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5/16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想累積一週,但有點意外。超出四件事情我就會開始清理腦內記憶體。

同期ちゃん完結(暫)

這是一個跨時挺久的連載,每週一更新的戀愛小品。由於作者的惡意設計,主角們一直被干擾。
在本週一,作者宣布告一段落。但之後會不定期更新,直到最一開始的宣言「既成事實」達成為止。

修学旅行は必要か?

在台灣就是校外教學/旅遊。這東西在ACG裡面幾乎是定番,而且定番內容也正如議題中討論的,不太有教學意義。實際上怎樣我不知道,我又不是當地人。雖然我也會問一下那邊的意見,也看一下討論。其實,還挺分歧的。
分歧點在於,這個活動的意義並不止於教學。其他還有製造回憶啦,貧困家庭一生就這麼一次出遊經驗的留言等等的。也許他們也說得對。
嘛,我是不記得小時候的校外教學了。不知道台灣的大眾又是怎樣的回憶?

週休三日連署!

近日網友 Lucas 發起連署週休三日的提案,有超過 5700 人附議,政府必須 6 月 26 日前回應。
這事情在台灣應該很多人知道了吧?DQ團隊很早之前就有發過相關報導。後來跟進實施測驗的有美國日本,其他我不太清楚,結果都跟英國相似。啊~太好了,終於不是英國研究聽聽就好。
那這件事情在台灣推得動嘛?坦白說,有點做夢。現在週休二日還是得加班,遇到連休還要搞補班。勞工要補生活費,雇主要低成本也要員工待命。
理論上這有效率上應該討論的問題,可是,該怎麼說呢⋯⋯比方說超商和客運好了,這種只要人有在,有沒有效率是其次,這種二十四小時運作的服務。台灣很多。覺得方便嗎?只要你覺得方便,那就很難實施週休三日了。
這個提案其實在我看來對台積電會衝突。之前的演講怎說?台灣的工作風氣?文化?比較耐操?的軍事化管理?我翻譯好幾次的結果就是賣肝拼經濟。大企業況且如此,中小企業能容許?如果有,拜託您介紹給大家!

AI生成作品に対する、BOOTHにおける今後の対応とお願い

BOOTH是很常被運用的創作者販售通路。最新公告:
這個公告有一個核心價值:「只要有個性(獨特性)就可以販售,不會因為AI成份而禁止。」
在我看來是非常理性去探討後得出的結果。當然,一定有反對聲浪,比如之前講的反對派。這也在轉貼文能看出來,RT數量遠超like。

這個月吃土嗎?

這是一個不算大的貼文,但我停留比較久。內容概要是年輕人談投資,關鍵句子是:不到40000的薪水,要給孝親費、要付房租、要繳水電、基本生活開銷就所剩無幾了,怎麼投資或是存錢啊?
欸~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先活著再說?
每次看到類似的題目我都會想起所得重分配的問題,如果能做到一些社會福利國家保證最低基本生活費的話,會不會好一點?
幾年前,歐洲國家進行一個實驗,發放無條件基本收入,看人們會傾向怎樣的生活方式。就結果來說,這不是一個完全理想的實驗。詳細請看DQ圖輯隊的報導:
無條件基本收入實驗:https://dq.yam.com/post/12530
這個實驗最吸引我注意的是「追夢的可能性」,另外就是分攤掉「生活壓力」。如果有這個東西,心理健康會顯著改善,但收入水平不見得會提升。
可是,活得開心不是比較重要嗎?好啦,不做夢了。
kumichat
kumichat
雜學主義,文組,Twitter/misskey TL 觀察者,業餘AIart 玩家。專業是吃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