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追求不到的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高中時,我苦苦在追尋愛,得到的始終只有閉門羹,而且還吃了四碗羹。
於是,我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值得被愛?」
要不然,為什麼別人都成雙成對,我卻形單影隻,肯定是我哪裡出了問題。
從此,我決心把自己封鎖起來,不受外界情感波盪。
「反正只要事業成功,自然就會有人愛我,
現在的我並不需要愛。」

回想起一段童年記憶,那時第一次玩陀螺。
失敗了好幾次之後,我終於知道怎麼抽繩子可以讓陀螺咻咻轉起來。
阿嬤剛好走了出來,我給她展示自己剛練成的絕技。
她用阿嬤才有的鼓勵口吻說:「好棒喔!」
或許是自那時起,雖然心裡很開心,
但我隱約覺得:是不是做出成就才會被愛、才會被稱讚?
然而,我錯了。
就算我把陀螺玩到爛掉仍轉不起來,阿婆還是會愛我。
只因為她有能力去愛,我剛好是她孫子,所以她愛我,與其他條件無關

現在坊間教的戀愛方法,都是如何得到愛,而不是如何去愛。
「如何聊走對方的心?」
「約會注意這三點,包準你得到對方!」
「和女生相處加分的5點小動作」
諸如此類的標題,全都是為了得到,而非付出。
反過來想,如果對方沒有注意這些套路、注意小細節,你還會願意愛他嗎?
如果對方不注意細節,只跟你真誠相處,你應該還是會愛對方吧!那為什麼要對自己綁上枷鎖呢?喜歡的人,在情人眼裡總是可愛的。
愛追求不到,因為愛是行動。
是了解,是負責,是尊重,是照顧。
有為者亦若是,有愛者亦有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3內容數
創作、愛戀、成長的絮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