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幫手】《文圖/鄭妤如,劉筱姿,林鈺娟,柯立蘋》

raw-image

開學已經一個多月了,

孩子們漸漸地能接收到老師簡單的指令,並努力的去完成。

每一天聽完小天使說說話,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時光了,

就是角落活動,這時聽到小朋友可愛的聲音:「老師我可以玩角落嗎?」,

老師:「可以呀!我們今天開放語文區看書和數學區玩教具唷。

但是在玩之前有個小約定唷!玩的時候要一次拿一個,和小朋友輪流玩唷!玩完也要收拾唷!」

有人看書、有人玩蝸牛拼圖、有人玩觸覺教具,

雖然沒有太多語言,但是透過視覺觀察,能練習等待,或是玩其他的教具。

角落時間結束後,老師說:「小朋友,我們要收拾囉!我們帶小動物一起回家好嗎?他們迷路了!」

小朋友點點頭 。

渝安:老師,我要帶蝸牛回家。

昱德:老師,我找到小兔子了!

小小班的我們,在同學與老師的陪伴下,開始練習收拾囉!

在收拾的過程中,發現孩子們的小肌肉發展,分類能力進步了不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來聊聊~2024/06/05~我的掃地機iRobot是最貼心的小幫手 上次購買的小米掃拖機,透過鄰居的體驗分享,我評估自己的習慣後決定退貨,接著就訂購想買的iRobot,買了只有掃地機型~i2。 半個月體驗下來,這個小幫手真的很棒。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6-05
    「不幸的是,我並沒有單一的重大創傷,因為我有上千個創傷。」— 《我的骨頭知曉一切》|閱讀筆記《我的骨頭知曉一切》是一本描述複雜性創傷症候群的回憶錄。作者Stephanie Foo從自身經歷出發,描述了她在童年時期遭受家庭虐待以及對自己心理健康問題的探索與治療過程。書中描述作者的生命起伏,展現她對生活的堅持。閱讀這本書能讓人感受到對生活的努力,以及愛的力量。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15
    談冒牌者效應和討好這件事,我們可以藉由Satir應對/溝通姿態如何覺察幫助自己。本文整理自作者戴裕宸心理師於Podcast節目「奎斯說故事」第2季第5集之內容。 冒牌者效應會把自己的良好成就歸因於運氣,認為自己是個德不配位、騙子,就算真的有很客觀的事實證明,還是會不斷貶低自己,擔心自己被發現或看穿,因此就會經常時刻處於一個高壓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17
    ***風雨成長路19 我曾經因為是學生的導師到幫派巢穴找出失蹤學生讓他回學校上學曾有學生離家出走15天,學生的家人都連絡不上學生非常擔心,於是請導師幫忙想還有什麼可以做的。我是失蹤學生的導師,我一再請班上同學幫忙思考失蹤學生可能的去處,到處到失蹤學生打工過的洗車場等地方去詢問找線索,最後林教授找到幫派大哥家去交涉,跟大哥溝通很久後,第二天失蹤學生回學校上課了,最後也順利畢業了。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4-01-12
    我也能幫忙!|台南古都馬|從操場轉戰道路:上了一堂賽事風險與應對策略的陪跑課在2022年冬天開始帶居家陪跑,由公園道路學習與視障朋友的配合&擬定相關策略。在2023年的古都馬賽事中,面對多種挑戰,最後透過團隊協作成功完成賽事。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10-13
    重新思考「小柏之邦」的定位之後,於是我決定來到方格子展開「試營運」大家好,我是「小柏之邦」的站長小柏(Shiaubo),我的部落格經營生涯,從 Yahoo!奇摩部落格、痞客邦一路經營到 Medium。這篇文章除了是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也是一篇重新檢視與思考小柏之邦經營近 18 年的反思與未來展望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小柏(Shiaubo)
    2023-03-17
    我試著用ChatGPT寫了一本反烏托邦科幻小說(的架構)基於這次的徵稿活動,我與ChatGTP一同構思了一本科換小說的架構,其中包含反烏托邦、人工智慧、人權等要素,並且在世界觀設計上有著極高的完成度...
    Thumbnail
    avatar
    Zhong
    2023-02-15
    紫丸感情小棧-我幫你設想周到,但你卻是跟我計較錢我覺得是男生要好好慎重妳們的交往吧!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2
    我是小老闆「我是小老闆」首集訪談的是來賓也是主持的崇德老師,人生創業雖然是呼應政府的青年返鄉,是一種想在家鄉打拼的情懷,但是不是生就是死的創業過程,卻是天天如履薄冰。情懷與現實,理想與夢想之間,他如何跨越?如何堅持走到今天公司邁入第5年?他做對、做到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2-04-01