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成長的轉變  內湖國中九年十一班 李安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無時無刻不在成長,然而那幾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轉捩點好比一個個的蛹,每次蛻變都是一隻鮮豔的蝶,用色彩斑爛的翅膀重新迎接這風雨交加,卻時而惠風和暢的多面社會。
  在生活中往往會獲得許多讚美,然而過度的恭維可能非出自真心;往往接受了多方批評,可那一句句的話語猶如利刃,可能沒有道出事實。 在一次與長輩促膝長談後才恍若大澈大悟,一兩句的讚美為何便將自己的心捧上雲霄?而一兩句的批判為何又將自己推入谷底?別人認為你是什麼或許不是那麼重要,而重要的是你相信自己是什麼,願意成為什麼。天空被淚水洗刷過後,又是明亮的一片湛藍,烏雲散盡,而彩虹高掛,沒有永遠的晴或雨,喜或悲 。
  曾經是個天真而心靈脆弱的孩童,歷經波折後,難道就得千瘡百孔?從前我不敢置信書上所述的「感謝挫折砥礪」、「失敗造就成功」,我那時才恍然明白,縱使怨恨失敗,然而一次次的經驗卻編織了不凡而轟轟烈烈的成功;縱使因指責而心痛,然而經由多方淬鍊,才磨合出一個與世界相融的我,有稜有角固然美,卻也磨傷了多少人的心。感謝失敗,感謝負面,感謝我不曾迷失自己,信念──就似飛揚的旗幟,引領著小船航行,感謝信念相伴,而我不曾將其拋棄,自怨自艾而痛苦不堪。
  這繁擾的世界,總是有幾件事讓我深信──深信自己是個善良的人,深信笑靨可以常在,而尤其我深信我是隻仍在蛻變的醜小鴨,可以堅定的朝湖心游去,安然自得,不受拘束。感謝成長,我變得勇敢,感謝磨練,我變得堅強,而我仍繼續我的蛻變,用一雙雙不同的斑斕翅膀面對世界。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7歲,面對愛情三種心境上的轉變及成長25歲以前,對於愛情沉浸在戀愛腦中的自己終於長了一點,養成觀察自己與他人相處是否自在,大方的將愛情談論出來,並且享受自我獨處的時刻,也許這時候遇到的感情是最舒適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1-31
    自己面對的成長學習的本體本來就是孩子,與其都幫他們規劃得好好的,不如創作許多契機讓孩子有機會體會,面臨從沒遇過的問題時,思考自己該怎麼解決。
    Thumbnail
    avatar
    C.T Yichi
    2023-12-08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倒吊人x朝露少女:覺察與面對自我的情緒,讓自己跳脫言語暴力受害者與加害者的迴圈昨晚凌晨邊畫畫邊聽podcast時有一句話突然直衝腦門,讓我暫時停下了動作,那句話大意是說「容易生氣(有情緒)反應的人,身上有很多傷」,我突然聯想到晚上跟太太一起看電視時發生的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7
    自我成長的小小心路歷程:面對挑戰「挑戰」即是瓶頸,也是彰顯我們不足的反射。當我們需要面對挑戰,就代表我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必須靠著挑戰來堆砌知識、學習成長、掌握技術;然而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先抱持「甘願面對」的心態,才能好好接下挑戰──這等於是說,如果我們沒有龐大的熱忱與覺悟,其實是很難捱過挑戰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10-13
    勇於面對失敗、在不確定的環境下小步嘗試、展現真實的自己-「成長心態」、「跨能致勝」以及「脆弱的力量」讀後感想 「先寫下不完美的初稿吧!」 書裡的字句提醒我,已好一陣子沒有整理文章,因著想要寫出更"好"的文章,反而一篇一篇的拖延。躺在筆記本裡的完美字句,不如就現在的狀態能寫下的內容先發表吧。這是在「脆弱的力量」裡讓我又再次地聯想到上一本看的「跨能致勝」、以及好幾年前看過的「成長心態」,都有著同一個概念: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3-09-02
    【YC TALK】《職場應對手冊》從面試者到主管 我在不同位置看到的細節 :面試表現 影響職涯發展面試是雙向的,面試者須展現求職的自信,同時表達自身工作能力;面試官除了展現招聘誠意,同時從中培養識人才的慧眼。 YC從學生時期到正式出社會,經歷過各種面試場面,也曾以面試官的角度來應徵求職者,在兩個位置感受截然不同的立場,今天這篇文章就想透過經驗分享,和求職者或公司方聊聊「面試」該注意甚麼? #心態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3-27
    成長的第一堂課-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很多人有一種迷思, 覺得落敗、犯錯很糟糕, 一定要一路獲勝、從不失誤, 才是成功人士的典範。 但是事實上, "不完美"才是人生的真實模樣。 遭遇挫敗是生活常態, 發生錯誤是日常基本。 真正會影響你最終實現成功的關鍵, 不是你現在的不足和犯下的錯誤, 而是你用什麼心態看待他
    Thumbnail
    avatar
    CK
    2023-03-24
    面對AI的世代更要培養成長思維的態度! 人的抗拒多半來自因為不理解,而產生的恐懼、害怕、擔心、焦慮。但是我想AI不太可能真的取代人,反而是無法與AI共事的人,最終才會被淘汰。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善用AI,與它成為夥伴,而不是抗拒它,也只有做到接納,才能有改變與創造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陳振穎
    2023-03-02
    繼承了父母的五千萬負債,如何調整心態勇敢面對,來賓–理債專家黑媽。私訊常收到很多聽眾朋友的債務相關問題。 今天邀請理債專家黑媽分享她17歲家道中落、29歲經歷父母親的負債,以及如何在5年內還掉5000萬的債務的故事。 黑媽的故事 黑媽父母親經營外銷成衣,國小時家境優渥。 黑媽17歲時,母親毫無預警的倒下,當時所有事情都一片混亂,那時黑媽才有意識家裡的財務狀況,知道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10-09
    【影評】蜘蛛人:離家日 - 描述一個年輕的超級英雄如何面對成長的問題這篇文章是當初寫的,今天才放在方格子上! 很喜歡蜘蛛人這個角色,離家日他所面對的問題更像是個青少年面對人生重責大任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