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祝福就是偶爾懷念然後漸漸遺忘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很多年輕爸媽花心思幫小孩準備聖誕禮物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沒有享受過這樣的驚喜所以無法理解。好比我也不懂阿公阿媽為何要對孫子那麼好,沒被疼愛過於是不懂欣賞。

宜蘭的鄉下是沒有聖誕節的,可能到2020年都沒有。

小時候在房間門口掛了一個可以裝禮物的聖誕襪,隔天起來裡面什麼都沒有。除了聖誕節當然也沒收過生日禮物。即使現在我可以買任何東西給自己,還是覺得當時九歲的我的幼小心靈匱乏永遠無法被填滿,也變成一個不相信節日的無聊大人

明明快要四十歲了人生都自己決定,我偶爾會埋怨我爸媽沒有給我任何夢想遠見也忘記栽培,我媽也怨嘆當初生完小孩沒做好月子身體壞掉又沒去度蜜月,我爸也怨嘆自己親生父親沒找到很悲哀,大家一起怨嘆好像就不苦了。跟更不幸的別人比起來我們已經可以一起唱勉強幸福了

人老了會一直提以前的事。柯文哲不當醫生很久了還一直講自己是外科醫生,張雅琴報新聞三不五時就提她以前念北一女好像我們很在乎,我也常想到以前國高中時代那種青春期的不安與匱乏感是否在體內一直沒被超渡。

國中最討厭的同班同學後來變成在天橋夜市下賣臭豆腐的眼鏡大叔,經過無數次他從沒認出來,沒關係我早就原諒他了。以前每年都會來我家開聖誕趴的好友有些早已絕交臉書也刪了,我對他們最大的祝福就是偶爾懷念然後漸漸遺忘。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