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標題:寶貝的紅包袋

 


人物:媽咪

 


   爹地

 


   小寶(六歲小弟弟)

 


   小貝(八歲小姊姊)

 


時間:除夕當日下午

 


地點:家裡à大街小巷à家裡

 



 


內容:

 



 


爹地:「小寶、小貝來,爹地給你們一人五十塊錢,上街去找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然後把它買回家吧!」說完後,爹地把五十元放進紅包袋裡,給小寶、小貝帶著上街。

 



 


小寶、小貝各拿了一個紅包,高興的一蹦一跳地出了大門,轉過頭來大聲的叫:「謝謝爹地!」

 



 


於是,小寶與小貝興奮的跑上街去,第一站是玩具店,小寶看著各式各樣的飛機,「好酷喔!」流露著想要的欲望。再向右看去,看到了漫畫人物公仔,手指著它說:「那個電視有播,我好喜歡看的,是要小熊、大虎,還是要小喵好呢?」「姊,……」轉頭想要找姊姊商量。

 



 


「哇!好漂亮喔!」小貝目不轉睛的看著各款西洋公主禮服、日本和服、中國唐裝、漢服與旗袍式的芭比娃娃,這時候,小貝也轉身告訴小寶:「我們可以多看看幾家,再來決定吧!」

 



 


(畫面:兩頁畫一家玩具店,琳瑯滿目的商品,有手槍、車子、機器人、公仔、芭比娃娃、布偶、魔法棒……等。店內的角落,有一個約八歲的小女孩蹲在地上拿抹布拖地板。)

 



 


再來,兩人轉到了第二家美食店,「哇!好多糖糖喔!」愛吃糖的小貝忍不住流著口水,「媽咪都沒買棉花糖、QQ糖、果凍糖和水晶糖,小貝最愛吃水晶糖了。」小寶跑過來說:「那裡也有小寶愛吃的肉干和魷魚絲。」

 



 


兩人繼續邊走邊看,走出了美食店,到了下一站年貨店,賣各式各樣的煙火、鞭炮與燈籠。

 



 


(畫面:美食店畫上琳瑯滿目的糖果、餅乾與禮盒,有位約八歲的小男孩幫忙整理糖果盒。年貨店則是由店內往店外畫去,陳設商品後面的玻璃窗隱約看得見,店長在門口爬上矮凳子掛吊飾,旁邊有個年約六歲的小女孩提著跟自己身高一樣的鳳梨吊飾。)

 



 


「小寶你看,仙女棒耶,去年才玩過一次而已,好刺激的。」小貝摸著仙女棒,捨不得離開似的。小寶接著說:「我也喜歡跟爹地玩沖天炮,爹地都會幫我把它咻上天空去。」

 



 


他們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家美髮店。

 



 


轉過街角,經過了一家水果攤,他們繼續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太陽快要下山了。

 



 


(畫面:美髮店門口有個年約十歲的小女孩幫媽媽洗著頭巾。水果攤有兩位小朋友,一男一女,幫媽媽擺水果。)

 



 


小寶停了下來,驚奇的說:「這裡都是車車模型耶!」原來是一家玩具車模型店,「來看看喔!要什麼都有喔!」老闆看見兩個小朋友走進來說。

 



 


小寶:「老闆,這一架戰機是多少錢呢?」老闆:「這架是大台的,要九十元。」小寶失望的說:「可是我只有五十元。」「沒關係,小台的算你四十元就好了。」老闆拿出了一架小台的說:「要不要買呢?」

 



 


這時,小貝拉了拉小寶的袖子,靠上前去輕聲的說:「我肚子餓了,好想吃東西喔!」此時,小寶的肚子也已經餓了,向老闆搖了搖頭,跟小貝一起跑了出去。

 



 


「姊姊,那我們去買好吃的,好不好?」小寶也忍不住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小貝興奮的說:「好,我喜歡吃漢堡,我們去吃麥當勞。」小寶聽了:「我也最喜歡吃漢堡了。」於是,兩人高高興興的走了三、四個街道,找到了麥當勞。

 



 


兩人走進了麥當勞,已經餓的累壞了,「姊姊,你幫我買漢堡,好不好?我走不動了。」小寶已經跳上椅子,不想下來。「好,我去排隊。」

 



 


終於等到小貝點餐了,「我要兩個兒童餐。」服務員親切的說:「好,請稍後,一共是178元。」小貝已經伸出小手要給錢了,欲言又止的說:「我……只有這些。」服務員:「啊,一百元的話只能買一個喔!」小貝的手馬上縮了回來:「那……先不用……好了。」小貝迅速的離開櫃檯,在人山人海中找到了小寶,氣喘吁吁的告訴弟弟看要怎麼辦。

 



 


「我真的好餓喔!怎麼辦?」小貝不知所措的說。「姊姊,怎麼辦……?」小寶已經餓得受不了了,又買不到漢堡吃,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這時,小貝看到弟弟難過的受不了,也不敢顧著自己喊餓了,只有摸摸弟弟的頭,靠近小寶的身體拍一拍他的背,然後小貝問小寶說:「我們買不起兩個人吃的漢堡,你現在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呢?」只見小寶眼睛一亮,不再哭了,急忙的牽緊了小貝的手往外衝了出去。

 



 


當離開麥當勞時,天色已經暗了。小寶與小貝兩人的小手互相緊緊的握著,一直往回頭跑、一直跑,經過剛剛差一點就要買戰機的模型店,很快的就跑了過去,他們還繼續跑著、跑著,轉過了一個街角,兩個小朋友還在幫媽媽賣水果,美髮店也還在營業。小寶與小貝不顧一切的一直跑,好快的跑過了剛剛留連好久的年貨店、美食店和玩具店。

 



 


兩人氣喘吁吁的跑到家門口,小寶與小貝同時的伸長了手要按電鈴,小寶先按到了,小貝也不小心多按了幾下,兩人在門口彎下了腰喘氣等著開門。

 



 


爹地輕輕的開了一個小縫,小寶與小貝就把門用力的推了開來,衝了進去,一直往屋子裡面衝。

 



 


這時,桌上早已煮好香噴噴的年夜飯,一盤盤的排滿了整個大桌子,火鍋爐已經煮熟了各種菜色,也沸騰了寒冬中這個小家庭。

 



 


「在這裡。」兩人異口同聲的喊著,媽咪從廚房走了出來,看見小寶、小貝,正要開口說話時,兩人的小手就向媽咪的身體伸了過來。

 



 


媽咪低頭一看,只見兩隻小手抓著一個紅包袋,在燈光中閃閃發亮,「媽咪,給你的」。

 



 


[完]

 



 



 


(最後的畫面:媽咪的雙手捧著兩個紅包袋。)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