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17 - 珈琲創庫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17
珈琲創庫
日期: 2018年6月24日
地址: 日本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280厳島神社出口川端通りやまむら商店内〒739-0588
這間特別的店是無意中發現的, 一看到就忍不住要上前光顧了~ 這間小店開業已經十五、六年了, 到現在還有營業的~
小小的店裏放了一部很吸引視線的紅色三輪車, 雖然是固定了在店裏不是流動的, 但很有美食車的感覺~ 小小的三輪車裏就放了各樣咖啡工具~ 三輪車的周圍擺放了少量椅子~
紅色, 也是宮島最著名的景點嚴島神社的海中大鳥居的顏色~ 紅色就是這間店的特點, 紅色的招牌, 店裏牆上掛了紅色旗幡, 店前也有紅色旗幡, 有些桌子也放了紅色桌布, 也有些椅子是紅色的~
這天天氣很熱, 我的爸媽就在隔壁買雪糕, 我就在這裏買了凍咖啡~ 咖啡的選擇不少, 多是espresso類, 都是自家焙煎的, 另外也有賣刨冰、雪糕, 價錢也很親民~ 現場有售賣自家焙煎的咖啡豆, 它的官網也有做通販, 售賣各種咖啡產品和用具~ 我相信在三輪車內沖咖啡的就是老闆~
雖然這裏沒有很漂亮的桌椅, 也沒有很精緻的杯碟, 用的只是外賣杯, 但很有地元悠閒的感覺~ 再加上不拘小節的擺設、牆上的掛蓆、店前隨風飄揚的紅色旗幡, 感覺很純樸, 也有點小島風情, 令我聯想起夏威夷恤衫和KinKi的「夏模様」, 腦海裏響起那些三味線前奏~
值得留意的是門口橫樑上寫著「世界人類が平和でありますようにMAY PEACE PREVAIL ON EARTH」, 提醒了我這一刻雖然感覺悠閒, 但這裏宮島畢竟是屬於廣島縣, 受過戰爭洗禮的地方~
咖啡很好喝, 在熱天下喝一杯凍咖啡, 加上點點海風, 真的是透心涼!! 也圓滿了這次宮島之旅~
2022年1月4日
6會員
32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