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保護好自己】 圖/ 文 杜孟蓁、馮煜婷

raw-image

規則感已經很好的孩子們,

在遊戲時可以依 過去的舊經驗,

懂得安全地奔跑或是騎腳踏車, 除了可以開心遊戲以外,

也知道要避開危險的物品或是避免會受傷的動作,

已不像是過去都要成人全程陪伴或是時時叮嚀的小小孩了。

但是畢竟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尤其是天災之類的不可預期,

這就仍需要先做練習才能因應突如 其來的狀況;

學校的防災演練就是因此而設。

在老師的安排以及教導下,

孩子們依著情境練習著 如何躲到安全的位置以及場所,

而孩子們也在其 中學習如何冷靜應對,

相信真的狀況來時,有了這些經驗,

一定可以安全地保護好自己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珠寶店商人的啟示——你清楚我不會去麥加,就像你明知道你是不會去買那些羊的。】“ 「呃,那你為什麼不現在去麥加呢?」男孩問。 「因為我是靠著想去麥加的念頭活下來的。是這個念頭支持我能夠面對一成不變的每一天、面對放在架子上的這些沈默水晶、日復一日地在那間可怕的咖啡廳裡吃午餐和晚餐。我很害怕一旦完成了夢想,我將不再有活下去的理由。」 珠寶店商人接著說:「你夢想著你的羊
    Thumbnail
    avatar
    水冷25°N
    2024-04-11
    我會永遠懷念那口難忘的PASTRAMI,還有漢堡排、墨式燉肉,和薯條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3-02
    【食用】老派的我學不會用自助點餐機 Feat.炸蝦天婦羅安格斯牛肉堡、雙蝦天婦羅堡第一次就直接挫敗的我,未來如果要再使用它,大概就是除非麥當勞之間撤掉人工點餐櫃檯,走一種不會用自助點餐機就請離開的態度,要不就請一起用餐的朋友幫我點。(還是說如果請順眼的路人幫忙點餐,說不定也是一段姻緣的促成 ? )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1-19
    《Keely的海洋奇遇記:保護基隆的海洋》- 我用AI創作兒童繪本故事的敘事設計充滿了地方符號,展示了基隆豐富的遺產和文化,培養了對海洋的團結和集體責任感。它就我們世界的相互聯繫以及個人行動改變世界的力量提供了寶貴的經驗教訓。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3-08-19
    醫生說不開刀不行了,請問我的保險會理賠嗎?一連幾天的大雨,今天,終於天氣放晴了。 一位朋友拿舊保單來諮詢,問說保險能不能理賠? 原因是最近要作 #腰椎微創手術,醫生說要自費15萬。 我研究了他的保單~~
    Thumbnail
    avatar
    謝忠憲保險經紀人
    2023-08-12
    體罰孩子被指控家暴聲請保護令,我會失去監護權嗎?淺談修法事務所已經接到太多類似的案件,明明都是愛小孩的爸媽,卻因為對孩子態度比較嚴苛就遭認定為家暴,這實在很令人難過鼻酸。如果不希望因此失去監護權,或不小心因此遭申請保護令無法接近孩子的爸媽,一定要閱讀本文!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3-23
    我會一直保護你孩子出生時像小粉團,捧在手上好軟好脆弱,彷彿一不小心就會將孩子摔破,於是你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他。這麼一個小人兒,從此成為你最珍重的寶貝,每一下脈搏的跳動都讓你感受到生命的神奇,你知道世上再無任何事物足以取代孩子在你心中的地位,你默默起誓,你會一直保護他,不管風雨,不管苦樂,你也會全心全意愛護他、守護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1-16
    醫院看護納入全民健保給付範圍!?我們的醫療將會崩壞?未來家人住院可能得自求多福!  衛福部今年9/23-9/24舉辦健保總額協商會議,其中一項討論的內容住院整合照護計畫,當中有一項為醫院看護(照顧服務員)將納入健保給付,民眾負擔950元,健保負擔750元,一位照顧服務員(簡稱照服員/看護)可以不用上24小時的班,只需要上班8~12小時,照護二至四位病患即可領到約四萬二千元薪資,
    Thumbnail
    avatar
    貓奴護理師の理財筆記
    2021-11-23
    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宣示: 我們會保衛台灣20211021美國總統拜登 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一場會見選民的活動 拜登明確宣示:「我們會保衛台灣!」 拜登上任剛滿8個月, 面對對美國、台灣、中國三邊關係提問, 拜登做以上表示, 拜登繼續表示, 「拜登和習近平打交道的時間, 比任何一位世界領導人都多。 人們說我  拜登要對中國掀起一場新冷戰
    avatar
    好彩頭
    2021-10-22
    「牠」會保護我們...?--《分裂》觀後感本文為2016年的美國心裡驚悚電影《分裂》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