現到「自願提繳勞退」這一項就是他扣錢的一大原因💢 到底每月扣這些錢都去哪了?今天就來聊聊勞退吧! 首先我們先簡單說勞保和勞退的差別,我相信很多人只覺得:「啊,又從我薪水裡扣東扣西了。」而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Stella__
2020-12-02
6.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國小階段 w39今天的主題一系列的求學過程,雖然我沒有令人驚豔的學歷,但說真的,我的求學過程也是挺曲折離奇的。今天聊的國小階段並不離奇,但是是我最快樂的童年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