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的自述 永安國小四年七班 鄭惠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一個古老而破爛的垃圾桶,專門為人們吃剩下的食物,我想講述一個關於我的真實故事,大家要注意聽喔!

  在我出生那天,因主人搬新家需要垃圾桶,當主人的父親看到我這個又大又方便的垃圾桶時,就選定了我!但沒想到他卻把我放在「廚房」,每當到了寂靜的夜晚,老鼠和蟑螂為了找食物吃,竟然用牠們那骯髒的身體在我的身體裡面爬來爬去,還扎我咬得一個洞、一個洞,令我很傷心,結果,主人的父親看不下去,就把我丟到門外,讓果蠅在我的身體飛來飛去,真是可惡!

  自從主人的父親把我遺棄後,有許多野狗嘲笑我:「你看!住在屋外,像個窮人一樣,真好笑!」但自從有清潔人員的幫助,定期收垃圾,讓我變得開朗活潑,我也有一個朋友──榕樹爺爺,每當我傷心時,他都會述說他的一生;每當我開心時,他也會分享喜悅給我聽;每當我無聊時,他更會陪我唱歌跳舞,榕樹爺爺就像我的爸爸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讓我無時無刻感受愛,使我再次覺得,活下去是值得的!可惜,快樂的時光沒有持續太久。因人行道要改建,所以我只好向榕樹爺爺道別,和清潔隊員一起去垃圾焚化爐被焚毀,在那一瞬間畫下我人生的句點。

  最後,我要向人們吶喊,「每個東西都是有價值的,都是有生命的,你們應該要好好物盡其用,用環保的方式,把小愛變大愛吧!」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把他人的垃圾當作禮物珍惜,是對垃圾桶的可惜。這是一篇自己對日常的省思、生命斷捨離、自我價值的追尋,不再對穢物的眷戀。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4-06-19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特展!三年從0.4億翻為7.2億的神作品是誰的作品能有如此感染力?影響烏克蘭甚至全世界?答案就是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
    Thumbnail
    avatar
    地才先生 Mr. Non-born Genius
    2023-09-19
    avatar
    Jenny
    2023-08-07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觀後感這是一個用「行為藝術」之名包裝的,對奇觀和傷痕的販賣。我像是被邀請進羔羊獻祭現場而驚慌失措的最愚昧之人,眼睜睜看著藝術家和拍賣會和評論家和館方宣稱的「純潔、希望」被當作一種可以消費的娛樂。這不是矗立於懸崖之上的大佛,只是被製造、被行銷、被操弄的圖像。
    Thumbnail
    avatar
    Tammy
    2023-08-03
    【菲比看展】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藝術史上第一件在拍賣會現場創作的作品 2018 年,Banksy作品《氣球與女孩(Girl with Balloon)》在蘇富比拍場上落槌成交的瞬間變成《垃圾桶中的愛(Love is in the Bin)》至今仍是當代藝術界的重要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3-07-02
    【倒情緒給朋友?】別把對方當情緒垃圾桶的做法找朋友傾訴,並不是倒垃圾的意思,應該沒有人喜歡被倒垃圾,而是「一起整理」,所以你說的時候要稍微整理過。 情緒的原始狀態倒給朋友,那就好像拿一桌打翻的湯湯水水給朋友看,他是你朋友,當然會急著去收拾;或許你說,「我說我的,你不要在意」,那很難啊,朋友關心你,本就會下意識去承受跟你一樣的負面感受啊。 。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04-11
    垃圾筒的啟示/移動即服務商機/AI之力#32垃圾桶的啟示 對於手邊的垃圾到底應該怎麼回收,相信有時候很多人會霧煞煞,可能會亂回收或是嫌麻煩最後索性不回收。 CleanRobotics成立於2015年,致力於發展自動回收的機器人,人們可以把垃圾丟進垃圾桶裡面,由AI自動辨識垃圾種類並予以分類,如果有液體的話會在裡面將液體倒掉再予以分類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2-09-17
    無禮的垃圾桶奧客      這件事還要從去年的九月初講起。如同前幾篇這個系列的文章有提過,德國去年在疫情爆發時,四月一日開始大封城,直到七月底又重新開放旅遊。
    Thumbnail
    avatar
    Avocoriander
    2021-10-06
    頭頂垃圾桶的參選人:2021 年英國地區選舉小事下一個星期四(5月6日),英國將會舉行地方選舉,這次選舉原定於去年5月7日舉行(一樣是星期四),不過因為疫情嚴痠而延後了一年。對於住在倫敦的我來說,今次選舉最有看頭的不外是倫敦市長和蘇格蘭國會選舉(因為有傳言今次蘇獨派會成為大贏家,SNP 大勝,即第二次蘇獨公投指日可待)。
    Thumbnail
    avatar
    高原萬里
    2021-05-04
    合租公寓客廳垃圾桶的洨味疑雲6-老婆生孩子,男友處理無處可去過剩精液與性慾。看電影時我倆大腿就在座位下不經意觸碰並磨蹭,腦袋一熱我就把手伸到他腿上輕撫,他也慢慢把手摸向我的海邊內側,我調皮想往更深處探去就被制止了,黑漆漆的劇院裡面其實不太會被看到,不過那場電影在演什麼我根本忘了,滿腦子都是...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