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了  麗湖國小五年四班 李苡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在整理書房時,突然發現一張泛黃的獎狀,那是我比賽科展所得到的獎狀──令我最有成就感的一張。
  想當年暑假,我和一個同學——蔡宜廷一起做科展(有關於種菇的研究)。我和他準備的材料有一大堆,太空包、瓶瓶罐罐等。我們這兩隻菜鳥在第一次做實驗研究時,一直愁眉不展,包裝好的菇正在進行研究時,一直不斷的長出雜菌,讓一瓶瓶的實驗器材慘遭倒入垃圾桶的命運。但是,經過我們不斷的研究,終於找到最好的方法了!那就是——把菇菇的菌放在靠近瓶口的地方,並且用稻草當作培養基質。暑假過後,我收到一份通知:李苡睿小朋友,恭喜你通過初審!你將進入複審口試階段,加油!我真不敢相信,我們通過初審了!
  不過,複審對我來說才是一大難題,因為我要參加口試。我們寫了口試稿之後,拿給老師批閱,等老師修改完後,我們就埋頭開始背稿。背稿期間,我們稿背得昏天暗地,要把長達十三頁的稿子大意全背起來!這簡直是難以達成的任務!口試時,我和蔡宜廷的手直冒冷汗,當時的我簡直像熱鍋上的螞蟻,緊張得要命!稿子的內容和注意事項不斷的在我腦子中盤旋。當評審來時,我把實驗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評審……。你猜,比賽結果如何?
  幾天後,有一封E-mail寄到我的信箱,是特優!我那時喜出望外,開心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頒獎那天,我全身上下都充滿了喜悅,只不過我還要再更努力,因為我們這組還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在飛雲之下,以為忘了的家~鈊象題目解答及得獎名公布,Love's beautiful~致鈊象,莫忘了投資初衷想跟你說一段韓紅的故事……可以等本蛙開完會嗎? 如果咱跟你都是平凡的上班族,世界的屋頂從不會為咱們而崩塌,咱們卻一起創造了一個奇蹟~在網路世界裡,從沒有一個被平台放逐的作家,能夠靠著自己的忠貞讀者,從新做回彼此,做回一個彼此的家人……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4
    有獎徵文|我的數位商品配方:就決定是 〇〇〇 了!得獎名單出爐本次成長學院徵文目的為「幫助創作者成長」,請以此角度出發,投稿主題為「我的數位商品配方: 就決定是 〇〇〇 了!」〇〇〇 是指任何創作者能幫助「數位商品暢銷」的元素,可能是:商品的獨特亮點、超值內容、完善售後服務等,把你認為最重要的元素(們)與其他創作者分享,幫助彼此教學相長,投稿就有機會奪獎金!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10-25
    喔耶,用文字換到了一本書,徵文得獎,感謝方格子贈送寫作書愛吃如我,一直有個小夢想,那就是可以用文字換飯票,榮幸的話,也許被邀請去享用主廚精選?不過想歸想,卻遲遲未果。沒想到,飯票還沒換到,卻用文字換到了一本寫作書跟附贈的絕版小冊子。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3-09-20
    【情緒教育】如果有人向你求助,可是他沒有講得很清楚,他的情緒就開始來了怎麼辦?你幫他承接情緒,自然也會反映情緒,有點像是幫忙過濾的感覺 情緒有傳染性,他這樣做也會引起你的能量反應(同理、共鳴、共感),你也會感到辛苦甚至痛苦,才會急著想幫他解決問題 傾聽前,先分辨一下[對方是你的誰?] 關係是有親疏遠近的,對不同的人反應自然有別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09-13
    那時候參加了就業得獎金的活動記得那時候參加了就業得獎金的活動 如果就業滿三個月 人力銀行給3000 就業滿六個月給6000 既然上這個工作了 我就希望能拿到這個獎勵 登記報名活動的時候我下好了要努力的決心 死撐活撐也要給他滿三個月!!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08-23
    2023年講師電子報寫作系列9出社會到現在覺得學了最值得的技能我學到對我的事業或人生最有幫助的技能是國際創新大師來台灣教的萃思創新方法。這方法能夠幫助我更有效分析問題與產生創意,讓我成為學校的「發明大王」。曾經有一陣子,我個人佔全校通過專利的1/4。我寫了兩本易懂的萃思教科書,每年舉辦2次以上免費創新方法的分享會,讓有興趣創新的朋友能有學習、交流、分享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4-12
    只關於吐槽|籃網28分大逆轉;比賽剛開始,胖虎已經困了;你擱這刷蘭德爾獎?吉林外援多米尼克-瓊斯的CBA生涯總得分來到10000分大關,成為歷史上第5位萬分先生,也是第二位達成此成就的外援。 追夢談自己放空威少:“威少每個回合都是空位,我們在學籃球的時候都知道,空位了就要投籃,但如果你每個回合都是空位,那你肯定會開始懷疑自己。” 狄龍:“我一點都不喜歡追夢,我也不喜歡勇士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04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62_企劃得獎了「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12-10
    「很多東西是因為你開始關心了,它才會變得重要」​我環島演講33場次之後的第一線心得。這一路上,二黃一邊開車、一邊與我們分享他父親的故事:​​他父親曾找不到回家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