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奇妙發現探索】 圖/ 文 馮煜婷/杜孟蓁

raw-image

這學期,老師將校園中的公佈欄做了更新,

為的就是讓孩子能夠接觸、發現新的資訊,

進而刺激感官以及顛覆孩子們的想像、認知,

每個公佈欄的功能與屬性都不同,

而觀察著孩子們對於環境的發現,以及後續的討論,都覺得非常有趣呢!

這天孩子上完了律動課,準備下樓時......

苡昕:「哇!你看這裡有一隻手耶!」 

芮希:「對呀!怎麼在這裡,好好笑哦~」

老師:「你們看那個房子是什麼?」 

幼兒:「欸!是蝸牛,好酷!」

承翰:「我想要摸這個。」 

幼兒:「我也要~哇!摸起來軟軟的。」   

經過安排設計的空間,也就多了幾分線索要讓孩子覺察,

能夠發揮觀察能力與願意展開探索,是孩子天生的好奇心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生活中的抽象畫.084--不銹鋼金屬桌面上的光影(俯視局部)不銹鋼金屬桌面上的光影 (俯視局部) / 2009 不銹鋼金屬桌面上的光影(俯視局部) / 2009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Thumbnail
    2024-06-12
    生活中的兩種模式——小我模式和存在模式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小我模式和存在模式,及其如幻的智慧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通過融入存在模式,我們能夠超越小我的限制,回到當下的純粹經驗,體驗內心平靜和幸福感。
    Thumbnail
    2024-06-03
    生活中的難忘時光在養母辭世之後,我倆(養父)仰賴著彼此的陪伴。我的未來人生也隨之改變。終於,養父找到一份電力公司的工作,即便是辛勞彎曲的工作,他依然無怨無悔。我仍記得我倆緊擠在那小小的不到2坪房間裡,好在公司提供膳食,稍微減輕壓力。 有一次,為了消磨工廠裡的無聊時刻,我硬著頭皮跟著他們出門工作。在他們架設電線桿的
    Thumbnail
    生活中的抽象畫.083--林中飛翔的飛行翼林中飛翔的飛行翼 (摺紙 + 攝影 + 電腦繪畫的眾多小白點) / 2009
    Thumbnail
    2024-05-29
    生活中的小不快,可能造成身心大災難!何謂「小不快」?比如:一進辦公室就碰倒咖啡杯,1小時才來一班的公車在你面前開走,約好時間結果對方遲到10分鐘,忘了今天是特價最後一天結果沒買到。 以上這些生活中看似「無害」的小事,竟然會造成長期、持續的影響,甚至引發身心疾病!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Thumbnail
    2021-04-19
    生活中的歷練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因為嗔心一起,就會產生黑氣,智慧會被障蔽,故要修忍辱。」
    Thumbnail
    生活中的小幸運美好事物,璀璨耀眼 生活中常常有種邂逅 不經意地聽到一首歌 翻開下一頁看見句子 轉角後遇見美麗風景
    Thumbnail
    2020-10-25
    生活中的黑暗:《Dark Tales》《Dark Tales》於二O一三年出版,結集了已故美國女作家Shirley Jackson的十七篇短篇作品。
    Thumbnail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