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可以過得還不錯的一年】5,開始之後帶來的改變,思考下一步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或許還沒有準備好,但我很高興我開始了!
很多書很多文章都在勸大家不用等準備好才開始,想做了有方向了就要開始,我記得最近看過的書中有一句話,【如果你回頭看你的第一篇文章不會覺得害臊,那你就是太晚開始了!】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很多事情都是慢慢做才會做得越來越好,一開始就很好這件事真的沒那麼容易,真的有,沒有好好經營下去也很容易泡沫化。對於經營文字自媒體這件事,我很高興我看了幾本書看了幾篇文章之後,就真的開始了,我開了粉絲團寫美食,我用了方格子寫讀書筆記,雖然都還沒有寫出什麼成績來,但是我還是很開心我開始了。
那開始做這件事之後有什麼改變呢?
經營美食粉專帶來的改變我覺得很有趣,我會在網路上搜尋美食資訊,我會刻意下班時從不同的路線回家,騎在走在路上我會去注意有哪些人氣店家,有哪些新開幕的店家,這使得我每一天都在做的例行公事產生了一些趣味和期待感。
我會查好什麼店家,下班後開了導航去找美食,我以前根本路癡(其實現在也是)但要尋找店家這件事讓我越來越會看導航,也探索了一些以前沒去過的小巷弄,縱使我一直是桃園人,但我們都很容易習慣做一樣的事,上下班走一樣的路,然後感嘆生活總是一成不變,真的沒想到下班後去找美食吃,就足以讓我的生活有一點小小的變化,也更認識我的生活區域。
在店家吃美食時,也不只專注在想要趕快解決眼前的食物,會多一點心思去注意周遭的環境,甚至是和老闆有多一點互動尬聊兩句,讓吃東西這件事多一點人情味在裡面,當然生意太好的店家我還是不要多打擾老闆,讓老闆可以快速出餐比較重要。
有了改變,可是回饋很少,該如何維持動力呢?
說真的,粉專經營到現在追蹤數差不多一百而已,真的是少得可憐,雖然同事會說很期待我每天的更新,但是按讚數一直沒有突破,這個時候我的焦點就先放在【這樣做我自己有什麼收穫上面】,不能一直想者成效這件事,先努力默默耕耘,先多看看別人的,除了好身材這種流量密碼(我剛好沒有)之外,還有什麼能夠讓我的文章更吸引人的呢? 堅持真的很重要,把發文排入自己每天的待做清單內,先養成一個好習慣,先問過程不求成果,先,做,就對了!
當然我覺得下一步就是找資源了,我需要一個良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